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题记
友谊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友谊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友谊是灯,照亮夜行的路,友谊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是的,友谊是人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缺少了友谊,人生将会一片灰暗;缺少了友谊,生活将会孤独无助;缺少了友谊,心灵将会感到孤单。更严重的是,还可能会患上忧郁症、自闭症、压抑症等自闭的不良现象。因此,友谊十分重要。
正如英国实验哲学家培根所说:“没有友情的社会,则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或许我们的社会就是一片繁华的沙漠吧,因为现在有很多的人比较势利眼,总认为金钱是万能的,有了钱就能快乐,友谊什么的一边凉快去吧!这种不珍惜友谊的愚蠢想法是错误的,请想想:如果所有人都这么想,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让友谊的种子无处播种,令人叹息。
如果说友谊是光明,那么没有友谊就是黑暗。罗·布莱尔说过:“友谊!你是灵魂的神秘胶漆;你是生活的甜料,社会性的连接物!”是的,友谊对人的人际关系很重要,请想想:在你生气的时候,谁来抚平你的愤怒?在你悲伤的时候,是谁给你带来安慰?在你跌倒的时候,又是谁会把你扶起?除了友谊,还有谁会帮助你?
不过,要说明这一点,就是要善于交诤友和益友,他们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不能和损友做朋友,这样只会害了你自己,除此之外,你自己也要是一个值得别人交往的好朋友,这样才能交到好朋友。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希望大家都交上好朋友,如果你还没有交到,那就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