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600字
又迎来了一个开学日,又升高了一个年级,我们似乎有必要学到更多的东西。《开学第一课》就给我们真真正正上了一堂课。
美是什么?是荏苒时光遗留下的芊芊芳草,也是捡起废纸时轻轻的弯腰,更是人性的光辉,无私的精神。美丽并不是稀世珍宝特有的,正相反,平凡才是美丽的极致。拥有美丽的事物,在人们眼中甚至更甚于稀世珍宝。它们闪耀着绚丽的光,驱散了所有的不悦。正是因为这些美丽,世界才如此美好。
节目中,种种动人的事件再次重现,勾起了无数观众情感的共鸣。当邓丽占据了全部孩子的心,最终决定留在乡村继续支教,她变成了最美的老师。当吴斌被迎面飞来的铁片击中腹部,他知道他身上背负着数十条性命,当他忍着剧痛第一时间安全停车,叮嘱乘客不要在高速上乱走动,才请求乘客为他打急救电话的时候,“最美司机”这一美称,他已当之无愧。当刘洋完成宇航任务返回地球,焦刘洋、叶诗文在泳池中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冠军,陈一冰和体操队员走出低谷,完美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困难的动作,徐莉佳迎风破浪,摘得桂冠,“最美”一词也早就归属他们。
其实,并不是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才可以被称之美丽,身边种种平凡的感动,同样美丽无比。教学楼中同学们用功的样子,老师来来回回穿梭在走廊中的身影,就是一副美丽的画作。弯腰捡起一片废纸,伸手关掉哗哗流水的水龙头,同样是美的一种。烈日下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淌满汗水的脸,更是一种难言的美。公交车上起身让座,募捐箱前捐款的长队,花园中浇灌着花木的园林工人……都是再平凡不过,其实也再美丽不过。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留心去观察,会发现更多的美。自然的美,人文的美,平凡的美……
正如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所说,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从今天起,学着去拥有一双慧眼,你会发现世界远比你所想象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