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15
与其有时间抱怨,还不如抓紧一切时间。
——题记
忽然发现,暑假的时光如此短暂,还没有怎么享受就已经所剩无几。我不禁问自己,时间去哪儿了?仔细想想,无论是吃饭、看电视、玩手机、听音乐、运动以及学习时,时间就在那里,但是我们却没有好好珍惜,让它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再回首,已物是人非,徒留伤悲。不由让我想起了今年春晚上那首"时间都去哪了"的歌曲。
几周前,姨妈因为即将离开上海去英国定居,便回了一趟江浦路老房子。在那儿,她翻出了十几年前甚至三十几年前的老照片,随后姨妈分别印了好几套发给大家,大人们见了,有讶异,也有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妈妈也收到了一沓照片,“咯咯咯,太好玩了”,妈妈在看相片时突然笑出声来,我忙凑过去,问道,“妈妈,你怎么这么高兴?”“来来来,猜猜这个襁褓中的婴儿是谁?再看看边上两个女孩是谁……?”在妈妈的循循善诱下我终于将照片中的人一一对号入座:那个剪着短发,有点害羞的小女孩如今已变成了精明干练的自信白领;那个戴着红色头箍,架着厚厚眼镜片的小学生,如今已初为人母;而那个襁褓中的婴儿,就是我那个即将赴去英国读高中的表哥;而外公外婆们也由原来一头浓密黑发的中年男女变成了头发稀疏、白发苍苍的老人妈妈、姨妈、舅舅也由青涩的女孩、男孩变成了中年父母……“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就已经老了。”那段熟悉的旋律居然再一次在我耳畔想起了……
正如鲁迅先生曾说的一句: “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现在的年轻人一有空坐下就刷微博、玩游戏,自认是时尚的弄潮儿,却忽略了自己周遭的家人、朋友,真心希望同学们日后少刷微博少玩游戏,用那些时间来多陪陪父母,想必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代沟,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矛盾了!要想以免后悔就让时间成为我们的好伙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