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工资1600字作文
时间如流水,20年过去了,从一辆的士里走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就是20年后的我。
20年后的我在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做翻译,一个月工资7千多。盼来盼去,终于盼到发工资的日子了,这个月里我是度日如年,天天想着发工资,连做梦都在想。因为即将领到的是平生第一笔工资。“发工资喽!发工资喽!”一想到工资,大家都异常兴奋。老板递给去我用一封信装的一大叠钱。我打开一看,忙欢呼道:“老板万岁!”哦,不对,“我也万岁!”没有我的辛苦怎会有这么多钱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太开心了,老板给的钱里不但有原本的工资,还有奖金,哦耶!这么多钱一定要好好花花,还要好好感谢领导同事,去给他们买点水果分享分享。
我急忙冲下楼去,到一个卖水果的水果店里,掏出一百元给卖主买了满满一筐水果,正要回去,就被叫住了:“喂,还没找你钱呢!”“不用了,不用了。”我隐约听见卖主在小声嘀咕:“这人真是大方呀!”
饱餐了一顿后,我走进一家高档服装店,想给父母买一件衣服。我眼睛一瞄,就瞄中了一件名牌衣服(女装),服务员小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趁热打铁吹起牛来:“这件衣服啊,可是价值连城,原价呀,连英国总统都买不起,我们老板可怜老百姓,就降价了......听了至少有三分钟,服务员终于说完了,累得口干舌燥。我正要交钱,服务员又说:“这件衣服打七折。”“什么,还打七折?那价格就太低了,不打折!”我装得像个大富翁。“这就是上帝,纯的。”服务员高兴地说道。接下来买爸爸的男装又重演了这场“戏”。有可能是服务员想多赚点钱,又发话了:“小姐,看您这么直爽,一定是个有钱人,但是钱包小了点,又不华丽,我们这的钱包,都是千金小姐才买得起,普通老百姓是买不起的,您要是买一个就更代表了您的荣华富贵了。”我本来听她说我是个有钱人很高兴,结果又听她说我钱包朴素,很火,一赌气出高价买了下来。
我悠闲的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走着,真巧,一个珠宝店进入了我的视线。我走进这家珠宝店,咦?明明说是珠宝店,里面全是衣服裙子,没珠宝呀?我带着满身的疑问,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你们这不是卖珠宝的吗?怎么变成买衣服的了?”“我们老板发善心,说看人家有钱人的小姐穿的衣服太朴素,身上一点珠宝都没有,变得不时髦了,应该带点珠宝在身上会更漂亮所以就生产了一些衣服上面佩戴着一些名贵的珠宝首饰,这样更有魅力了。”我想:这老板可真是“顾全大局”呀,不知道价格怎样。于是,我问道:“我看这些衣服上配有珠宝,还不错,就是不知道价格多少方便的话就说一下。”工作人员说:“来我们这买衣服的都是富二代,这些小小的价格算得了什么。”我想趁机炫耀一下,就说:“那你看我像不像富二代?”有可能是她想赚赚钱的缘故吧,就给我拍马屁:“哟,一看这小姐就知道,家里绝对不穷,光看这钱包就知道。”“哼,算你有眼光,我可是在一家公司做翻译的呢,工资不多也得多,看在你有眼光的分上,就给你买一件最漂亮的吧!”“最漂亮的只要一千多,很便宜。”“什么?才一千多,我没听错吧,加上珠宝吗。”“当然是加上珠宝了,我们老板大砍价,从四千砍到一千,便宜吧?机会很难得的,只有今天这样,机不可失呀!”……在久久的谈话后,我终于把它买下来了,工作人员也费了不少口舌。
我走到公园想散散步,突然,手机发来一条短信:四川大地震,许多儿童成为孤儿,许多人失去亲人,天天以泪洗面。如果您想帮助他们,如果您想成为一名爱心人士,那就请您马上把钱转到112334556778的爱心卡中,您也可以为此献一份爱心,快快行动吧。我十分可怜那些儿童,就快步跑到公园附近的银行,把剩下的现金都捐了出去。刚捐完又来一条短信,我以为是他们要谢谢我,没想到是:您的短信费已超过20元请补交。现在才发来,我都把剩下的都捐出去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原来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