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0
星期天,我闲得无聊,约了几个小伙伴,到我家门前的小池塘边玩。
“呱呱呱”清脆的叫声,吸引了我们。哇,好多小青蛙呀!在浮萍的下面,还有许多小蝌蚪呢!青蛙和蝌蚪在池水里一起游泳,嬉戏着。小蝌蚪真可爱,全身黑乎乎的,就像一个个小逗号;青蛙也不甘示弱,它们奋力蹬着腿,像天才舞蹈家。我们都看呆了。看了一会儿,耿伟说:“我家有捞金鱼的小网,我们来捉小蝌蚪吧!”他刚说完,杨浩说:“对了,我家有一养金鱼的玻璃缸,我拿来装青蛙和蝌蚪吧!”大家纷纷赞同。
一会儿,工具取来了,我们分了工:我和耿子鹏、杨浩捉青蛙,姜逸伟和耿伟去捉蝌蚪。于是,一场“战斗”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我瞄准了一个老大老大的青蛙,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招术,一下将它“捉拿归案”。“啊!好,我真厉害!”谁在嚷嚷,原来是耿子鹏也顺利地“干”了一个。“哼,贼青蛙,我就不信,大名鼎鼎的杨浩对付不了你这青蛙!”杨浩一脸水珠,气乎乎地说。我和耿子鹏笑弯了腰。
耿伟他们可比不上我们。只见耿伟一手拿着捞网,双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一只小蝌蚪,随后,“啊”的一声,他“杀”了过去。可能是他的吼声太宏亮了,吓走了小蝌蚪。他的“计谋”失败了。
一会儿,我们大获全胜,捉到了好多“俘虏”。我挑了一个大的青蛙,用线把它的腿子系上,拎起来,让它“荡秋千”。“哈哈,太有趣了!”原来是耿伟用小刀,像医生似的给青蛙动起了“手术”,青蛙临死前,“呱”的叫了一声。
“住手!”我们转身一看,原来是姜逸伟。我们都吃惊地看着他,他先把那边的“俘虏”放走,说:“青蛙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只害虫一年可以吃几斤粮食,一只青蛙一天能吃几十只害虫。青蛙一年帮我们保住多少粮食呀!”
我们都醒悟过来,把青蛙、蝌蚪放回池塘里。临走时,又找了一个木板,插在池塘边上,上面写着:“请保护青蛙——这些人类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