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13
最初的记忆停留在那裤子的皮带扣上,小小的我,用小小的手指,勾住那小小的皮带扣。你似乎觉得,那样,我就被你拴在了身边。
你总是在外地,在各个我听说过或没听说过的城市奔波,多少个日月,我与你相见一回?
小小的我,长成少女,总是健步如飞的你,似乎也因光阴的荏苒而缓下了脚步。
我与你不再亲近,尽管你试图挽回,可那不知去哪了的时间好像化作了墙,你总觉得,我要飞走了,你拴不住我了。
现在的我,抬头看你,你依旧走得很快,却不再挺拔;你依旧为我留下小小的皮带扣,我却更愿意挽起母亲的手。
你总说,你老了,时间很快,我都长成大人了。你知道吗?你这么说时,眼里闪过的是自豪。我总想回答你,你一点也不老。
可是,时间过的很快,我花费了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对你说出这句话,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不爱唤我乳名,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叫我,似乎想做这世上唯一这么叫我的人。我很排斥,怒过,气过,你却说,不论我多大,我永远都是你的丫头。你那时眼中的满足,让我不敢正视。
我怕我想对你说:爸爸,我爱你。
因为,我说不出口。
时间都去哪了?我为何不知不觉害怕与你对视、讲话?是时间的功劳,还是我的不坦率?时间都去哪了?你为何不知不觉不再挺拔,为何不知不觉有了白发,为何不知不觉不能轻易的将我举过头顶?
时间,让你我有了隔阂,它从我们中间穿过,将我们越拉越开。
爸爸,我爱你。常常,我在想,我说这话是,眼里是不是全是自豪与满足,我是不是可以好好和你一起度过这些不知去哪了的时间?
那时,你说你老了,我可以大胆的和你说你不老;那时,你在外地和我打电话说想我,我是不是可以开心的说,我也想你;那时,你问我时间都去哪了,我是不是可以用最灿烂的笑容告诉你:
我们一起花掉了?
我愿意再勾起那为我而留的皮带扣,和你一起花掉剩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