同学之间作文
在学习上,毕竟是有好赖之分的,两个好朋友之间有时也免不了有嫉妒之心。这种事常见到。一个同学在班上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可与他关系好的朋友却不向他祝贺,反而说了些尖酸刻薄的话,这些话,可能不是出于内心,但朋友不一定那样想,这些话,真的不该说,它会对两人之间的友谊造成极大的威胁,随时都有可能夺取两人之间的无价之宝友谊。这个同学的做法的确有些过分。当朋友得到表扬时,应当向他表示祝贺,并且还要以有出色的朋友为荣。这样,自己因有出色的朋友而高兴,朋友也因得到祝贺二高兴。这岂不两全其美?何必把友谊闹僵呢?同学们,千万不要向我所讲的同学学习,他这样只会对友谊不利。如果,当初他把那些话吞回肚中,也就不至于失去友谊,要保持友谊,请记住一个字,“忍”,如果你说出的话对友谊不利,那就请收回去。
朋友之间,同样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当朋友生病时,带来一声问候,会给朋友的内心世界带来一朵开放在春天的花,温暖而又灿烂。不要小瞧这一声问候,它会使朋友间的友谊更上一层楼。反之,如果在朋友需要帮助时,你逃之夭夭,又会给朋友的内心带来什么?朋友也将不会再相信这友谊是真正的友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