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15
这个暑假,我读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读完后,我有了这样一种感受:当一个小女孩孤独时,反而会让她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
书里的女孩叫卡拉娜,她生活在太平洋里的一个岛屿上。岛屿的形状像一条侧躺着的海豚,所以,人们把它叫做海豚岛。岛的周边有许多海豚在游泳,海獭在嬉戏,海象在争雄,野狗在决斗……
岛上住着印第安人,生活自由自在。后来,他们遭到了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决定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生活。离开的那天,卡拉娜和弟弟因为没有赶上离开的船只,不幸被留在了岛上。
船离开了三四天后的晚上,天黑洞洞的。野狗闯进了姐弟住的地方,叼走了弟弟。卡拉娜非常伤心,决心报复。几天后,她来到野狗住的山洞,射中了领头狗的胸部。等卡拉娜再找到它的时候,领头狗还活着。善良的卡拉娜收养了它。后来,她又养了两条狗、两只鸟和一只红狐狸。就这样,她和三只狗、两只鸟和一只红狐狸相依为命。
独自在岛上生活的日子,卡拉娜自己动手制造工具、编织裙子。就这样,她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十八年来她经历了重重困难:与野狗决斗,与海啸、地震抗衡…。生活虽然艰难,但卡拉娜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一直坚信总有一天救援船会来的。
卡拉娜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一个小女孩居然能自己在荒岛上生活十八年,生活中的我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所以我决定向这个开朗乐观、勇敢的小女孩学习:热爱生命,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