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6
每当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在我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总会看见一些农村来的老爷爷在卖青蛙。有一次,我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我就好奇地凑过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些老爷爷手里提了一大把青蛙,身边还放了一个大箩筐,箩筐里还不时地传来“呱呱呱”的叫声,好象在向人们求救。他们手上还拿了一个大叉子,嘴里还在唠叨着:“卖青蛙喽!卖青蛙喽!”别说,这些卖青蛙的人身边还真有当地居民在争先恐后的买青蛙呢,干净的石头路一会儿就变成了粘满青蛙血的红地面了,我见到了这残酷的场景,又生气又痛心。
青蛙素有“农田卫士”之称,那是当之无愧的。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最少可以吃五六十只,最多时可以吃到二百多只。这样子算下来,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5万只害虫。同时,青蛙的孩子小蝌蚪也有吃小虫子的本领。一只蝌蚪每天就要吃掉100多只小虫。难怪有句名言:“蛙满塘,谷满仓。”
青蛙还有“歌唱家”的美称。每当到了严热的夏天,它们就会为我们举办一场免费的音乐会。夏季的傍晚,青蛙总会躲在草丛中,唱几声。青蛙唱的最欢得时候是每当下雨之后,这时青蛙就会“呱呱呱”地唱个不停,而且一只青蛙在唱,身边的青蛙也会跟着一起唱,好象在开一场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几里之外都能听得到它们美妙的歌声。
虽然青蛙肉吃起来是很美味,好多人都爱吃,但青蛙肉是吃不得的。因为青蛙有半年多时间是在泥土里冬眠的,春天复苏后,体内就会有细菌,经过高温蒸制后还是会留有一些细菌;再说,现在农作物都用大量的农药、化肥,青蛙吃了带有农药的害虫,人们又吃了青蛙,这样就会导致生病,甚至食物中毒;另外,青蛙本身体内就有一种寄生虫,人们吃了以后会引起角膜溃疡,视力减退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双目失明呢!
夏天快到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农作物的健康,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来保护我们的“农田卫士”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