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11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蓝色的海豚岛》它主要讲的是: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侧躺的海豚。到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18年,等待援救的船只到来。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读了这本书使我得到了很多启发:首先,它告诉我们要勇敢地面对生活、热爱生命。平时我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和危险,也应该像卡拉娜一样,不能惊慌和恐惧,要勇敢地去面对,只要我们坚强地面对,就能克服和战胜这些困难。同时,也让我懂得在面对困难和危险的时侯学会运用智慧的重要性,明白平时努力学习知识的必要性,今后我一定要更自觉更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