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10
在我九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我盼望已久的暑假旅游也终于出发了。这次我们全家要去往的目的地,是美丽的西双版纳。
这次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庞爱姨和唐小米妹妹,我们在黄花机场集合登机。飞机带我们飞上蓝天,平稳的飞驶在浩瀚的天空中,窗外的云层像厚厚的棉花糖,美丽极了!欣赏着无边无际的空中美景,我们很快到达了西双版纳的嘎洒机场。一下飞机,我和妹妹就被广告画面上两个阿姨的漂亮裙子吸引住了。我跑到妈妈面前问我们可不可以买一套那样的傣族服装,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晚上,我们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夜市,我们兴奋地跑进了各个店铺,左看看右看看,终于,我们选定了一套傣族装,我的是粉色的,妹妹的是紫色的。回到酒店,我和妹妹躺在床上,心想今天的愿望可算是实现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妹妹早早的就起来了,我们换好新买的傣族裙装,在过道里来回走着,开心地跳起了舞来。
在西双版纳,我们首先主要游览了中科院植物园和雨林谷原始森林。在中科院植物园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我看到的跳舞草和含羞草,跳舞草很活泼,它会随着我的歌声枝叶往外伸展,而含羞草很害羞,只要一接触,它的枝叶就会迅速收拢起来。在雨林谷原始森林,那里有很多很多既高大、又茂盛的树,看起来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我和妹妹还在这森林里玩了荡秋千,我们越荡越高,让我感觉仿佛自己都成了这原始森林里的一个小野人。
之后我们还去了傣族村寨做家访,一位穿着蓝色傣族装的阿姨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傣族的民俗风情,从阿姨那里我了解到,在傣族,把我们小女孩称作小龙英,而小男孩就称小龙仔,女人称哨多哩,男人称猫多哩,怎么样,这样的称呼很有意思吧?
这次的西双版纳之旅我增长了很多见识,也玩得很开心,当我们再次来到嘎洒机场准备离开时,内心恋恋不舍的与这座城市告别:“真高兴认识你,美丽的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