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岁月的山头,我凝望着自己生命的洪流,那一次次的伤心、失落,快乐和寂寥都化作朵朵浪花匿于心间,在记忆中击荡出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此刻,我发现,你的那句话变作一个悦耳的音符徜徉在浪花中,不曾消逝。
仍记得那时,众芳摇落,繁华了一时的芬芳以缥缈的姿态恣意的下坠,舞出了让人伤感的曲调,伴随着他们的凋零,曾祖母永远离开了我,却没有带走我与她的记忆,我将自己锁在曾经的欢乐中,拒绝他人的关心,认为她走了就再也没有人给我爱和温暖了。我冰封了自己的世界,不忘贴上“闲人免进”的标签。殊不知,在不久后,妈妈的一句话彻底改变了我。
那年母亲节,老师让我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我原不想做却也只好硬着头皮做。回到家,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她身边,指了指左侧的胸腔,说:“妈妈在我的心里。”而她用手指了指左手上的生命线,说:“你在我的生命里,你是我的世界。”说罢,走开了。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只感觉那一刻,我的世界里春暖花开。原来,我是妈妈的生命,是妈妈的世界;原来,我只是自以为是,固步自封;原来,爱和温暖一直萦绕我的身边,没有离去。所谓爱,就是如此吧,所深爱的人,所惦念的人,在自己看得到,触得到的地方,好好的存在着,哪怕很艰难,你在,世界便在。这就是妈妈赐予我的爱,让我怦然心动的爱。
从那以后,我敞开了心扉,接受他人的爱和温暖,期待爱在心中绽放。
当岁月的洪流逝去时,当我们重览自己的人生时,我发现,那每一朵浪花后都有一份铭心的记忆,而那朵有着美妙音符的,让我怦然心动的话,作为永恒,刻在记忆的河床中,伴着芬芳,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