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8
五一节的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朱佳莹一起去了西双版纳玩。
我们发现,西双版纳就像一个美好的动物王国,长臂猿、黑灵猫,在山间道旁窜来窜去,就像一个个淘气的小朋友在跟妈妈捉迷藏,一群可爱的小象甩着长鼻子在森林里漫步,绿孔雀展开自己五颜六色的羽毛为大家跳舞,兀鹫在空中观察事物,老虎在森林深处出没。
我们又发现,西双版纳又是植物的王国,这里的原始森林无边无际。有耸立云霄的望天树,有可怕的见血封侯的箭毒木,有最年老的古茶树,有会跳舞的小草,有会吃蚊虫的小花。
我们走啊走,我想取一根竹子来做纪念品,我就折下了一根非常像竹子的东西,折断了以后,咦?我见过的竹子是空心的,而这个不是,我就拿着它去找农民伯伯询问,农民伯伯说:“小朋友,这不是竹子,而是甘蔗,很甜的,你舔一舔吧!”听了他的话,我伸出舌头舔了舔,果然真的很甜。就这样,我和朱佳莹高兴地吃完了这根甜甜的甘蔗。
晚上,西双版纳静悄悄的,偶尔能听到一点点野兽的声音,太恐怖了。我们吓得直窜,因为我们要找一个舒服的地方躺下。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赶紧找了两片海芋叶,宽阔的大叶子把我们俩遮着,啊!真舒服,这两片叶子足够我们当房顶了。最终雨停了,又是一片静悄悄的了。我和朱佳莹找来了几根棍子,然后,用我们自己的小刀,砍了一些竹子和竹叶,摘了一些野花,又找来一张色彩斑斓的毛毯铺在地上,造了一间漂亮的小屋,大家就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
睡完觉起来,我们就告别我们做的小屋了。可是我们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看了西双版纳的美景,玩了西双版纳好玩的东西,住了我们亲手搭建的小屋,希望大家下次去西双版纳的时候,来我搭建的小屋里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