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5
一天,放学了,小明路过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农民伯伯拎着一袋青蛙在大声地叫卖,旁边还有一位阿姨正和他讨价还价。可怜的青蛙气息奄奄地叫着,仿佛在说:“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小明心想:上科技课时,老师曾经说过,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大家要保护青蛙……于是,他连忙走过去对农民伯伯说:“伯伯,青蛙是益虫,能帮助咱们保护庄稼捉害虫,我们千万不要伤害它们,您把它们放了吧!”正张罗着卖青蛙的伯伯头也没抬地说:“你这小孩子懂啥,这是我辛辛苦苦捉来的。没办法呀,家里最近受了灾,房子被大水冲垮了,我还靠卖了青蛙挣点钱呢!”看到农民伯伯不听自己的劝说,又听说伯伯家中这么困难,小明很着急。小明多想既帮助伯伯,又把可爱的青蛙救出来呀!
他想了想,跑回自己家中,放下书包,把存钱罐里自己好不容易存下来准备买学习机的零花钱哗啦啦地倒了出来。他带着钱,兴冲冲地跑到农民伯伯那说:“伯伯,我把您的青蛙都买下来,您看行吗?钱够不够?”农民伯伯高兴数了数钱说:“够了够了,太好了,天晚了我正急着赶回去呢!好了,这袋青蛙是你的了。”小明接过青蛙,对伯伯说:“伯伯,我要把青蛙放回田里,让它们帮助您捉害虫,秋天到了您种的庄稼收成就更好了!”农民伯伯不好意思地说:“小朋友,你真懂事,以后我再也不捉青蛙了……”
小明拎着袋子来到田埂边,刚一打开袋子,小青蛙就争先恐后地跳了出来,“呱呱呱”地叫着,好象在说:“谢谢你,小明,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