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个人无意间的良言可能让人沐浴在日光之中,一个人有意做出的情态可能让人自卑、无奈。雁过无痕,风过无踪,但记忆中的缩影,会一直留在心中。
一片寂静,只见老师面色逐渐变化地翻阅着前一天晚自习做的试卷。下面喊到名字的人,站到讲台上。糟糕!我心里忐忑不安,一直祈祷不要念到我,千万不要念到我,可是,事事皆不如人意,我只好在同学们的嘲笑中,老师的轻视中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讲台上来,在一双双看笑话的眼神中我感到了绝望、羞愧。只见一个有着讲台高的铁尺子闪现在我的视野中,我已经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一声啪啪声和疼痛感,直闯我心间,我艰难地度过了这一节让人羞愧的课,我快速飞奔向我的座位,终于,吊着的心随着安全的着陆而放下来了,我只能低着头,因为我怕看到别人嘲笑或可怜地表情看着我。
桌腿旁突然出现了一双脚,我不敢抬起头看这个人是谁,但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声尖锐、头发蓬松的邻桌装腔作调地说:哟,像我们这种聪明人的脑袋,你一个俗人是永远得不到的,尽管你再努力,也是徒劳无功的!
我的同桌听到后愤愤地说:无论你站在哪一层台阶,你抬头上阶时会有人俯视你;你低头,阶下会有人仰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认识自我!只见她哼的一声扭头而逃。我顿时惊讶了,然后便自卑了。这话语跟我有简直有天壤之别。她冲我笑了笑说:怎么样?我说的棒不棒?我用充满敬佩的目光对她说了一句:太棒了!她俏皮地昂了昂下巴,说:那是当然,这可是我在本名著中看到的一句话!这话顿时解开了我的疑惑,但这句话真是让我黑暗的心房瞬时明亮,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良言如春。
时光的隧道里藏了很多未知的恐惧,惊喜让我们在这个奋斗的年代中,不抛弃,不放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乾神已定,扭转乾坤!让我们在碎言碎语中绽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