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读书心得

时间:2021-08-21 10:04:34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1

  夏日里温暖的风吹了起来,哎呀,好想看看这个暑假的好书是什么,两本好书像是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两朵花儿一样渐渐地、缓缓地,飘到了我的手中,这两本好书就是夏洛的网和精灵鼠小弟,我接到了这些书,心里乐开了花,这种欲望仿佛就像一股无形的瀑布推着我走进夏洛的网,于是,我立刻选了夏洛的网。深深地陷进了这本书。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

  这是讲一只蜘蛛和一只猪的传奇故事,小猪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于是它被卖掉了,卖到了那温馨可爱的谷仓底里。在那里,有一群牲口和家禽,它想逃跑,但是没有成功,可它未来的命运竟是熏肉火腿,它惊恐至极,可是蜘蛛夏洛却挽救了它的生命,让它在大赛里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伦的未来,可是,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友情是断不了的,蜘蛛夏洛编织了一张含有友情、爱、温情的大网,把他们神秘的连接在一起。夏洛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照亮了威尔伯那淤泥而不染的睡莲,让他们结为了真正的朋友。我是小学生,除了做到“三好”之外,我还吸取了夏洛的用乐于助人提升一下生命的价值,威尔伯的知恩图报。

  感谢E.B怀特为我们炼制了这样一本这样的好书,看看吧!这温馨的谷仓是多么的可爱:有嘎嘎不休的鹅,有变换不同的季节,有太阳的温暖,有燕子来去,有老鼠在附近,有单调没变化的羊,有蜘蛛的爱,有肥料的气味,有所有值得称赞的东西。这本书是多么的美丽,在《精灵鼠小弟》的作者、美国大作家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2

  许多人提到本人最喜欢的一本书的时分,都会选择一本充溢亲情或友谊的书。由于友谊和亲情好比涓涓的流水,能够滋养荒漠的心田。我钟情与一本流行世界五十年,发行千万册的文学名着——《夏洛的网》。

  这本书主要讲: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心爱的小动物。其中有只小猪叫威尔伯,它是一只落脚猪。他和蜘蛛夏洛建起了真诚的友谊。但是威尔伯行将面临的灾难是成为熏肉火腿,夏洛为了解救他,经过几个晚上的辛劳编织终于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观的网上文字。但是她也因而死去了。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它深深的感动了我。我终于明白世界上还有一种财富叫友谊,夏洛这种舍己为人的美妙肉体,让我敬仰。一个人假如没有了友谊,将会多么寂寞呀!但是这只春天出生的小猪是多么幸福啊!他具有一个肯为他付出生命的朋友。

  这本书让我收获颇丰。看完书后,我静静的想:假如我也有一个个遇到艰难的朋友,我会不会伸出援手呢!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想到这,我还是没有夏洛这样痛快。

  夏洛的网是积聚着她一点一滴的友谊和诚信。即便她死了,也永远留在威尔伯的心中!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3

  在寒假里,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书,叫《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头小猪和一只蜘蛛的故事,让我重温了爱和友谊。

  小猪在年幼时落水被人救了起来,从此成了人的宠物,可长大之后人们也要杀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拦,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猪很想有个知心朋友来救救它,这时,一只蜘蛛用微小的声音对它说:”你在找朋友吗?“”嗯。“小猪高兴地回答,于是它们成了朋友。这只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猪的苦心事后,很快给它出主意:用网织出几个字,让人们不再以为它是普通的小猪,而是神奇的小猪。于是夏洛出去拾报纸,并把报纸上的大字织出来,挂在网上。天一亮,人们便知道了小猪威尔,很快便有人过来给它拍照,并有记者来采访这户人家。小猪威尔很感激夏洛,夏洛为了它用掉了许多丝。过了几天,夏洛又为威尔织出了几个字,威尔一举成名。

  到了深秋,夏洛产出了卵,并将卵外面用丝做了一个袋子,威尔帮它保管着。再过几天,小猪威尔要出去展示,夏洛用最后的丝给它写了两个字-----谦卑。并对威尔说:”我累了,你回来的时候把我带上就行了,现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对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远再见了。威尔回来没看见夏洛了,于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托,背在背上形影不离,一直到小蜘蛛出生。

  这个故事体现了夏洛与威尔之间真挚的友谊,夏洛耗尽毕生精力帮助好朋友威尔,威尔也知恩图报把夏洛后代带大。夏洛不讨”谢谢“,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尔,并让他成名,最后它怕自己死了威尔伤心还找了一个借口,把自己的死讯隐藏起来。威尔为了怀念夏洛帮它带孩子。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友谊。过去有些人为了金钱,把敌人打倒后,又要把朋友踩在脚下,而有些人为了权力,不顾亲情,把兄弟姐妹全杀死。这些人连这两个小动物都不如。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4

  许多人提到本人最喜欢的一本书的时分,都会选择一本充溢亲情或友谊的书。由于友谊和亲情好比涓涓的流水,能够滋养荒漠的心田。我钟情与一本流行世界五十年,发行千万册的文学名着——《夏洛的网》。

  这本书主要讲: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心爱的小动物。其中有只小猪叫威尔伯,它是一只落脚猪。他和蜘蛛夏洛建起了真诚的友谊。但是威尔伯行将面临的灾难是成为熏肉火腿,夏洛为了解救他,经过几个晚上的辛劳编织终于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观的网上文字。但是她也因而死去了。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它深深的感动了我。我终于明白世界上还有一种财富叫友谊,夏洛这种舍己为人的美妙肉体,让我敬仰。一个人假如没有了友谊,将会多么寂寞呀!但是这只春天出生的小猪是多么幸福啊!他具有一个肯为他付出生命的朋友。

  这本书让我收获颇丰。看完书后,我静静的想:假如我也有一个个遇到艰难的朋友,我会不会伸出援手呢!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想到这,我还是没有夏洛这样痛快。

  夏洛的网是积聚着她一点一滴的友谊和诚信。即便她死了,也永远留在威尔伯的心中!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5

  张老师送我一本《夏洛的网》,我觉得这本书很好,很感人,看了很多遍。

  这本书讲的是小猪威尔伯在圣诞节前即将被做成薰肉火腿,这时他的好朋友,一只微不足道的蜘蛛——夏洛,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他利用自已的蜘蛛网在谷仓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字样,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却死了,但是她的三个女儿留了下来,在原来夏洛呆的地方继续生活,而威尔伯常常怀念夏洛。

  这是一本关于友谊的书,说的是要乐于帮助别人,而在别人帮助你的是时候要感谢他们。我想我在与同学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正如夏洛所说:“通过帮助你,我才可能试着在我的生命里找到一点价值。老天知道,每个人活着时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才好吧。”

  当我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我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6

  寒假期间,我看了一本题目叫(夏洛的网)的书。(夏洛的网)内容丰富,讲的是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和蜘蛛夏洛的故事?

  8岁的小女孩弗恩家里的猪生了一只很小很小的落脚猪,还没有一只白老鼠大,弗恩的爸爸阿拉布尔准备把这只小猪宰了。可是弗恩苦苦哀求,阿拉布尔先生只好把小猪送给弗恩。

  弗恩给小猪取名威尔伯。威尔伯长到五个礼拜大时,阿拉布尔先生说它已经够大,可以卖了。弗恩忍不住哭起来,可是她爸爸对这件事铁了心。威尔伯胃口大了,除了喝牛奶还开始吃剩菜,阿拉布尔先生不愿意再养它。弗恩就把威尔伯收六块钱卖给她了霍默舅舅。

  威尔伯就从它的苹果树下的家里搬到了朱克曼家的谷仓底的肥料堆里。冬天谷仓很暖和,所有的牲口大部分在室内;夏天大门敞开透风,很凉爽。谷仓里面有马栏,有牛栏,谷仓底下有羊圈,有威尔伯待的猪圈。

  威尔伯的家在谷仓底层,向阳的谷仓底下又温暖又舒适。弗恩几乎天天去看威尔伯,她找来一个废弃的挤奶凳,放在羊圈里挨着威尔伯的猪圈。漫长的下午,她静静的坐在那里,想着心事。那些羊很快就跟她熟了,信任她。和羊待在一起的鹅也一样。所有的牲口都信任她,她是那么安静友好。朱克曼先生不许她把威尔伯带到外面。只要和威尔伯待在一起弗恩就高兴了。只要知道弗恩坐在它的猪圈外面,威尔伯也就快活了。

  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夏洛知道威尔伯的命运将是熏肉火腿时,不辞辛苦地编织出各种奇异的文字,救了威尔伯。从此,威尔伯有了一个快乐的生活,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为了小猪,夏洛奉献了太多太多。当威尔伯孤单时,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过了无数个漫长、难熬的黑夜,给威尔伯带来了快乐;当威尔伯面临宰杀时,夏洛用爱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拯救了小猪。为了朋友威尔伯,夏洛每时每刻都在忙碌着,即使死亡在眼前也还是为了威尔伯着想。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谊至死不变。我想,我们应该向夏洛学习。她虽然只是一只又渺小又卑微的蜘蛛,却能做出让我们知道无论谁都有友谊,只要你会为自己的朋友着想。那我们,就开始建立真正的友谊的桥梁吧!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7

  在这个寒假里,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书,叫《夏洛的网》。

  讲的是一头小猪和一只蜘蛛的故事,让我重温了爱和友谊。

  《夏洛的网》是一部感人的童话。动物也有生命,动物也有深厚的感情。

  本文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去走到了尽头……

  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了威尔伯的生命。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是何等伟大啊,从中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只有为朋友奉献,像夏洛一样才做真正的朋友。夏洛的精神深深教育了我。我要向夏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关心别人的人。

  友谊是无价的,夏洛让威尔伯的生命之火燃起,可夏洛的生命之花从此调零。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8

  今年寒假期间,我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阅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读完后,我的心中不仅浮起了层层波澜,不仅为夏洛的精神所感动,也为夏洛的命运叹息不已!

  《夏洛的网》讲述的是落脚猪威尔伯在主人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与一群动物快乐地生活,并与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当威尔伯得知自己未来的命运是成为熏肉火腿时,它悲痛绝望!此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向它伸出了援手,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和天意的网络文字,从而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并且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威尔伯也因此得以安享天年,而夏洛自己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不辞辛苦,哪怕生命之烛即将燃尽仍然全心全意地救助自己的朋友,这种舍身忘我的精神多么让人感动啊!这让我们明白友谊的份量重于千斤!朋友之间就应该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当朋友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挺身而出,不求回报!夏洛不正是编织这张友谊的网证明了它生命的意义所在吗?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9

  《夏洛的网》这本书我最近看完了,它让我感动!

  故事讲的是一只小猪和一只蜘蛛的伟大友谊。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孤独的小猪“威尔伯”找到了一个知心朋友——蜘蛛“夏洛”。它们每天在一起,友谊越来越深,可有一天,它们从老羊的口中得知,小猪到了“圣诞节”就要被杀掉做成“熏肉火腿”。这可把“威尔伯”吓坏了,夏洛决定不惜生命去帮助他,她努力地在自己的网上织出字,使人们觉得这是个奇迹。故事的结尾,“威尔伯”在集市上获得了“特别奖”,这样使他可以活到老,可他的朋友夏洛却因为劳累而死去了。

  这个故事震惊了我,你想,小小的动物之间竟有如此伟大的友谊。为了朋友,不惜一切代价。这使我联想到,普普通通的动物也有自己的自尊和思想。可为什么,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欲望,还是要伤害它们,我们实在要好好反省一番。

  这虽然仅仅是一本书,一个故事而已,但它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友谊是多么珍贵和美好,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珍惜。在我平时的生活里,也处处能见到令人感动的友谊。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和同学们都已有了深厚的友谊,但和我最要好的还是我的同桌。

  记得一次美术课,我突然发现自己忘带了工具,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发现了,便马上来问我出什么事了。当他问明原因后,马上拿出他仅有的那份工具给了我。结果,他自己被老师批评,并扣了分,我却好端端的。下课了,我去感谢他,他却说:“不用谢,没关系。”

  友谊是纯洁的,是无私的,友谊会创造奇迹!

2020夏洛的网读书心得10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夏洛的网》,作者是美国大作家· B ·怀特。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十分感动。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许多动物,它们都是威尔伯(是一只小猪)的朋友,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剧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看似力量十分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看完了这本书,使我最感动的是早饭前的那件事。爸爸要去猪圈把那只刚生下来的落脚猪杀掉,因为它太小了。在弗恩的再三要求下,父亲把小猪带回家让弗恩照顾。弗恩拿到了放小猪的盒子,她亲亲爸爸,又亲亲妈妈,高兴极了。就在这一刻,使我十分感动,因为弗恩用自己的善良救了一只小猪的命。

  另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蜘蛛夏洛。她虽然力量渺小。可它却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救了威尔伯。从它身上,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当像夏洛一样,凭借自己的智慧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夏洛的网的读书心得09-14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2-18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9-02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8-17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范文06-21

最新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7-15

夏洛的网家长读书心得09-20

暑假《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9-14

【推荐】《夏洛的网》读书心得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