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2
最近,我看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它有两格里长,一格里宽,形状就像一条侧躺着的海豚,尾巴指向日出的地方,鼻子朝着日落的地方,由此得名“蓝色的海豚岛”。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这个岛上原来住着许多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只好离开了这个岛到东边去居住。离开时,一个十二岁小姑娘——卡拉娜因为就她的弟弟拉莫而不幸落单,留在了岛上。生性顽皮的弟弟又在几天后被一群野狗咬死,可是卡拉娜并没有就此绝望,她开始在岛上等待救援船只的到来,一直等了十八年…… 日记
在这漫长的十八年里,卡拉娜制作武器捕鱼用具和船只,独自建造建造居所,驯服了朗图和朗图的儿子朗图——阿鲁,还驯养了蜂鸟泰罗尔和鲁雷,喂养了海獭芒阿勒,和阿留申姑娘徒托克交成了朋友,还遭遇了海啸和地震,虽然有一次与离岛失之交臂,可是她也没有放弃。终于坚持到了救援船只的到来。
在这本书中,卡拉娜的表现让我尤其感动。孤身一人,流落岛上,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如果是我,一定会选择听天由命。而卡拉娜没有这样,只凭借自己的双手、智慧和力量一直坚持到救援船只的到来。这种意志坚强、勇敢聪明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好好学习。
这个独特的故事有着它永久的、不可磨灭的经典性,让我经久难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