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作文
今天是星期日,在这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的心情也格外高兴,因为今天我就要和妈妈一起到蟹岛的小动物园游玩。
虽不是第一次来,但我仍然对这里充满了兴趣。熟门熟路,我和妈妈径直走进了“小动物园”的大门。买了一包玉米豆和一捆菜后便开始参观。第一个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可爱的梅花鹿。尤其是公鹿,它那优美的身段,长长的犄角让人对它充满了敬畏,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威严感。然而这种威严感在我那包玉米豆的诱惑下荡然全无。只见它不断扭动着身子,伸出舌头,露出参差不齐的大牙,用尽全力和其他小鹿争夺那区区两粒玉米豆。形象之不雅,见所未见。看到这个情形,我赶紧退了出来,又走到“百鸟园”处。说是“鸟”,其实也大多是鸡啊鸭啊之类的。真正让我感兴趣的还是远处那只美丽高贵、孤芳自赏的孔雀。他那美丽的样子深深打动了我。在我用食物诱惑了5分钟之久后,它终于向我缓步走来。这次它没有让我失望,如此美丽的孔雀吃相也十分高雅,只用嘴轻轻的啄。阳光照射在它的身上,像穿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外衣,发射出美丽的光芒。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温驯的奶牛,懒惰的母猪,都是一个比一个有趣。然而最吸引我的还是归那上蹿下跳、聪明活泼的小猴莫数了。只见他们争夺食物时东躲西藏,仿佛周围全是敌人,身处在一个极其危险的战场中一般。无意间,一只小猴突然跳到了我的面前,只见它聪明的把手摆成碗状,伸出栅栏向我要食物,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看到这个情形,我急忙往它手里塞了一粒玉米豆,嘿!它还真不客气,拿了就跑!正在这时,一只大猴在后面紧追不舍,似乎是给了小猴一记耳光,将食物抢了下来。小猴见食物没了,只好又跑到我面前,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来要吃的。看完这一过程,我不禁哈哈大笑。
这次游玩不仅是我紧张学业中的一种放松,更让我看到了这么多聪明、可爱的动物。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二)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下午,阿姨带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坐车去红谷滩上游玩。
我们一下车,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波澜壮阔的大海。(.)我们一窝蜂地跑到大海的浅水区,遥望大海,就感觉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位仙女为它换上了一条闪闪发光的舞裙,美丽极了!
在我们站着的那块沙滩地上,突然一只大螃蟹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叶琳给我们出了个主意,说:“要不,我们来捉螃蟹吧!”“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大家开始捉螃蟹了,可是那只螃蟹转眼就不见了,我们到处找,也没找到,我有点不耐烦了,生气地说:“这个螃蟹,想找它的时候却不见它的踪影,不想找它的时候却跑出来凑热闹。”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我旁边的好朋友叶琳止住笑告诉我:“这螃蟹是不会出来的,它们一定躲在石头屋里。”我点点头,随后我们来到一块大石头边,我和叶琳一起把它搬开,里面的一群螃蟹就现形了,我立马捉住一只大螃蟹,可是由于我还是新手,还没有捉到螃蟹,手就被螃蟹给钳了一下手指。一开始我想放弃,可是看着小伙伴们玩得那么痛快,我还是觉得手痒,只好去请教叶琳。叶琳告诉我螃蟹的钳子和脚够不着的地方是后背,先按住它,夹着它的背就可以捉住它。我按照这个办法去捉螃蟹,结果我捉了一小网子的螃蟹,我真是太高兴了。
捉完了螃蟹,我们看见海边的湿沙子上有许多贝壳,我们从阿姨手里拿了一个袋子,而我自己因为带了一个画有大海和贝壳的心型盒子,所以没拿袋子。我们开始捡贝壳,我捡着捡着,突然发现前面一步之遥的地方有一个海螺,我跨过去,捡了起来,啊!,好大的海螺,装了许多的水,里面居然还有一条小鱼苗,我很高兴,小心翼翼地把海螺放在盒子里,盒子正好能占下它。我刚把海螺放好,阿姨就催我们回家了。我看一下手表,才4点,我们把乞求的目光投向阿姨,阿姨才无可奈何的说:“好吧,那我们下次再来玩,现在回家。”最后,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这一天里我不仅看到了大海的美,还让我知道了动物是怎样保护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