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3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是《蓝色的海豚岛》。读了它后,我受益匪浅。
故事大概是这样:在海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海豚。岛的四周有许多海豚在欢乐的游泳,有海獭在戏水,有海象争英雄,有野狗在决斗……
以前,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的船只到来。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战斗,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读了它之后,我认为,卡拉娜是一个不畏艰险非常勇敢的孩子。她竟然自己修建房子,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战斗……
这要是我,我会放弃生活。而且,我还认为卡拉娜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孩子,到了最后朗图死了,把朗图埋葬在高地上,并把沙花、根子放在里面,最后用一些各种颜色的卵石,把朗图盖起来了。但是卡拉娜不灰心,找到了朗图的后代——阿鲁。如果我的宠物死了,我可能就会放声大哭,并不像卡拉娜那样,重新找新的朋友。今后我一定向卡拉娜学习,做一个勇敢、富有爱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