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4
太平洋中有一个海豚岛。岛上的印第安人受到阿留申人的杀害,只能离开这个小岛。但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和船只的到来。在这些年里,卡拉娜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这就是《蓝色的海豚岛》讲的故事。
我觉得卡拉娜很聪明、能干、机灵,还有爱心。在漫长的岁月里,卡拉娜一直对自己的生活有乐观,坚强的精神,想办法让海獭、狗、鸟、变成自己的朋友。虽然整个岛上只有她一个人,但是,大批阿留申人的来到,没有使她恐慌,还勇敢地和它们斗争。
在卡拉娜的身上,我更敬佩的是一种令人惊叹的顽强意志。在漫长的18年中,卡拉娜一个人就是凭着这种顽强的意志,坚持活了下来。看着她躲避野狗的袭击;一人抓捕凶恶的大章鱼;看着她自己疗伤,自己做衣服……都让我非常的感动又敬佩。想起自己在编织时,线团中打结了就拆了不织;学琴时因为一个曲子难弹想就要放弃。真是很惭愧。这些困难和卡拉娜比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卡拉娜的勇气、决心、胆量都值得我学习。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们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