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和妈妈去奶奶家,我和我的小表弟出去玩。一会儿,小表弟突然说他要去喝水,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他都没有回来,我心里想:这个小表弟装神弄鬼,他到底去哪了?
保护青蛙
我正想回去看看小表弟到底去干了什么,我才走了几步,突然看到一个身影,那个身影正在水田边捉小青蛙。我跑过去一看,这不是小表弟吗?他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怒气冲冲地对小表弟说:“你不是说你去喝水吗,怎么跑到田里捉青蛙呢?”小表弟哈哈大笑的说:“刚才是骗你的,表哥你就不要生气了,我们一起来捉几只青蛙回去养,好不好”?他这么一说,我倒很想捉几只小青蛙回去养,但老师说我们不能捉有益的动物,这时我看见一只小青蛙正躺在荷叶上,好像在说:“救救我!救救我!”原来这只小青蛙刚才被小表弟打伤了双腿,我生气地对小表弟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可是小表弟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这调皮的小表弟,看我回家不好好地收拾你。这时候,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在雨中飞快地往奶奶家跑,我一边跑,一边想着:我可不能让小青蛙受到伤害。于是,我又返回头,捉住小青蛙就往奶奶家跑。回到家,我把小青蛙放到一个盘子里,我给小青蛙吃的、喝的。过了几天,小青蛙的伤就快要好了,我把小青蛙放生后,在池塘边和水田边竖着一个牌子,“不许伤害小青蛙”,写完后,我又跑回家,对小表弟说:“你不能这样对小青蛙”。小表弟满脸通红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不再捉青蛙了”。我说:“你知道就好了,我的小表弟,保护益虫,人人有责”。
小朋们,我们要好好地对待有益的动物,消灭有害的动物,为农民伯伯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