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9
时间就像一条河,它在奔流,而你却在观望。——题记
挂在墙上的钟表“嘀嗒嘀嗒”地走着,如果换作以前的我,可能并不会关心时间的问题,但经过了新学期的这周,我终于明白了,古人为什么感慨“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儿时的我觉得自己拥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这些时间可以愉快地任意挥霍,似乎永远取之不竭,用之不尽。渐渐地,我从稚嫩的小娃娃步入豆蔻年华,也开始对时间敏感起来。今年升初二的我,更觉得时间不够用。初二是初中阶段课程最多,学习任务最重的一年,又是初中生活的分水岭。经常听别人念叨:初一遍地开花,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现在自己也是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了,心理莫名有些惶恐。这不刚一开学,各种辅导机构接踵而来,不断的抛出各种福利来“诱惑”每一位家长,很多的家长都抗拒不了这种“诱惑”,我妈也不例外。
这周末我的生活轨迹是这样的:星期五晚上放了学,回家吃饭后已经8点了,我立马投身到作业的海洋中,写到9点半休息。星期六上午学古筝,下午补英语,空闲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就所剩无几了。这天我就好像一只蜜蜂从早上忙到晚上。本以为第二天可以好好休息,但我却受到了双重伤害,上午补落下的英语,下午补数学。虽然我同意我妈给我报补习班,但一下就报这么多,我一下子适应不过来。周末不但没休息好,感觉比正常上学更紧张。哎!我不禁开始疑惑:时间都去哪儿了?
尽管如此,但我并不埋怨生活。因为“亚圣”孟子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常在我耳边萦绕,不断传输给我前进的精神动力。时间老人对每个人其实并不公平,谁对时间最吝啬,时间对谁最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所以时间是宝贵的,是无价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用双手去描绘人生的画卷,去谱写一首美丽的青春无悔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