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美丽的,校园是高尚的,校园是充满笑语、欢笑的,校园是充满诗情画意,校园是校园更是充满纯洁友谊的。
友谊是纯洁无瑕的,友谊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友谊是谁也不能取代的。袁浦中心小学,这所学校建立在袁浦兰溪口村。这儿的每一位同学都互帮互助。甚至有那些素不相识的同学也会伸出他那粗壮的手臂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素未平生、需要帮助的同学。
在五(3)班,曾经发生过一次次互相帮助的事件。
一位同学摔倒拉。那时疼得连站也站不起来,她那时“绝望”了。她觉得周围有很多眼睛再看着她,嘲笑她,但却没有一个人肯伸手相助的,她认为虽然有我的存在,但是他们还是当作视而不见。她觉得很羞愧。p不!这只是她的想象。正在这时,一个见义勇为的小女孩走了过来,伸出一双温暖的小手将她扶了起来,她先是一愣,然后转过头来一看,原来是她最好的朋友葛晓佳。她的心渐渐温暖起来,她又充满了“希望”。p她那“深感悲痛”变成了激动高心的眼泪,渐渐的又充满了纯净的眼花。葛晓佳把她扶起后,并亲切的问她有没有事,那种笑,很亲切,很和蔼,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把她扶到教室时,她心里又有一种想法:这不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吗?朋友之间的友谊多纯洁啊!为什么我们的同学偶尔几个是见义勇为的呢?为什么不是大量的呢?
她坐在位子上后,陆续涌来许多问这问那的同学,那一声声关心的问候,这正是她受创伤的最好药物。接着,她的好友俞柯用自己那洁净的手帕为她清理了占有细菌伤口,然后为她包扎。她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她们几个的友谊是谁也不能占据、是谁也不能代替的。那摔倒的同学正是我。虽然这件事很平凡,但是表现了友谊的强大性、友谊是买不到的!微风吹来,似乎笑着点点头说:“你们的友谊如书中写的一样纯洁,从不为了一点点渺小的事而斤斤计较。”
人,都是有思想的,有感情,有礼貌的,我的思想告诉我,人之间的友谊永远存在。像过年,过节,一声真诚的祝福,一次真心的问候,都是友谊,能让那得到祝福的人至今难忘。我要告诉大家,友谊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你们的友谊,它随时会离你而去,它去时就像一阵风一样吹过,很容易就会被沉默,永远的失去;其实友谊很容易取代,这就是你为这个集体做出的贡献是否已达到了集体主义精神的一半,是否有人会随时随地的有人尊重你,而这种尊重不是靠你拍马屁得来的,而是靠你自己的实力得来的,当然我所说的实力是指学习上的实力,而不是打架时的那种厉害的那种实力。你们要尊重和珍惜你们的友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