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那句话3
我听过很多名言警句,但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让我怦然心动,也让我深受启发。
这句名言的意思是说:在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不要骄傲,要谦虚谨慎,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曾经是一个有一点点的进步就会骄傲的人。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我唱着小曲,感觉路上白云也对我微笑,开心地又蹦又跳的回了家。进了家门我就冲妈妈喊:“妈妈,我考了96分不错吧!在班级排名第4名。”妈妈说:“你才刚读几年书啊!有一点成绩就骄傲,要一直保持下去。”我不耐烦的道:“我晓得的,烦死了。”我放下书包去径直打开电视,心想:反正明天是休息天,作业不做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仍然沉浸在第四名的喜悦中,对学习也不那么用心,觉得聪明的自己啥都懂。可接下来的几次单元测验,我被成功的打了脸,15名!我眨巴眼睛,对,15名,我没看错!!
由于我成绩滑落如此之快,老师把妈妈请到了学校"喝茶"。妈妈看到我的卷子后,毫不留情地在老师和同学面前狠狠地批评我:“你没学过吗?‘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刚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你能考好就怪了,你……”当时的我臊得,如果有个缝,我真想钻到里面去。
晚上,躺在床上,这段时间的表现就像放电影那般,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外面的星星好像也在嘲笑我肤浅和无知。
我发誓,我再也不骄傲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问题谦虚问老师和同学。在后来的升级考试中,终于再次取得良好成绩。
从妈妈的话中,我悟出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今后,我定要经常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胜不骄,败不馁,做一个积极上进的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