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宣言》读书心得

时间:2021-06-08 16:03:32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独生子女宣言》读书心得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让我看《读者》杂志转载的《独生子女宣言》这篇文章,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独生子女宣言》读书心得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主人公小时候,父母十分地疼爱他,但是也十分地娇惯他。他小时候,父母十分地疼爱,根本不让他干一点活儿,怕把他累着了。直到他上高中时,竟然连自己的衣服也不会洗,因此,同学们都瞧不起他,嘲笑他。

  读完这篇文章,我好像看到了主人公现在的表情,他眼里含着泪水,也含着对父母的怨恨,他恨父母在他小时候太娇惯他。

  我心想,这篇文章觉得很对。现在,每个父母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就十分爱她,孩子们提出任何的要求都可以满足,而且大人们也不让孩子们干活,只要能把学习成绩考好就行了。大人们还把孩子们能自己做的许多事情替着做了,希望孩子们少辛苦一点儿。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样做并没有帮助自己的孩子,而是害了自己的'孩子,使他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人,如果想帮助自己的孩子就要让她们自己的事自己做。

  我们今后决不让大人替我做任何我能做的事情。只要自己能做到的事,就应该自己去做,而且要主动帮着大人干活,干很多很多的活!

  我想告诉所有的家长,请让你的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吧,这样才是帮助自己的孩子。

【《独生子女宣言》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独生子女宣言作文 -小学生作文大全01-01

《独生子女宣言》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大全01-01

宣言05-23

巴塞尔宣言的意思, 巴塞尔宣言的解释05-03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独生子女宣言》读后感作文 -小学生作文大全01-01

经典的爱情宣言01-18

光棍宣言01-18

爱心宣言01-18

爱国宣言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