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10
这几天,我读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书中卡拉娜的坚强、友善、坚持、独立等优点让我深深地震撼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将目光投向了放在柜子上蓝绿相间、写字的地球仪,仿佛看到了蓝色的海豚岛。我的眼睛湿润了。卡拉娜在海豚岛上生活了许久,每一天都过得那么有意思、那么有意义。可是我呢?平常过一天是一天;一遇到困难,坚持和坚强就都不见了;晚上写作业总是不太认真;学习和生活都不够独立;在学校和同学一发生小矛盾就暗自嘀咕好久、把友善丢得无影无踪。
如果我没有读过这本书,我会在海豚岛上颤抖着走来走去;而读过书的我,会学着卡拉娜的样子:微笑着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快乐地过每一天,直到有人来救我为止。读了这本书,我开始学着做些家务活,也会在遇到困难时微笑地、井井有条地把问题解决了。
读了《蓝色的海豚岛》,我的收获可真大:第一、学习了好词好句、知识;第二、这本书教我认识了自然界的事物,使我更了解它、热爱它;第三、我学会了坚强、坚持、友善、独立等优秀品德,这是好学生所必须具备的。
《蓝色的海豚岛》是一本让人受益良多的好书,相信大家看了以后一定会收获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