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10
“成长路上多坎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这是一位父亲对女儿的启示,更是他对女儿的激励与启发。这句良言如春天般滋润着我,在我跌倒与灰心时,催我奋斗,步上成功之路。
夜已深,昏黄的灯光摇曳着一张苍白的试卷,空气氤氲着悲伤的气息,是一次考试的失利。
“快归来呀!”父亲的呼唤穿梭过微风直达我的耳边。我恍惚了一下,便加快步伐跑过去。“你看呀!”我顺着父亲手指的方向,映入眼帘的竟是—一株昙花。
我打量着这株昙花。它看上去十分娇柔、美艳。宛如大唐的舞女,轻浮袍袖,若隐若现。花瓣差不多全开了,散发出阵阵清香,微微泛红,如乡间害羞的少女。花根结实,有力。见到眼前的昙花如此娇艳,我原本悲伤的心头又笼罩起一阵云雾。
我疑惑地看着父亲,父亲好像也明白了我的疑问,对我神秘一笑,说:“你再仔细观察。”我并不明白父亲的用意,但还是照做了。
我仔细端详起这株昙花,突如其来的幽香竟让我感受到了一股绿的力量,这是希望的绿,这是成功的绿。用手轻抚那泛红的花瓣,竟不经意触到它历经的沧桑。昙花一现的美丽,又是经过多长时间磨炼出的意志,以应付坎坷的成长之路!
“成长路上多坎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父亲意味深长地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刻重新回到书桌旁,开始新的奋斗。
是啊,成长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些坎坷。可是我们在坎坷困难之后,难道就轻而易举地放弃吗?不,我们绝不。要知道,风雨后的彩虹依然美丽,磨炼后的刚石依然坚硬,要铭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何必畏难,路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