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7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远远地就听见“卖青蛙喽”“卖青蛙喽”的叫卖声,我赶紧拉着妈妈向叫卖声走去。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正在卖青蛙,在他右脚边的那个编织袋里装着好多青蛙,青蛙正奋力地往外挤,袋子被挤塌了下来,但它们却没能出来。
可怜的青蛙两眼望着我们“呱呱”地叫,仿佛在说:“救救我吧!快救救我吧!”我看了心里很难过,可是那些叔叔、阿姨、奶奶们却在争先恐后地购买。我大声地说:“青蛙是益虫,我们不能吃它们,赶快放了它们吧!”任凭我大声地叫喊,周围却没一个人搭理我,好像我不存在似的。妈妈见这招不行,赶快把我拉了出来,我很不情愿,妈妈说:“我们管不了他们,但是我们可以请菜场的管理员来管。”我一听立即加快步伐和妈妈一起去找管理员。
在管理员的干预下,老爷爷的青蛙被没收了,管理员叔叔说他一定会把青蛙放掉的,还夸我做了件好事。
听了这话,我心里乐滋滋的。回家的路上,妈妈指着路边的一家餐馆告诉我那些可怜的青蛙被人类做成了“馋嘴蛙”、“地锅蛙”等,由于味道鲜美,就有人专门到农田里去捕捉青蛙来卖,听后我感到非常痛心。
您知道青蛙对我们人类的作用有多大吗?青蛙一般生活在稻田、池塘、水沟或草丛中,它是一个捕虫能手,主要吃蛾蚊,蝇、稻飞虱等害虫,一只青蛙在一天之内可以吃掉30——60只稻田害虫,按照这个数推算,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青蛙一生要吃掉多少害虫呢?青蛙称得上是真正的庄稼卫士!没有它们,我们的农民伯伯每年将会损失惨重。青蛙,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庄稼的保护神。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青蛙吧!简评:我相信当更多的人有这样的环保意识时,这个社会将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