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1-08-16 15:31:55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1

  《背影》是朱自清写的作品。虽然朱自清已经离开人世了,但我仍能感觉到他们父子间那浓浓的感情。最使我感动的是父亲对儿子那质朴无私的爱。“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的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的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每次读到这里,我都会被父亲那深深的爱给感动。儿子虽然已经20岁了,但父亲总是为他做这做那,在父亲眼里,儿子始终是最重要的。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

  回想起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和每一点进步中,不都蕴涵着父母的哺育之恩吗?每天,当我还在睡梦当中,妈妈早已起床给我做好了早餐,为了让我多睡一会,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叫醒我。晚上,又带着一天的工作疲惫准备好晚餐,吃完饭后,陪着我做作业,了解我的学习情况,无时无刻的关爱着我。而这不正是父爱和母爱的真谛吗?所以我们长大后,一定要孝顺父母,让他们可以安心的颐养天年。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2

  读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父爱的味道。“我”去北京念书时,父亲执意要送“我”。怕我在路上口渴,挪动着肥胖的身子去给我买橘子。穿过高高的站台自然要费尽一些,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倾斜着,显示出很努力的样子。读到这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在眼睛里打转。买橘子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父亲买橘子是蹒跚的背影感动了我。那是一道爱的背影,在我们身边处处有这样的背影。20xx年5月12日,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给我们每个国人留下的不仅仅是伤痛,更多的是我们中国人对爱的诠释。

  还记得在楼房坍塌的那一刻,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15个月大的孩子。沉重的水泥板,石块砸下来,她却纹丝不动,用最后的力量支撑起孩子生命的空间。当救护人员发现他们时,孩子竟然在母亲的庇护下睡着了。母亲用她那伟大的背影,守护住了她身下的小生命,这是人性光辉中最伟大的背影。

  背影,悄悄地来,静静地去。无论它是伟岸还是渺小,本质都是无私的。它源于人类最自然,最纯真的情感——爱。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3

  通过读朱自清所写的《背影》让我知道了,父爱也同样伟大。作者通过写外祖母去世,父亲为祖母奔丧,生意在这个时候亏了,父亲不得已去借钱,家中光景一日不如一日。后写父亲为安排“我”上车,与别人谈价。安排好后,父亲看到火车道的另一面有卖橘子,由于身体肥胖,下的时候要探下身去。作者禁不住的流泪了。

  在这篇文章中几乎没有华丽的语句,但是,我想流泪。虽然题目不是很特别,语句不是很华丽,但是,它却很煽情,煽出一种伟大的父爱。从父亲的形态、动作可以体会到父爱,正如朱自清所写:“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作者的父亲为他买橘子的辛苦,足以证明,父爱是伟大的!当父亲已经年迈,离大去之期不远时,用颤抖的手为作者写平安信。

  父爱是伟大的,在最后时刻也不让儿子担心,也许父爱有时也会为你指点迷津。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4

  《背影》是朱自清爷爷写的作品。虽然朱自清爷爷已经离开人世了,但我仍能感觉到他们父子间那浓浓的感情。最使我感动的是父亲对儿子那质朴无私的爱。“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的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的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每次读到这里,我都会被父亲那深深的爱给感动。儿子虽然已经20岁了,但父亲总是为他做这做那,在父亲眼里,儿子始终是最重要的。

  回想起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和每一点进步中,不都蕴涵着父母的哺育之恩吗?每天,当我还在睡梦当中,妈妈早已起床给我做好了早餐,为了让我多睡一会,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叫醒我。晚上,又带着一天的工作疲惫准备好晚餐,吃完饭后,陪着我做作业,了解我的学习情况,无时无刻的'关爱着我。而这不正是父爱和母爱的真谛吗?所以我们长大后,一定要孝顺父母,让他们可以安心的颐养天年。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5

  读了朱自清的文章《背影》,我深深地体会着。文章的内容很简单:一位父亲送儿子上火车去远方读书,并爬过台阶,帮儿子买了几只橘子,待火车要开时,不断的要求茶房照顾好我,也不断的叮嘱我“路上小心”。

  朱自清的《背影》我读了很多遍,每读一遍都会被深深感动着。天下的父母都是一片心意,为了儿女,心甘情愿吃苦头。已长大的我们,请细细想一想。当我们还是婴孩的时候,我们的父亲母亲,是不是曾为我们的成长日夜操劳?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常常再三地告诉我们要小心或努力读书,他们始终都是为我们着想。父母的教育:希望我们能做一个好人。做子女的怎样报答父母,要努力学习,要好好对待他们,不要辜负他们对我们殷切的期望。而我们大气的父母,也不需要我们来偿还,他们尽最大能力来送给我们他们的情,让无论做儿女的即使身在天涯海角,也能感受到。

  我们现在只需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父母,这是一种最大的动力!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6

  通过读朱自清写的《背影》让我知道了父爱也同样伟大。

  作者通过写外祖母去世,父亲为祖母奔丧,生意在这个时候亏了,父亲不得已去借钱,家中光景一日不如一日。后写父亲为安排“我”上车,与别人谈价。安排好后,父亲看到火车道的另一面有卖橘子,由于身体肥胖,下的时候要探下身去。作者禁不住的流泪了。在这篇文章中几乎没有华丽的语句,但是,我想流泪。虽然题目不是很特别,语句不是很华丽,但是,它却很煽情,煽出一种伟大的父爱。从父亲的形态、动作可以体会到父爱,正如朱自清所写:“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作者的父亲为他买橘子的辛苦,足以证明,父爱是伟大的!当父亲已经年迈,离大去之期不远时,用颤抖的手为作者写平安信。父爱是伟大的!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关于背影的读书心得体会06-17

描写《背影》的读书心得体会08-12

《背影》读书感悟02-10

《背影》读书心得09-01

背影的读书心得09-01

《背影》读书心得10-24

背影读书心得04-15

背影读书心得08-17

《背影》读书心得体会(精选10篇)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