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那句话9
当我们失败时,是否就沉浸在失败中,绝望了,停止了?还是继续努力,在哪里失败就在那里站起?
因为那一句话,让我怦然心动,让我明白了太多。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难住了我,但是那句话让我找到了自信。在学习跳绳时,因为动作的先后顺序记不住,常常看别人的动作,所以比别人慢半拍;因为摇绳和跳绳的动作衔接不上,所以总是单独练习这个动作;由于失败率太高,过关总是比别人多几趟。失败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绝望时便会紧皱眉头,有时着急了会丢下跳绳。
但是在那时,朋友给了我信心,他对我说:“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难遇到了不爱克服困难的人。”这句话好像是在嘲笑我,讽刺我,但我知道更多的是对我的鼓励。当别人在树下躲太阳时,我却站在太阳底下暴晒;当别人在一旁休息,嘻嘻哈哈时,我却在一旁流着汗水。不过还好有朋友的陪伴。她说:“这个动作是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甩绳子到时候动作要迅速,跳的时候自己也要在心里数节奏。”我点点头,记在了脑子里。
阳光下,我们的汗珠晶莹剔透,落在了田径场上;阳光下,我们的背影如此瘦小,一上一下;阳光下,她的话语是如此温暖,让我飞过绝望,找到了希望;阳光下,她的笑是那么明媚,给了我足够的信心。
“是呀,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难遇到了不爱克服困难的人”。这句话让我怦然心动,它让我有所进步,提高了我正确率。而这时的成功就来自于朋友那一句话的鼓励和安慰。它告诉了我不管是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去克服,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不要被这些所谓的困难吓倒。
“遇到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难遇到了不爱克服困难的人”。这句话总是在我耳边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