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5
良言如大旱过后的一场雨,给我们以滋润;良言如酷暑过后的一阵风,给我们以清凉;良言更如春天,给我们以温暖与力量……良言伴着我们成长,良言也是我们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物品。
古时候曾有这样一句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是呀!良言并不是那种花言巧语,而是能改变我们一生的话语与忠告。人离不开良言,良言使我们认清自己的渺小,看清自己的不足,促进我们进步,一个听不进良言的人永远也无法提高,最终只会走向失败。
当你考试失利时,你需要自己的一句安慰:“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鼓舞,需要他人的一句激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样你才能从你摔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为了自己下一次的成功而努力。
当你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就得意忘形时,你需要自己的一句提醒:“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需要他人的一句劝诫:“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这样你才能戒骄戒躁,勇往直前,不断奋斗,向更大的成功迈进。
当别人都在为学业拼搏,而你却只顾玩乐、荒废学业时,你需要自己的一句决心:“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需要他人的一句真诚的话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样你才能在学习上花更多的心思,对学习不懈怠,在学习上取得更高的成绩。
在你与人争吵,并且得理不饶人时,你需要一句“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你因自己有才能无处施展而闷闷不乐时,你需要一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你向别人承诺了一件事,却没尽力去办时,你需要一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良言如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有良言相随,便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