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作文
时光如白马过隙,时光荏苒,以前的光阴已不复存在。可那美好的记忆还蕴藏在我们的脑海,久久挥子不去………
清晨起来,伸个懒腰,披一件外套来到阳台,花儿们竞相开放,一朵朵鲜艳的花儿宛如出水芙蓉的仙子在缓缓地绽放,经过来昨夜雨水的洗礼,那些开放的花儿们好像在诉说着自己精力充沛,而那些含苞未放的花儿也正蕴事待发。
走出了家门,准备呼吸新鲜空气,来往的行人在马路中急速穿梭,街头的叫卖声轻快有力,即使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也依旧掩不去这城市五光十色的繁华。但若停下微微驻足,会发现一阵轻微的磨刀声。我循着声音缓缓走出,看见了一位老人。老人的头发大都已经花白,松松散散的蓬落在肩上,那位老人大约60多岁的样子,但唯有那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我看到他给别人正磨着菜刀,和人交谈着。只因认为有趣,便站在旁边。他滔滔不绝的讲解着磨菜刀学问,刀背要有多厚?要怎样才能磨得锋利?那无数的学问令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原来磨菜刀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他一丝不苟地磨着。又过了十几分钟,他已经磨好了。我心里不由得想:磨菜刀怎么只磨这么一点时间?以为他并没有跟人好好磨,厌恶感不由得增了几分。
这时听人小声的开始议论起来:这人磨菜刀真是够有耐心的,都一个多小时了。我不禁萌生出了一阵惊讶和懊悔。那位磨刀的人站起身来拿着刀细细打量,满意地点了点头,还发出了几声赞叹声。因为收费并不贵,只5元钱一把,而且磨得很好。旁边还有好几个人要磨刀,但他却拒绝了,我正疑惑时,只听他解释:“现在天气暗了,光线不好,我眼神并不好,别把人家的刀磨坏了才对”。其实这时才五点。
我不由地开始佩服起他来了。原来,生活中的好人处处可见。只因我平时不曾发觉。望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想着今天又多了一个发现,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呀。
今天,天气很好。天上的白云像一个个软绵绵的棉花糖在空中行走。一片片千姿百态的云朵挂在天空中。蓝蓝的天空像一片蔚蓝的大海。早晨的空气十分清新、非常温暖。大楼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十分美丽。
中午的操场上,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跑步。有的班冲刺二百米,有的班跳绳,还有的班在做准备活动。
现在已经是十二点零八分了,但太阳公公好像是一个不知道疲倦的大火球一样,高高的挂在空中,像做烧烤似的毫不留情的烤着大地。
我们坐在阴凉的教室里写作文。有些同学就像一个个小作家,刚开始写就停不下来了,非要写到结束不可;而有一些同学却呆若木鸡,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都过了半节课了,却连一句话都没有想好;还有些同学抬头想一下,又低头写,又想一下,又写······
我突然想起,我晚上要去牵可乐。当我刚敲了一下姑姑家的门,可乐就在屋里叫了起来,就像在迎接我似的。等我把她带回家以后,她就开始玩她的玩具(兔子)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她没有动静了,往里一瞧,原来可乐已经睡着了。我一边抚摸着可乐的毛发,一边看着绝境狼王之守卫火山(一本书)。不一会儿,可乐醒来了,她起身甩了甩毛,去食盆哪儿喝了点水,然后便又去和草莓玩了(玩具)。
吃完早饭,我看见弟弟高辰在客厅玩的正开心呢!我便跑到前面叫了声“高辰”。高辰听到了我的声音便抬头一看说“哥哥”。说完他就兴奋的往我身上一扑,使劲的抓着我的衣服,害得我差点摔倒。别看他才两岁,力气可不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他手里出来。出来后,高辰还是追着我跑,想抓我的衣服,我没办法只好继续跑。就这样你追我赶,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忽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吃午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爷爷在叫我们吃饭。我拉着弟弟一起走向厨房去吃午饭.....
饭后,我带着弟弟一起在沙发上静静地玩着玩具,因为奶奶告诉我“吃完饭不能乱跑”。大概玩了二十分钟,奶奶拿块毛巾过来给弟弟擦了脸和手。擦完后便把他带去房间去睡觉。但就在这一刻,我耳边传来了一阵阵哭声。我问妈妈:“妈妈,是弟弟在哭吗?”妈妈说:“是的,我们也去睡个午觉吧!休息好了才能有力气继续玩!”我说了声“好”,但我心里其实不想睡午觉。当我和妈妈跑到楼上准备睡午觉时,奶奶在楼下喊道:“你们一起靠弟弟睡午觉吧!我有点事要出去下!”就这样我们一起睡觉了。
午觉起来,妈妈叫我做了张数学报。做完了之后我又和高辰玩了起来……过了没多久,爷爷回来烧晚饭了。我对高辰说:“嗨,又一天过去了,时间可真快呀!”因为吃完晚饭弟弟就要回他家了,我舍不得和高辰分开。我问了下叔叔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叔叔说:“明天早上就回来啦!”这时,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