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来美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最美司机”吴斌,他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突然一块巨大铁块向他飞来,一下子砸中了他的腹部。在忍着剧痛的情况下,他将汽车停在了路边,并打开了双闪灯,还让车上的旅客拨打110和120,嘱咐旅客不要慌张……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吴斌心中只有乘客,他把乘客的安全发在了首位,他这种精神是最美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看到一个娃娃一不小心从十几层的高楼掉了下来,危急时刻,她徒手就将孩子给接住了,最后她受了重伤,而孩子却毫发未损……那虽然不是她自己的孩子,但却像一个母亲一样,救孩子于危难之中,她不愧是“最美的妈妈”。
世界著名雕塑大师罗丹:“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我们应该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细细观察这个世界,去发现美。我不由的想到的一件往事。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上数学课时,我刚要准备拿文具,一打开文具盒,我才发现我竟然没有带直尺,我急得把文具盒翻了一遍又一遍,台仓里也找过了,却连直尺的影子也没有见到,这时,一把直尺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转过头去,原来,是张楠呀!她微笑着对我说:“葛怡琳,你拿这把直尺用吧!”“那你呢?”“我嘛,还有一把呢!”说着,便转过头去,做题目了。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突然发现,此时的张楠变得更美了。
美是在你哭泣时,别人递给你的一张纸巾;美是在你失败时,父母一句鼓励的话语,美是在你寒冷时,一杯热气腾腾的果汁……
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去发现美,去创造美,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