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9
炎炎夏日,火红的太阳高挂在空中炙烤着大地,人们都热得不敢出门。红红的妈妈在家里辛勤地做着卫生,忙得满头大汗。可不巧的是,突然停电了,她就给了红红一元钱,叫她下楼买矿泉水喝。
红红拿着钱就一蹦一跳地下楼买矿泉水了。到了楼下,她隐约听见叫卖的声音,仔细一听原来是对街的小贩在卖青蛙。她走过去一看,只看见老板手里拿着青蛙,大声地叫卖着:“青蛙,青蛙,新鲜的青蛙,现杀现卖,千万别错过……”红红看到青蛙觉得它们非常可怜,便跑过去问小贩说:“青蛙多少钱?”小贩说:“一只青蛙十元钱。”“我只有一元钱,你能卖给我吗?”“去去去,没钱就别在这里打扰我做生意,快走开小屁孩!”
红红感到十分委屈,心想一定要治一治这个小贩。于是,她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到一位正在打电话的阿姨,跑过去对她说:“阿姨,你能借我一下手机吗?”阿姨说:“可以呀!”说着,红红就和阿姨来到小贩面前,说:“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帮农民伯伯吃害虫,要是你不卖给我,我就打110。”小贩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就把青蛙卖给红红,“快走,别给我添乱。”红红接过青蛙,就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红红刚一到家,妈妈就生气地质问道:“我让你买的矿泉水呢?”这时,红红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她听了以后不仅没有生气,还表扬红红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傍晚的时候,妈妈带着红红去公园的池塘边,把青蛙给放生了。
小朋友们,保护青蛙,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身边的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