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4
《美丽的西双版纳》出自当代作家李佗子手。他写的这篇文章,给人以美的想受。在他的文章里让‘我感受到不同地视觉和听觉——幻觉 ,我认为西双版纳是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歌声,鲜艳的短筒裙 和那优美的环境。西双版纳这块土地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
再次读完文章后我身临其境:来到了西双版纳的树木花草,如梦一般令人不敢相信那:高高的望天树耸立在蓝天大地之间。走过草地,那一股股特殊的青草气息,随着风拂过我的脸颊,好凉好香。遍地的鲜花,
让你全然忘记那个喧闹且杂乱的城市,这儿似乎属于自己的天地。那花争斗艳,形态各异,色彩鲜艳,如彩虹在地上倒映,也许只有这儿能有如此之多,之美,之奇的花草树木吧!那色调,那姿态只有在画中才能欣赏到的如天堂般美的花草在这儿全然可见。
你看,傣族的竹楼别具匠心,粗壮的柱子,整齐的竹片包裹着傣族独特的生活气息,古色天香的韵味 在这简单的空工楼阁中自然地流露出来。大胆的设计,自出新裁的构造给它带来的一份优雅,一份和谐,一份安宁,独特的色彩配着草地显得格外协调!
联想到这儿,我昏厥了,因为被西双版纳的美丽和谐深深吸引了,它是多么的美,多么的奇,多么的雅,让人不敢相信,一会儿,又由李舵的西双版纳又想到了:
傣族的人是令人回味的,热情好客是她们的性格,能歌善舞是她们的强项,勤劳能干是她们的品质。她们集天地精华于一身,透着一股灵气,来到这儿,他们必定用最好的饭菜招待你。那充满傣家风味的饭菜里是傣族人那雯诚的心,那颗淳朴的心,那张扬的性格,在歌舞之际展现出来,如火一般晃动着那鲜艳的长裙和那欢跃的笑语。
我的心随着它而跳动,它是多么的诗情画意啊!我由衷的祝愿它寿比南山,一年更比一年有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