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1
一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妈妈挎上篮子,牵着我上街买菜去。突然,一阵‘‘呱呱······’’的声音,让我转过身去。啊!我惊呆了!一只只青蛙在“呱呱……”的叫着。我看见一个人拿着一把刀,正往青蛙的身上砍去,我吓得不敢睁眼。刀上映着一只‘‘庄稼保护神’’的血迹。
我想:青蛙是动物世界中最出色的“农田卫士”。它们专吃蛾、蚊、蝇和稻飞虱等害虫。青蛙有一双圆而突出的眼睛,视觉很敏锐,能迅速发现飞行中的虫子。大斑青蛙的背部是绿色的,上面有几条黑色的条纹,有了很好的伪装作用,能帮助它捉虫。捕食时,舌头迅速翻射口外,粘住虫子,卷入口中,百发百中。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只害虫,一年至少要吃掉一万多只害虫,多么可观的数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虫的本领,一只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只孑孓。因此,青蛙是当之无愧的“农田卫士”。
青蛙是水陆两栖动物,乃“农田保护神”,也是捕捉害虫的“顶级专家”。它的眼睛很大,能够上下左右十分灵活的转动;两条后腿也十分发达,有助于青蛙的跳跃;而青蛙之所以能捕捉到许多害虫,功劳最大的还是它的舌头。青蛙的舌头很特别,它的舌根长在前面,舌尖长在后头,舌头上还有黏液,捕捉害虫时,青蛙把舌头对准目标翻出来黏液将害虫黏住,然后害虫就成了青蛙的“点心”。
青蛙的四肢有吸盘,能在急流中穿行。您看看青蛙的功劳有多大呀!您还吃!我再告诉您一些青蛙达到好处吧。青蛙有130种,它们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里的能手。它们的皮肤上有瘤突,能分泌出一种毒液,可以制造出蟾酥,蟾酥是多种药物的原料,据说有:止血、消炎、排毒、消肿的功效,中药里的六神丸、蟾酥丸……等药物。泽蛙可以治疗疥疮有解湿毒的功效,虎纹蛙则可以治疗小儿疳积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