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3
“你不要管别人,你也不要拿别人来跟你比,做好自己,你就是最棒的。“这件事已然过去了许久,但我却不能忘去,这番话,常常回响在我耳边,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犹记那年,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有些科目甚至一度倒数。班主任也多次找我谈过话,但还是没有用。如果我对学习都已经没有兴趣了,那说这些话又有什么用呢?作为我的小学同学的你看不下去了,一把把拉到门外,说道:“侈看看你现在成什么样了,你就这样跟我争第一吗?”这一名话,让我惭愧了起来。“好,我学!”“这就对了,我帮你。”
从此以后,几乎每个课间,我们都在学习,你把一些重点题拿来给我做,不懂的也都耐心地给我讲。你还把一些学习习惯和技巧都分享给我听,甚至每周都要给我做检测。
这几个周没有白费,我在冬学考试中有了较大的进步,但这只是个月考,即将迎来了是期末考试。这是检验这半年学习成果的一次考试,家长们也都替我捏了一把汗,我自己也非常紧张。
还剩几天的时候,你把我叫出来,说:“怎么样,有信心吗?“我低着头,没说话。“怎么了?”你问道。“我……我怕我考不过他们,他们也一直在努力。”你笑了笑,说:“你不要管别人,你只需做好你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听了你的这番话,心中莫名温暖了起来,也有信心,在那次考试中,我有了质的飞跃,也重新列入了班级前几名的行列。
虽然这件事已过了很长时间,但我仍然记得,在这里,我要谢谢你,都说良言如春,是你的这句话,让我重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