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就像一串珍珠,每一颗珍珠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其中最洁白,最明亮的珍珠上,记载着我第一次滑雪的经历。
一年冬天,爸爸妈妈为了缓解我的学习压力,带我来到了滑雪场。爸爸刚租好滑雪用具,我就抱起它们冲进了更衣室。
更衣室里的人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个座位,放下东西。拿起衣服就往身上套。咦?这衣服怎么这么长呀!低头一看衣服裤子都在一起呢!这可怎么穿呢?问别人?不行,万一被别人笑话可怎么办呢?有了,找一个刚进来的人模仿他的动作不就行了吗?说干就干,我抬起头四处张望,哈!正好有一个人进来了。我赶紧在他旁边也找了个座位,捡起衣服,他怎么穿我怎么穿。我还真把这复杂的行头穿上了。
我抱着滑雪板和雪杖,走进了滑雪场。哇!映入眼帘的是白皑皑的一片,到处银装素裹。
我走到雪地上,学着别人上滑雪板,想象着滑雪运动员的动作:曲膝、弯腰、抬头,两手抓紧雪杖,往雪里一拄,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后一推、只听卟地一声,我没出去反而摔倒在雪地上。我想站起来,但刚站到一半就又倒下了,反复试了几遍,但总是一样。我刚想叫人,鞋与滑雪板就分开了。于是,我站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低着头去找滑雪板。一迈开步,就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我连忙抬起头来,原来是一位大哥哥。我边道歉边准备溜走。而大哥哥亲切地说:没关系,给你。说着,把滑雪板给了我并帮我穿上。随后说:让我教你滑雪吧!真的吗?我非常激动。
于是,大哥哥把我带到平地上,微笑着对我说:滑雪基本要领是曲膝、弯腰、抬头,把雪杖轻轻一推就可以滑出去,但不要太用力。我听了,边重复他说的,边去做。哇,太棒了。我终于滑了出去。大哥哥看了看我,点点头说:不错,动作很到位。咱们开始学习加速与减速。加速是把滑雪板从平行改到外八字,减速则改到内八字。他边说边示范,我也跟着练了起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练习,我学会了滑雪的基本要领。突然大哥哥说:咱们来场比赛,从中段往下滑,看谁滑得好。我一看,这么高,心里有些害怕,想不去,但又怕被笑话,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但当我站在起点时,心里想:滑下去会怎么样?会摔倒吗?最后我还是一闭眼滑了下去。一会儿,我睁开眼睛一看:咦?大哥哥怎么在向我招手呢?不好,我在倒着滑。怎么办?突然我听到有人大喊减速!怎么减速来着,我急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想起来了:内八字!我连忙调整了滑雪板。可是怎么越减越快呢?既然这样不行就改成外八字,速度还真的减下来了,最后终于到达了终点。
从此我爱上了滑雪,但感觉总是与第一次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