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14
因为阿留申人与印地安人发生了激列的战斗,所以主人公被迫与其他大人一起离开海豚岛。但主人公卡拉娜的弟弟拉莫为了他的捕鱼标枪而没上船,等拉莫回到海岸时船已开走,卡拉娜便趁人不注意跳船游回海豚岛。到底救了拉莫,但船走了。而可怜的拉莫在第三天便被野狗咬死了,而卡拉娜被留在岛上。她学着做武器,盖房子,驯养野狗、蜂鸟,捕捉章鱼、小鱼。并在十八年之后被别人救走。
这本书是什么使我着迷?
一是作者的文学功底,因为在当时是二战之后,大家都在“谢天谢地”自己安全,而作者新。奥台尔却用自己的文学知识与功底写出了这本<蓝色的海豚岛》。
二是幻想。幻想是这本书另一重要组成点。没有幻想,作者是无法想出卡拉娜跳船的。
在那个正在清理子弹的时期,作者用文学功底与幻想相结合,便成了《蓝色的海豚岛》一书,这也是我很喜爱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