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话题作文 -话题作文
《一句话蕴含的力量》
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有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在意,然而,有时它也会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许多年前,一个小镇发生了强烈的地震,许多房屋都倒塌了,一位父亲首先想起了自己在学校的孩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奔到了儿子所在的学校,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废墟,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
他强忍着眼泪来到儿子所在的教室边下意识的发疯似的挖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得过去了,一小时、五小时、十小时过去了,救援人员劝他放弃,这里随时可能再次坍塌,固执的父亲没有撤离,他始终清晰记得对自己儿子的承诺,“无论何时何地,我一定会陪伴在你身边保护着你”,他怀着坚定的信念克服着一次次的困难,混杂着手掌血液的汗水染红了碎石瓦砾,最终他挺了过去。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不削努力,他终于挖出了一个小缺口,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是他的儿子,他还活着!更令人震惊的是全班大多数人都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