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做真实的教育读书心得

时间:2021-10-10 12:18:44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安静做真实的教育读书心得

  在急功近利、浮躁喧嚣的教育现实中,姚**老师的“静做真教育”就像一股清流,沁入读者的心田。

安静做真实的教育读书心得

  他从学校生活的脉搏出发,展示自己的教育经历,让我们面对真正的教育,产生巨大的共鸣。

  他站得高看得远,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离安静中,离真实有多远,离真正的教育有多远,从而启迪我们教育者重新发现迷失已久的教育知识,做学生真正喜欢的教育。

  想在教育中做学生喜欢做的事情的教育者应该从“安静”开始。

  面对社会潮流,如何做一个“安静”的老师?我想首先要“专注”。

  正如姚**老师所说:“专注是一种缓慢的艺术,接近静止,有自己的节奏,不容易被外界的节奏干扰。”专注不是强迫的结果,它是一种意识状态。

  教师是一份辛苦、安静、细心的.职业。只要学校和老师,像姚**一样,敢于放弃名利诱惑,自觉保持与纷扰的世界合理的距离,坚持一个安静的心,关注作为一个“人师”,就可以让学校和教室保持安静,还可以让自己得到教育的幸福,提高教师职业的幸福指数。

  第二个是“挚爱”。姚老师想:“……”一个教师要想从称职到卓越,无论如何都不能缺少“挚爱”:对学生和事业的诚挚的爱。这就是姚老师所说的和所做的。

  作为校长,为了确保厦大附中十年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他表现出了高瞻远瞩的精神,投入了一定的精力,积极举办各种论坛和比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这就是对教育事业最真挚的爱。

  我们应该向他学习,热爱教育事业,平等、理解、尊重和信任学生;对于教师来说,只有做好“人师”,才能赢得家长、学生、全社会的尊重。

  最后,让我们回归宁静,倡导平淡,遵循规律,用温暖去做真正的教育。让它成为我们对姚老师优思的积极回应。

【安静做真实的教育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安静的位置读书心得03-21

《用心做教育》读书心得02-18

“安静”的教育01-12

做真实的自己03-21

做真实的自己02-01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01-10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03-03

做最真实的自我02-08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