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作文范文600字3
泪水打湿了手背,有点凉。
一张皱巴巴的试卷无精打采地展于桌上。
所有不愉的难过的悲伤的思绪骤然袭上心头,无耐的心潮猛烈袭击我乏力的躯体——
我自卑,我已疲惫,我心灰意冷。
是的,是放弃的时候了!千舟竞发,不进则退。退又何妨?料想茫茫人生,随他风吹雨打漂流去!
“不,这不是你,这不是你的本性!”迷糊中,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似乎远在天边却又近在咫尺。谁?谁?我的内心阵阵疑问。
“我是你的朋友,我的名字叫坚强,可曾记起?不就是一次月考的失败么?多少沟沟坎坎,我都伴随你的身边。”
啊,是你,坚强!我潜意识里的伴侣!人生道路,是你伴我一路高歌,所向披靡。
那年我七岁,随母亲上山干活,或许是天真,或许是顽皮,或许是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心,在一片芳草地,昏昏入睡。醒来时分,大地一片漆黑,层层黑影向我压来,是云是雾,是影是鬼?黑乎乎我不敢喘息,急乱中,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是你,坚强,我还清晰记得,是你,是你在我内心深处不断为我加油,不断为我鼓劲。跌沟壑,爬高坎,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路上,凄风苦雨,一路上,披红挂彩。终于,黎明时分,回到了家。
是你,坚强,你的出现,恰是久旱降甘霖。
还记得,去年春天,我远离家乡寄宿学校。那是个周末,学校里冷冷清清,我一个人在校,因为我拉肚了。晚上,突然高温,几近昏迷,是你,是你,坚强,又是你把我唤醒,那一夜,我独自支撑着即将崩溃的身躯,徒步到了医院……至今还心有余悸,得的是一场红痢。
搽干泪水,拾起试卷,磨平揉皱的折纹,握起笔,继续耕耘。
因为,一路上有你,支撑前进我的力量,我精神的原动力——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