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12
我的生活为何总是如此多彩?因为我的耳畔总是回响着父母、老师、朋友善意的提醒与劝告。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仔细想想,确实如此。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爸妈有事出门了,走之前给我留下了钱,说:“我们走的比较早,可能来不及给你做早饭了,你自己去楼下的早餐摊子买点东西吃吧。”那时我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应了一声便又翻身睡着了。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我猛然一睁眼,一骨碌翻身坐起,拿起手表一看,已经快九点了。这时,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于是我想起了爸妈离开家前说的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好了衣服,洗漱完毕,飞奔到早餐摊子那里,我原以为这么晚应该已经没饭了,可是买早餐的阿姨一看见我便笑眯眯地说:“你来了?你妈妈早上跟我说,怕你起晚了没饭吃,就让我给你留了一份早餐,快趁热吃吧。”我抬起头,感激的看了她一眼,便低下头去将一个包子、一碗豆浆飞快的吞进了肚子里。吃好喝好,我打了一个饱嗝,伸手摸了摸衣袋,准备付钱,可是衣袋里并没有钱,我又摸了摸裤兜,也没有,最可悲的是我连钥匙都忘带了。我一拍脑袋,心想:坏了,忘带钱了,这回一定会被骂死的。我十分窘迫,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阿姨,我……我忘带钱了,也没有带钥匙……”我的声音小的像蚊子哼哼一样,说完便低下头等着对方的责骂。
可是,迎面而来的并不是劈头盖脸的责骂,而是轻声细语的安慰:“没事,你先在阿姨这儿待着吧,饭钱以后再付也行。”
我的眼里噙满了泪水,这不是伤心,也不是委屈,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动与感激。
良言如春,让人心潮涌动;良言如春让人心存感激;良言如春,让人心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