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7
良言如春,句句温暖人心。是的,在我面临挫折时,“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而且不能半途而废”,妈妈说的这句话犹如春风,带给我无限动力。
两年前,我还不会骑自行车。那时很羡慕那些会骑自行车的小朋友。妈妈也经常说:“要是你学会骑自行车,天气好的时候,咱一家人就可以骑自行车出去玩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很向往这样的生活情境,于是决定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记得那天下午,我兴奋得一下跳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推着我,一点都不害怕,骑在自行车上的感觉真好。骑了一会儿,爸爸看我车技掌握得不错,他偷偷试着松手,让我自己把握平衡继续骑,结果爸爸刚松手,我一下子从车上摔下来,我的头都被磕青了,我的眼泪马上流下来,说:“爸爸,你为什么要松手?我不要再学了,呜呜……”这时爸爸在一旁笑起来,而妈妈忙过来安慰说:“没关系,坚持就是胜利!爸爸松手是对你自己的一种锻炼,不能一味地依赖他人,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不能半途而废,妈妈相信你肯定能做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擦干眼泪,一下子站起来,又勇敢地骑上自行车,第二次我又摔跤了,可我没有哭,而是站起来继续坚持学习,经过多次的失败,我终于学会了!我开心地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转来转去,品尝着失败之后又获得成功的果实!
直到现在,无论我做任何事情,妈妈的话都会出现在我脑海,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因为良言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