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我
我有一个幸福而又和谐的家,它好比蓝天里的彩虹,永远都闪烁着光芒,永远都那么炫耀。
幸福藏在爸爸的歌声里。每天晚上爸爸都会唱着老革命歌把我逗入梦乡。有一次,我假装睡着,眯起了小眼,偷偷的看着他笑容满面的神情,脸上夹了些皱纹,此时的他显得有些苍老。爸爸悄悄地走到我面前,先摸了摸我的头发,然后再把我的手放进被窝里,最后没有一丁点儿脚步声地走出房间,去客厅一丝不苟的检查我的作业。没过多久老爸还时不时的来房间给我盖被子。
幸福藏在爷爷的唠叨里。每次去爷爷家他都会用灿烂的微笑来迎接我们的到来。可是,一进屋爷爷就会立马变一张脸,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说:“小孙女啊!你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一定要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刻的我点着头,用认真的目光回应着爷爷,而不说一句话,只是牢牢的把这些话记在了心中。
幸福藏在妈妈的饭碗里。很多次吃晚餐,都会看见妈妈的饭碗里是剩饭剩菜,而我的饭碗里却是新鲜米饭和可口的菜肴。有一回,我禁不住问妈妈:“您怎么能吃剩饭剩菜呢,这对肠胃不好。”妈妈用温柔的眼光看着我,回答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总不能浪费!”听完这话后,我的眼眶充了眼泪,投入了妈妈的怀里。
家就像一条船,是我学习的圣地,生活的田园,载着满满的爱,在海上遨游。我每天都可以生活在这爱的氛围里,时时享受着温馨。
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爱之家,为它拼搏、奋斗!让它们永远伴随着我。成为天空里那道最美好、最特别、最难忘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