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那句话12
那句话,让我感受到人的自强与自尊;那句话,唤醒了我强烈的荣誉感与责任感;那句话,让我怦然心动。
“中华魂”演讲经过初赛的选拔,进入决赛的优胜者寥寥无几。大赛当天,面对人山人海的观众,大家心里都不免有些紧张。坐在我旁边的蒋哲坤已经全无初赛时的谈笑自若,他是四班唯一参赛选手。“人可真多啊!”他硬挤出一丝笑容,感觉他的身体和声音都在微微发抖。
我结束了演讲,长舒了一口气,走下台来,迎面走来的是即将登台的蒋哲坤,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露出一丝惨淡的笑容。与他擦肩而过,我明显感觉到他身体的僵硬。
这孩子明显是紧张了,声调急促而过于高昂,很快,他的嗓子变得嘶哑起来,豆大的汗珠不断地滚落,垂在两侧的手也不停地颤抖着,最后草草地收了尾。
他慢慢地地走下台来,脸色苍白,写满痛苦。刚刚坐下,他忽然泪流满面,止不住的啜泣声引来了周围的同学,我也走过去安慰他,却听见他悲痛地重复一句话:我对不起我的老师和同学......
我愣住了,骤然之间,耳目一旁的喧闹声消失了,只有因受到震撼而不断起伏的心跳声,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面对这样强烈的自尊和责任感,千言万语恐怕都是苍白无力的吧!
演讲,这样平常的事,只有有了自尊自强的充斥,荣誉感与责任感的交织,才变得光荣而重大。
他的那句话象一股力量冲进了我的心灵,如巨浪拍打岸滩,唤醒了了我沉睡在骨髓中的男儿精神,那句话让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