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3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平实的语句,将人生故事娓娓道来,“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这首歌是我在春晚听到的,句句歌词直戳心扉,将父母的爱表达的朴实感人,与《私人订制》中宋丹丹所饰演角色的心理、经历不谋而合,令我深受感触。这首歌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无华的歌词切直达人心底,将父母之爱表达的震撼人心,舒缓的旋律又深情的将这种爱慢慢的流淌。
是的,正如歌词所说,“时间都去哪儿了”父母的一生都为我们忙碌和付出,在他们的价值理念中,我们是无可替代的。那我们的时间又去哪儿了?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即使有苏轼的“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豪阔诗句,也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时光,用现有的生命活出1〉1的价值。
有的同学对于考试的成绩总结,总是去东推西阻,比如没时间复习好,做题速度慢,看错题……不过,我认为这些都是借口,对于珍惜时间,节约时间:鲁迅先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还有的同学把作业做完了就万事大吉了,难道把仅仅把作业做完就万事大吉了吗?答案么,自然是否定的。虽然学习应该劳逸结合,但是知识的巩固也需要时间,如果你想多玩一会,那就得学会挤时间,比如吃饭大口一些,写字速度在保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一些,寄宿生洗衣服快一些……
时间都去哪儿了?当你什么时候学会追赶时间的脚步,并且远远的超越时间,你一定可以走进专属于胜利者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