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14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良言。其中有勤奋刻苦的,有积极向上的,有把握时间的,有面对挫折的,还有挑战自我的。我也有一句最喜欢,那就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有了一句自己的名言,给我的生活和学习上产生了很大的帮助。
记得那是四年级时的期末复习阶段,老师们为了能让大家考到好成绩,每天都布置向小山一样高的作业,我们大家心里都在埋怨老师,可想想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好呀!
回到家的时候简直快要累跨了,真想一下子倒在床上睡大觉,但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名言,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是啊!花到了春天还会再开,可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要把握好机会。于是我振作起精神,认真完成了老师的作业,并根据老师所讲的内容仔细地复习。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期末考试考到了令自己、令老师、令父母满意的成绩。
有人说,一句积极向上的名言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而快乐,正因为这样,我的学习成绩才会有很大的进步。
在生活中,这句名言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就拿一次大扫除来说吧!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休息,于是我们提议来一次大扫除。我负责扫地、擦地板,而一向懒惰的我,做起事来简直比蜗牛还慢,扫一会儿玩一会儿,就这样,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再看看地才扫了一半,这时真的不想再扫了,当抬头看到墙上贴的那句名言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心想:我怎么会有刚才的想法,连一次扫地都扫不好,还想半途而废,今后怎么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想到这,我加了把劲,不到5分钟,地被我打扫的干干净净。接下来是擦地板,我根据以前妈妈擦的方法用10分钟擦完,干完了自己的任务后妈妈还表扬了我。
这就是我的良言,良言如春,它伴随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