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3
星期天,我去菜市场买菜。只见菜市场里有西葫芦、白菜、葱头……这些菜品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突然听到了“买青蛙喽!买青蛙喽!……”几声苍老的叫卖声,把我吸引了过去。一看,那里已经围了许多人了,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哦!原来是一位光头的老爷爷在卖青蛙呢,在他的左侧放着一柄锋利的鱼叉,手里提着几只青蛙的后退,青蛙正在那里拼命的挣扎着,在右边放着一个鱼篓,里面传来了“呱呱呱、呱呱呱”的惨叫声,仿佛在说:“快救救我!快救救我!”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中不免有一些悲伤,一些怜悯,青蛙在田间地头帮助我们除害虫、抓蚊子,而我们却要这样对待“恩人”,甚至还要把它当做餐桌上的美味,于心何忍?
这时,一位文质彬彬的青年人走了过去,大声问道:“这青蛙肉挺肥的,咋卖啊?”“不多不少,三十块,全是野生的,营养价值高,向您这样的,兴许还能补一补大脑,让您更聪明!”老爷爷使尽了阿谀奉承之高招,在一旁满脸堆笑的招呼着客人。那位年轻叔叔听到这些赞美,脸上笑成了一朵花,二话不说,从钱包了爽快的拿出了三十元人民币,拎起三只青蛙,扬长而去。
我从青蛙的眼神中,看到了绝望,看到了悲哀,沉痛地想到:“青蛙是庄稼的保护神,是害虫们的天敌,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在捕食蚊子虱子等害虫时,长长的舌头一伸,就捕到了。
这时,我想起了”小青蛙,小青蛙,你是我们的好朋友,为我们捕害虫,我们感谢你,我们不伤害你……“这首儿歌。
”保护我们的青蛙吧!"
“让青蛙在我们身边快乐的成长吧!毕竟,青蛙为我们捕食害虫,我们一定不能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