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5
夏日的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天气格外好。小明吃过早饭后,就扛着捕蛙网,拿着玻璃罐,大步流星地奔往了小河边。
小明来到河边,见这里有很多只青蛙,有的在上串下跳,有的在呱呱地叫。他还惊讶地发现,水中有那么多的小蝌蚪,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小明不禁欣喜若狂,心想:看来我今天一定会捉到很多青蛙和小蝌蚪的。
果然不出小明所料,不大一会儿,小明不费吹灰之力,就捕捉到好几只青蛙,还用捕蛙网捞到了一些小蝌蚪。看着满罐的收获,小明特别高兴,便带着战利品,哼着歌儿回了家。
回家后,小明坐在沙发上,边听着广播,边欣赏着青蛙和小蝌蚪。他心里盘算着:几只比较小的青蛙和小蝌蚪就先养着,那几只大青蛙让爸爸做酱蛙吃,一定很香的。
说来也巧,正在小明得意的时候,却听广播里说:“青蛙是有益动物,要保护青蛙,不应该伤害它们。”小明听到这里大吃一惊,心想:真是这样吗?不行,我要找资料查一查。
于是,小明来到书柜前,把《百科全书动物》一书拿出来,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突然,小明的脸红了――原来,书上清清楚楚地记载着:“青蛙是有益动物,一年可吃掉好多害虫,能保护庄稼,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看到这时小明想:果真如此啊!我一定知错就改,赶快把它们放了。
小明二话不说,放下书,拿着罐子就向河边跑去。到了河边,小明就把青蛙和小蝌蚪们纷纷放了,还对小蝌蚪说:“你们要快快长大,像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去消灭害虫。”
看着青蛙蹲在岸边叫着,看到小蝌蚪在水中快活地游着,小明开心极了!好像听到它们在赞美自己做得对。小明下定决心: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小伙伴,不要捉小青蛙和蝌蚪,因为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害虫的天敌,能保护庄稼。我们一定要保护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