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14
寒来暑往又过了几载,花谢花开又去了几度,若道十年是一个轮回,那我又在这大千世界里碾转了几个年岁?——题记
又是一年霜降时,满打满算今年已是我跌落在人世间的第十四个年头了,这十四年的磨练,也总算将我塑造得成熟了那么几分,但按照母亲的话来说,我内心还是藏着一个长不大的烦劣孩童。
面对着相册里那个张牙舞爪的小小幼童,翻看着往昔作业本中仿佛要冲将而出的稚嫩字迹,我都不禁心生磋叹,于我而言,时光都去哪了?
是消失在那间虽然老旧却不失温馨气息的屋子里了吧?它承载着十余年来我的欢笑、我的泪水;它承载着我牙牙学语时口中蹦出的每一个不堪清晰的音节;记录着现今我眉飞色舞说出的每句或令人捧腹或恰到好处的幽默句子。早已老去的白墙上残存着我信手涂鸦的斑斑点点,也有粘贴着的属于我的小小荣耀。时而翻开藏在角落里的被人遗忘的斑驳相册,没准还能找到一段没有留存在脑海的记忆。
是消失在母亲鬓角的点点白星中了吧?十余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对我的疼爱,因为我不听话而发的脾气,因为我开心而绽开的笑颜——我都清楚,我都记得。曾经听过她讲述属于她的故事,虽然情节生硬却包含着她对我的浓浓爱意;见过她读一本书读到黯然落泪,却在接过我递来的纸巾后破涕为笑的模样;清楚记得她的生日是几月几号,却苦于无瑕准备什么自制贺卡,最后只是一句淡淡的:“妈,生日快乐。”但还是得到她讶异的笑容,和一句——“谢谢为亲爱的宝贝女儿—”
是消失在教室的书桌之间了吧?有相见是的满怀喜悦,和离别时的半晌无言;有课间讨论过的那些小道八卦,有上课是正襟危坐记下的那些字字誓言;有比赛卫冕成功的欢欣雀跃,有失败过后的从头再来……是朋友亦是对手,合作与竞争并存,脑海中留存的是只属于你我的夕阳下的奔跑,和我们一同逝去的青春。
哪怕往昔年岁再值得缅怀,也不过是旧日时光不可重来,不必追问时光都去向哪儿,只需眼带笑意心怀憧憬,因为未来才是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