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读书体会

时间:2021-09-02 10:51:47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地道战》读书体会

  文章摘要:成功的秘诀是多样性的,他讲究技巧和策略,明确战略目标,永往直前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以迅捷的姿态掩埋地壳羞赧的秘密,像水银,冷冽的包裹?你的误会,让心感到创伤。我在学习中不能一遇挫折就放弃,不能总是说“我不行”,要坚忍不拔,不肯屈服,我坚信在艰辛、磨难、痛苦、坎坷的背后就是成功,让我们带上长征精神,心怀坚定的信念,一起向成功出发吧。

《地道战》读书体会

  看过了,就忘不了。

  忘不了:一条条深幽曲长的地道,七拐八弯地蜒向四方。它们,可能在你的脚下,可能在马棚里,可能在水缸下,可能在……入口总会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忘不了:地道里奋力挖掘的红军、老百姓。他们,有的是三、四岁的顽童,有的是十六、十七岁的少男少女,有的是三四十岁的妇女、壮年,有的是七、八旬的老人,有的是……全军民其参与!

  忘不了:红军在地道中,如何把一千多名鬼子和五百多位伪军打得屁滚尿流、狼狈而逃。鬼子、伪军们,各个吓得哭爹喊娘,鬼子军官,山田,更是吓得连营地都不敢住了,干脆搬到炮楼上过夜。不单如此,还在炮楼里挖了一个井洞,有事没事就趴在上面听听有没有挖地道的声音,只要一有,便马上转移。

  这是什么战?地道战吗?不错,这就是这就是中国著名的地道战!它发生于1942年,高家庄。这是由队长:王传宝、赵区长、武工队、区小队一起指挥的盛大“乐章”。

  在这场战争中,红军、老百姓几乎是无一人伤亡,至于敌人,则是几乎击溃贻净。在这场战争里中国是赢家、是胜着。这让我想起一句歌词:“中华人民的智慧,是天上的繁星:中华人民的机智,是地上的涛水……”

  如今,中国告别了贫瘠,生长出神奇。一片又一片的.残垣断壁,成了一条条柏油大路、一栋栋世纪大厦、一个个天堂花园。

  如今,中国告别了萎靡,生长出神奇。全国人民努力奋斗,把中国的经济拉上了高峰,与美国平坐、平起。

  如今,中国告别了愚昧,生长出神奇。科学的今天,飞机播种、机器作业、电子智能……昔日的平原、戈壁,走上了丰收的坦途,过上了优越的生活。

  所以,每当红军击溃了一拨敌人时,同学们总会兴奋地鼓掌、叫好。我想:大家不是为了电影的精彩景象而鼓掌、兴奋,震撼大家的是事、是物,更是中华人民的智慧。

  最后想说的,不过是:“创造,会有奇迹,思考,会有智慧的结晶!”

【《地道战》读书体会】相关文章:

冀中地道战01-21

地道战作文03-10

地道战_550字01-26

关于地道战的作文01-10

观《地道战》有感07-08

冀中地道战教案09-21

《冀中的地道战》教案09-20

4 冀中的地道战01-21

读书的体会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