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话题作文 -话题作文
。不久前的那件小事就让我感受了一句话的力量。
我的好朋友小洁买了新衣服,可是大家都说不好看,她决定拿去调换。那天下午放学后,小洁约我和我们的另外一个好朋友小培一起去换衣服。
去往商店的路上,本来我们三人是并排走的。小洁和小培热烈地谈论着最近学校里最流行的打扮。我一向不太在意穿着打扮,对流行更是迟钝。所以对她们的话题插不上一句话。她俩手挽手,越说越兴奋。我越听越觉得索然无味。不知道是她们兴奋得加快了脚步,还是我无趣得放慢了脚步,半路上,我竟远远地落在了后面,而她们似乎浑然不知。
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着,我心里感觉特别失落,但我一点都不想加快脚步追上去。这时,迎面走来了真真和玲英,她们好像什么都已看在眼里了。玲英拉起我的手轻轻地摇了摇,真真一把搂住我的肩膀,把头歪在我的肩膀上,俏皮地说:“阿静,我爱你。”就在这句话进入我耳膜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夕阳的余辉聚集起所有的热量,一下子温暖了我阴郁的心情。我的心房变成了一个撒满阳光的舞台,有许多小精灵在上面欢乐地跳舞歌唱。美妙极了!我情不自禁地拥住她们,真诚地说:“我也爱你们。”
在我们的朋友最需要的时候,也许我们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别忘了,给他(她)一句话,一句温暖人心的话。我们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