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朱自清所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时间从脸盆划过,吃饭的时候时间从碗筷中溜走,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这样溜走。回想这过去的两年半,变化了太多太多。记得刚来到中学的时候对什么都充满好奇,站在楼口的王主任头发还是乌黑发亮,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看起来那么阳光,经过岁月的催促,他的头发逐渐生出些白发。眼角似乎挂着皱纹,他太操劳了。每天都观察着我们的变化,我们有成绩的时候心里为我们喝彩,嘴里却说着他不满意总是那样激励我们,在我们冲动的时候苦口婆心的劝诫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都在改变,
还剩下半年的时间我们就面临毕业,一想到这个话题心里似乎有些失落与难过。跟相处两年半的挚友们即将分开走向不同的地方,不能在听到王主任广播里每天都强调的话语,看不到王主任的笑脸听不到班主任在我们做错事后的训斥声,看不到我们取得成绩后全班欢笑的脸,记得刚开始我们还是一群稚嫩的孩子,天真纯洁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慢慢的我们在老师家长的呵护下长大,从单纯走向成熟对学习也有了更深的领会。“温故而知新”不断的充实自己,我们获得了太多无形的财富。
当这些逐渐消失的时候我们才想到要去珍惜,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珍惜老师家长的劝诫,珍惜每一分钟都用来学习,我们在不同的地点不断的努力,都在尽我所能的努力着。我相信,只要我们现在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到以后我们都不会感到遗憾。秋后的落叶总会重归大地孕育新的生命,我们暂时的分开只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我们总是以时间为名而换来更好的相遇,所以我们在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