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5
《蓝色的海豚岛》是美国的斯。奥台尔写的,这是一本女孩版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人公卡拉娜,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勇敢、乐观。
我很喜欢第八章<山洞养伤>,它体现了卡拉娜的坚强。卡拉娜的脚肿了一大块,可她还是坚强的爬到泉水边打水,这里面还有很多句子能体现出她的坚强。比如:由于脚肿得厉害,我有五天不能出门,因为没有草药治脚,我有足够吃的东西,可是第三天篓子里的水就所剩无几了,又过了几天,篓子空了。我不得不去峡谷到泉水边打水。我前进得很慢,因为我只能趴在地上往前爬,背上背着食物,手里拿着武器。如果我有一天也像卡拉娜一个在岛上,我也要用双手创造一切。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卡拉娜那么顽强的活了下去。当她忍受孤独和失去亲人的痛苦时,她又是怎么从悲痛中走出来的呢?后来我总算明白了,她是靠乐观活下来的,她知道这里依然是她的家,她要活下去。我很佩服她。
这是一本鼓励人遇事要乐观的书,痛苦中充满了卡拉娜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