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作文范文600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流逝,而我的童年,却没有再回来的时候。
瞧见小弟弟小妹妹们,拿着粗细不一的彩笔,就着五彩缤纷的油彩,在灰墙上随心所欲的涂鸦,伴着银铃般清脆的笑声,一幅幅天真烂漫的油彩画呈现在眼前。可我已经回不去了,我无法像这样无忧无虑地随心而画,让这个世界生动起来,这边是成长,不尽的幼稚与童真正在散忘。
记得那天,天很冷,清冷的风中夹杂着透明的雨丝,印着我低落的身影,好像在嘲笑我考试失利,伴着脚下悉簌作响的枯叶一切仿佛都那么刺眼。面对考试失利的自己,我挣扎在勇敢面对与逃避的分岔口,在这里开辟出一片新天地,这便是成长,不尽的心痛与心酸交错在一起织成的世界。
捧一杯香热的奶茶,一丝丝香醇在舌尖淡化,与朋友聊地北天南,暖手更暖心,这便是成长,在无数的温情与馨香包围中绽放。
在无尽的书海与题海中遨游,找到方向,口腔中的茶水也流尽,这边是成长,在苦涩中体会到馨香,在黑暗中找到光亮。
我说我的心里住着一位少女与老人。老人,她便是焦急中,慌乱中的一份镇定。她牵引我逃离一次又一次深渊。少女,她便是纯真、童稚般的心,她替我保留了童年的记忆,白纸般的纯洁。这便是成长,渴望成熟的同时又怀念过去的幼稚。
在无数次的选择中,挫折中,失败中,快乐、幸福中,我一次次的蜕变着在生活中汲取养料,不断完善自己,从懵懂迈向成熟,在那一瞬间破茧成蝶,这边是成长。
成长是一条路,途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象征着无数的脚印,记录着我酸甜苦辣的成长过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