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1-08-15 18:56:11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1

  最近,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觉得还不错。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多罗茜的女孩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芝国,并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里,她陆续认识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和一只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并肩、历经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终,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力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多罗茜,因为她不畏艰险、带领小伙伴们打败西方恶女巫,解救芒奇金人,她是一个充满正义于阳光的小女孩。其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奥芝,因为他欺骗全城的百姓长达十几年,他根本没有法力,却还装着自己力大无穷、无人能及。虽然他不诚实,但是幸亏他最后改正自己,并且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多罗茜以及他朋友的心愿。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友谊是最重要的,多罗茜为救自己的小狗,挺身而出、与雄狮搏斗,胆小的是自为保护伙伴,与凶猛的虎头熊对持,这些例子无不赞扬了友情的可贵,友情会给予你帮助,友情会给予你力量,从现在开始,帮助别人,广交朋友,让我们也来感受友谊的力量吧!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2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图书馆借书。我一共挑了三本书,其中有一本就是非常好看的儿童名著《绿野仙踪》。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精彩,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阵龙卷风从家乡堪萨斯刮到了一个神秘世界。在这个神秘世界里,她先后遇见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各有各的愿望,就一起去奥兹国找奥兹大王。奥兹大王是个法力无边的法师。他们在路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到最后都实现了他们伟大的理想,多罗茜也重返了她的家乡。

  这本书运用了很多成语,且运用得恰到好处,还让我懂得了这些成语的意思;它多处用到了比喻,拟人的.手法,使故事更加生动、形象;它还用了转折,比如绝处逢生等,让故事变得更加精彩。就是这三点,使故事活了起来,让我身临其境。我觉得这就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你也可以看看这本书哦!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3

  《绿野仙踪》写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最开始,多萝西被坏女巫的龙卷风吹到了翡翠城。她在翡翠城里遇见了四个好巫师,其中一个好女巫说:去找奥芝,她可以把你变回去。多萝西在去找奥芝的路上,遇到了铁皮樵夫、狮子和稻草人,这几个人物和多萝西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打败了坏女巫,后来,多萝西他们又遇到了怪头人,他的脖子可以伸很长,在三个伙伴的帮助下,多萝西又打败了怪头人。最终,多萝西找到了奥芝,奥芝把多萝西变回家了。多萝西不怕困难,终于找到了奥芝,我们要学习多萝西想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实现目标的精神。故事中还讲到恶女巫招来的乌鸦要啄瞎稻草人的眼睛,稻草人很勇敢,把乌鸦的脖子一个一个扭断了。

  我觉得稻草人很勇敢,不怕坏蛋,我们要学习稻草人的勇敢精神!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4

  每个人都有离开过父母,离开过亲人的时候,那时,我们大多数人不是哭就是闹。但是在《绿野仙踪》里有一个与亲人分别的女孩却没有像我们这样。

  在我的记忆中主人公是一个聪明机智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多萝西,被一阵神奇的龙卷风从堪萨州带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翡翠城,她想念亲人,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从善良的女巫那得知去找奥芝帮忙,奥芝可能有办法送多萝西回去。

  在去翡翠城的路上,她也遇到了许多同情她的人,有很多新的朋友。有需要大脑的稻草人,有需要爱心的铁皮人,有需要胆量的狮子王。于是,他们一起踏上了这条艰难的旅程。

  这本书是极富幻想力离奇的书,我非常喜欢这一类型的书籍。老师常说,读书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不出门可以了解世界,整本书从头到结尾都是离奇故事,令我们目不暇接。它让我们跟随多萝西一起经历通往成功之路的辛酸苦辣,品味其中的艰难与美好,体会这一路上带来的乐趣。我喜欢多萝西这个人物,多萝西可以凭借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与毅力在险境中勇敢自救并回到家乡。

  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甚至可以让一些孩子终生受益。一本书给人的理解和机会是不一样的,我们只有认真去品尝其中的韵味,书读久了还是蛮开心的,比玩手机玩电脑游戏有趣多了。我是有深深地体悟的,刚开始我认为读书没有意思,只有你自己亲自去尝试过才知道是很棒的。

  像《绿野仙踪》的稻草人有远大的抱负,他不甘愿接受平庸的命运,他的努力换来了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铁皮人追求爱情与思想,但是他却没有心,在奥芝的帮助下,他拥有了一颗心,有了追求爱情的权利;胆小的狮子王在奥芝的帮助与鼓励下成为强者,成为森林王国的领导者。

  多萝西在北方女巫的帮助下,原来脚上的这双鞋子是直接可以回家的,但是她没有任何抱怨,因为她在这条荆棘的道路上学会坚强,学会勇敢,学会担当,还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做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应该向其中的每一个主人公学习,学会自信,学会关心他人,学会勇敢,学会思考,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拥有一个“灵动的生命”,为自己的生活与生命拼出一份精彩来!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5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绿野仙踪》,这本书是我在那漫长的暑假里读的,读了这本书它让我沉醉在童话王国里,它像一只船带着我向有趣,富有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畅游于童话王国。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讲诉着一个姑娘多露茜和叔叔婶婶住在大草原上。突然有一天龙卷风袭来,把她和小屋,狗一起刮到猛奇人的地方。小屋偶然砸死了那里可怕的东方恶女巫,多露茜被当成了高贵的女魔法家,获得了女巫的银鞋,非常想回家。北方的善女巫指点她去找遥远的奥茨国翡翠城寻找大魔法师奥茨的帮助,途中多露西解救了要去寻找脑子的稻草人和找心的铁皮人,找有胆量的狮子之后发生了许多事,最终,历经艰险终于回到了家。这部童话故事通过了对童话世界的一种想象,写出了一中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这是多么的一举两得,还让我明白在生活中,自己有一个可能的梦想,自己努力,发挥那为梦想不不懈奋斗的精神,那可能成功的,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只要努力过,这也是美好的。

  这本书描写了惊险曲折的故事,表现每个人各自不同的特点,也表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理解,经过了很多年还是那样让人想阅读,真是不可多得的。看完了这本书,给我了一种想象,也同样教我一种为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我也要有这种精神,努力实现梦想,加油吧!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6

  《绿野仙踪》讲述了堪萨斯大草原上有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叫多萝西,有一次大草原上刮狂风,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旋风吹到了一个陌生的奥茨国去了,她感到十分茫然在女巫的指点下,她去翡翠城寻求奥茨大王的帮助。小女孩在途中遇到要去找脑袋的稻草人,还有找心的铁樵夫和找勇气的胆小狮,于是他们成了朋友,结伴而行,小女孩不再感到孤单。小女孩与几个朋友一路上经历了许多艰难曲折,但凭着团体的智慧和勇气,他们战胜了种种困难,终于来到了奥茨国翡翠城,他们能成功吗?我的回答是一定能。因为他们有着团体的智慧和勇气。多萝西她不畏艰难,终于扫清障碍,回到了亲人身边。稻草人他幽默、足智多谋、遇事稳定。铁樵夫他嫉恶如仇、正直坦荡。胆小狮魁梧、高大却又胆小如鼠。他们一定能成功!大家还记得9月1日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的第3节课吗?这节课讲述的就是关于团队的故事。在这节课里还举行了一场并不公平的拔河比赛,由12名小朋友与两位篮球巨星姚明和易建联之间举行。最终孩子们胜利了!

  这说明了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是啊,一滴水不能形成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株草不能组成广袤无际的原野,一束花不能装扮美丽的春天,一块石不能堆成高大的山峰。只有团队的力量才是强大的。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绿野仙踪》读书感02-20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04-29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04-20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07-27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01-09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10-31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01-11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12-06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