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那句话2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就像电影里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记忆的播放带引领我一遍遍地浏览,欣赏那动人的一幕幕。突然,记忆定格在其中一个小镜头上,嘴角不由得扬起一抹微笑。
还记得在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因粗心大意数学只得了89分。望着其他同学满分的试卷,我的眼眶有一种潮湿的感觉,伴着一丝酸涩和刺痛,止不住地流下泪水。回家后,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她只是轻轻地叹气。然后轻轻地抚摸我的头说:“没事的,孩子,你已尽力了……”,我知道妈妈是在安慰我,缓缓地抬起头,狠狠地咬了下嘴唇,说:“妈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您不用安慰我,都是我自己不争气!”妈妈听后,眼神变得十分柔和,她语重心长地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只要汲取教训,下次一定会考好的。”“要中我仍然失败了呢?”我这一固执的反问,让妈妈在沉默良久之后,缓缓吐出四个字“我相信你!”
妈妈的这番话,特别是最后四个字“我相信你”让我的心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一样,希望的火焰再次熊熊燃烧起来。擦干眼泪,我的心里响起一个声音:我不能让妈妈再次失望!不能对不起她对我的信任!
于是,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争。和懒惰作战,和粗心作战……,每当我稍有懈怠,我的脑海里就会回响韦妈妈的那句话:我相信你。于是我仿佛又充满了无穷的力量。这句话鞭策着我,鼓励着我。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数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我相信你。”这是一句怎样的话啊!它是如此的平凡而又简单,却掷地有声,每个字都铿锵有力,在我心灵深处激起了不小的浪花。它在我失败时给我以信心,在我懈怠时给我敲响了警钟。“我相信你。”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激励我奋进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