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信仰》的读书心得

时间:2021-06-16 14:39:28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大国信仰》的读书心得

  读完《大国信仰》这本书后,我有了很多感触。它不仅让我认识到信仰对于一个人和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也让我认识到信仰对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

《大国信仰》的读书心得

  书中序言说,"个人有信仰才不会与禽兽为伍,社会有信仰才有发展方向",对我个人而言,谈信仰可能太空太大,也可能不太能完全地理解信仰的博大精深之处,但这句话却是我看一眼就能够记住并明白信仰之重要的一句话。

  社会主义中国在生产力高度发达后,是需要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以及世界各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客观实践,具体明确地探讨社会主义到共产主义的发展前景,才能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起中国和世界社会主义必然发展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该书用五章内容描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形成的各个阶段,分析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异同,进而提出了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向共产主义发展的五个阶段。从萌芽期、建立期、发展和完善期到成熟期和大融合期。中间曲折的过程,经过所有的考验和磨难是可想而知的。

  书中通过国内与国外的`发展历史比较,社会主义建设受到的挫折以及世界各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情况,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以萌芽、确立和完善的根本。

  从世界各国社会主义运动的最新发展状况和中国社会主义完善国家制度的榜样作用来看,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使各国实现了完全平等,实现了不分种族的共同繁荣。

  在这种历时性的背景下,我坚信,经过社会主义制度在本质上公平公正的大融合时期,定会实现共产主义。

  在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为国家、为党、为自己树立榜样,树立人生信念。自然的发展是无限的,人类社会的发展也是无限的。它将永远不会停留在一水平上。

  因此,反腐倡廉不只是一阵风,它将始终坚持不懈;全面改革不是权宜之计,而是社会主义制度成熟的关键。作为社会主义新一代接班人,我也要做好一切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工作。

  我想我作为一个初学者,一定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将来属于革命老一代的,也会属于我们新青年的!

【《大国信仰》的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读《大国信仰》有感1500字11-29

《大国崛起》读书笔记01-15

《种子的信仰》读书笔记01-01

种子的信仰读书笔记01-01

2022电影《大国粮仓》的心得03-17

科学信仰与科举信仰07-19

“大国地位”更需“大国心态”06-17

《大国崛起》心得体会01-01

大国工匠观后心得总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