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那句话11
是什么让雄鹰尽情翱翔?是天空,是什么让小草欢乐生长?是土壤,是什么让鱼儿自由游动?是湖泊,是什么让牛犊自力更生?是勇敢,是什么让狮子造就威严?是自信,是什么让我怦然心动?是那句话。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妈妈总把最好的给我。记得那一次吃晚饭,她做了一道菜,是一道鱼,我不喜欢吃鱼,因为鱼要很多剌,容易卡住喉咙,因此我看都不看就说不好吃。
妈妈这时发话了,说“你不能总想着要吃好的,这鱼也好吃啊,再说了你要尝试一下,你们不是学了《礼记·学记》中的《虽有佳肴》这篇课文吗?其中不是有句:虽有佳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你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自信满满的说:“知道,意思是:即使有美味的菜肴,不吃,就不知道它的味美;即使有最好的道理,不学,就不知道它的好处。”
妈妈说:“既然你知道,为什么不试吃一下呢?你要知道,尝试,是为了成功而迈出的第一步,这句话让我怦然心动,听后,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筷子,夹着一块鱼肉放进嘴里,嗯!蛮好吃的嘛!
到今天为止,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让我懂得了尝试的重要性。我也仍然记得妈妈的那句话:尝试是为了成功而迈出的第一步。现在我可以说:“只要你肯尝试,你就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