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你身边201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600字
《开学第一课》是围绕“美”来写的,我以前觉得美就是外貌漂亮、帅气、内心善良,但在看了这次《开学第一课》,便对美有更深刻的理解,更能善于发现自己身边的美。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一共有四堂课,分别是: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创造美和传递美。在《创造美》这堂课里邓丽老师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教大山里的孩子英语、音乐和美术。这位性格开朗、大大方方的老师,给大山里的同学们带来了从未拥有过的快乐的课堂、快乐的欢笑、快乐的舞蹈,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里。所以,在老师支教快要到期的时候,同学们也用最美的方式想教老师挽留下来。这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用自己的真情去关心别人,别人才会用他(她)的诚心来回报你。大成哥哥是个有心人,将我们的生活用品或一些废弃的东西稍微改造一点,便能吹出好听的曲子,他发现了身边美好的声音,创造了奇特的乐器,把美妙的音乐传递给了我们。而我们却只会用现成的乐器来吹、弹乐曲,并没有想到会去改造一些物品。从大成哥哥的身上,让我知道了美、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做个有心人,一定会发现身边的美和乐趣、快乐。
在《传递美》这堂课里,最美司机吴斌叔叔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了13年,没有一个人投诉过他。在他被铁块重重的砸伤了的情况下,他的第一反应是把方向盘握紧,让车子不失控,保证了全车24人的安全。正如于丹老师说的一样,熟鸡蛋是被生活煮得硬邦邦的铁石心肠的人,而那干茶叶不仅在开水中舒展了自己,还把没盐没味的白开水泡成了香茶水。吴斌叔叔就是干茶叶,虽然他牺牲了自己,但他保全了全车人的生命,还把美德传递了出去。这位最美的司机的故事和于丹老师意义深刻的话让我明白了:我们虽然不一定都能遇到吴斌叔叔那样的生死考验,但我们小学生也有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让大人们看到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是好吃懒做的人,而是四有新人。
通过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美不仅是外表美,更重要的是内心要善良,品德要高尚,心理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