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书心得

时间:2021-08-31 09:28:28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1

  最近,我用了几天的时间读了一本书《笑猫日记》。这本书是著名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

  笑猫爱上了一只全身金黄花纹的女虎皮猫。这只虎皮猫优雅、高贵、超凡脱俗。可是,有一天虎皮猫失踪了,笑猫从此踏上了寻找虎皮猫的茫茫旅途。笑猫拖着摔伤的腿一路寻找。无论腿伤有多痛,它全然不顾,一心要找到它心爱的虎皮猫。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到了。虎皮猫为了给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钟声,耳朵都震聋了。笑猫心疼极了,它相信虎皮猫的耳朵一定能够好起来的。

  读完这本书,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笑猫太伟大了!它具有勇敢的精神,坚强的毅力。可我们呢?遇到一点儿挫折就叫苦连天。面对困难,当我们懦弱的时候,当我们退缩时候,想一想笑猫,我们就会立刻振作起来,坚强起来。让我们以笑猫为榜样,做像笑猫一样坚强的人。

  尤其是我们这些二十世纪末出生的人,多么需要笑猫这个楷模呀!因为我们身上有太多的娇气,需要经受一些必要的挫折和磨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才。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2

  连续好几天,车库里的车一直没有开出来。到了中午车库里的车终于开了出来,我们猜雕塑家一定在废寝忘食的创作他的第一百件雕塑作品,那个雕塑家准备办个展览会,展览他的第一百件绿狗雕塑,然后,笑猫和球球老老鼠偷偷进去看见了不多不少的一百件绿狗雕塑,它们正在琢磨着地包天被关在那房间里,忽然它们听见了一声“笑猫哥哥”它们向楼梯上望去看见地包天从楼梯上跑下来,它们一起跑下来以后地包天就朝大门跑去,笑猫大声说:“大门上安了电网”地包天一听大门上安了电网像是自己已经触了电一样。

  后来,笑猫让地包天闭上眼睛,球球老老鼠滚到地包天身边笑猫让地包天抱着那个球球,地包天却挣开了眼睛,笑猫又让地包天闭上眼睛并给它说了不闭上眼睛的后果,地包天这才乖乖的闭上眼睛还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它显然明白后果的严重性。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3

  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在清丰名著书屋买了两本《笑猫日记》分别是《球球老老鼠》和《绿狗山庄》。

  回到家,我拿起《球球老老鼠》这本书就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笑猫日记》是由杨阿姨写的,《笑猫日记》说的是一只会笑的猫和一只长寿的老鼠,会笑的猫是“笑猫”,长寿的老鼠是“老老鼠”。说猫和老鼠之间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大家一定觉得猫会吃掉老鼠,但是不会,“老老鼠”是一只善良的老鼠,“笑猫”之所以叫“笑猫”是因为这只猫会笑,它能表达微笑、冷笑、大笑、皮笑肉不笑。《球球老老鼠》中讲的是一个活了几万年的万年龟把老老鼠变成了一个球球的故事。

  我读了《球球老老鼠》的这本书,我想:猫和老鼠相处多不容易啊!球球老老鼠喜欢“笑猫”的儿子“三宝”我觉得“球球老老鼠”是一个非常善良的老鼠,我感受到了它对“三宝”的爱,他想时时刻刻陪伴在“三宝”身边,它自己变老了,“三宝”长大了,在最后坏人把“三宝”踢飞了,“球球老老鼠”就是就用自己的身体撞坏人,坏人被赶跑了,老老鼠却受伤了……

  《笑猫日记》真有趣,我以后一定要多读书。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4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笑猫日记》这本书。

  《笑猫日记》主要讲:笑猫想治好虎皮猫的耳朵,老鼠告诉笑猫,蓝山上有一种叫兔耳朵草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笑猫为了它心爱的虎皮猫,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采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可是,因为笑猫在大树下睡了一觉,被几只贪心的兔子吃掉了。笑猫回到虎皮猫身边,它天天说蓝山之行是怎样辛苦?最终,上天被笑猫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虎皮猫的耳朵也渐渐的好了,老鼠为它们举办了婚礼。

  笑猫在去蓝山的途中,他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山蜘蛛、湖怪、猫头鹰、母老虎……

  当笑猫遇到困难时并没有退缩。说到这里,我就做的不好。有一次,我在家给妈妈拖地,可是就是拖不干净,我就放弃了。

  笑猫为了自己心爱的猫,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我却被一点小小的困难所吓倒,我们应学习笑猫勇敢、坚强的精神。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5

  我读了一本书《笑猫日记》。一听,就知道这只猫会笑。今天,我读的是其中一本:《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介绍了一只叫老头的狗,是一只漂亮牧羊犬帅仔的保姆狗。它十分嫉妒漂亮的帅仔,可是最后却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我认为,做为一个人的十分亲密伙伴或亲人,不应该嫉妒他人。否则,最终害到的一定是你自己。

  我们班没有这种人。可我表妹班就有这样的人。一个女孩子十分嫉妒卫舒羽,最后自己气出了病。原因就是卫舒羽学习比她好。所以,请同学们不要嫉妒别人。

  还有,如果你嫉妒了别人,你也睡不踏实。因为,你每天就是害怕别人比你好,比你强。你总是提心吊胆的,自己当然也不好受了。身体还会好得了吗?所以,一个人心态特别重要。

  好了,朋友们,请让自己永远快乐,过个不嫉妒别人的生活吧!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6

  今年,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假期里,我看了许多本书,比如:《五毛钱的愿望》等等。而其中我最喜欢就是:《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

  大家一定还记得那只超凡脱俗的虎皮猫吧?她傍晚时会为大家送来幸福的钟声,可不幸的是她的耳朵被震聋了。当时笑猫惊呆了,正当他绝望时,一条令人兴奋的消息又传入他的耳中而又——老老鼠说蓝山上的兔耳朵草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笑猫听说去蓝山的人没有一个是活着回来的,但他还是决定要试一试!

  一路上坎坎坷坷。力大无比的湖怪、高傲的母老虎……却都被小猫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小猫好不容易才采摘到兔耳朵草,可意外的被几只贪吃的兔子给偷吃了。小猫十分沮丧地回到翠湖公园,没想到的是,虎皮猫的耳朵已经恢复了,可以听见了,他悲喜交加的紧紧地抱住了虎皮猫,抱住了这只让它爱的那么深、苦苦思念、日日思念的虎皮猫,这一刻是多么的美好!他们俩流出了幸福而又激动的泪水……

  这个故事多么感人啊!笑猫为了他心爱的虎皮猫连生命都不管不顾了,不管路上有多么危险、艰难它都去了!这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伟大的,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在眼前!朋友们让我们心中充满爱,感化身边的一切吧!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7

  笑猫和虎皮猫结婚以后就住在老老鼠经常在的秘密山洞。过了几天,马小跳送来了一个大盒子,他说:等你们生孩子,就让小猫们住进来。说完就走了。

  过了一段时光,虎皮猫怀孕了,笑猫很想明白自我的孩子长什么样,就问:第一个孩子长什么样?虎皮猫说:大脑袋,胖胖的.;笑猫又问:第二个长什么样?虎皮猫说:女孩,身上有老虎条纹。笑猫就这样一向问,直到最后才停下来。等虎皮猫把孩子生完才给他们起名字,老大叫胖头,老二叫二丫,老三叫三宝,老四叫小可怜,四个都十分可爱。笑猫、虎皮猫、杜真子、马小跳,还有笑猫那神秘的“熊猫表哥”,都精心呵护着小猫们,期盼着他们快快长大。然而突出其来的厄运,卷走了小可怜的生命。

  读到最后一段时,我已经泪流满面,为小可怜的死去而悲哀。我这才明白,一个完整的家庭少了谁都不幸福。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8

  我和爸爸今天看了一本让我很难忘的书。这本书名叫《笑猫日记》之那个黑色的下午。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它的故事比鲁滨逊漂流记还好看,故事内容曲折,令人感动。

  故事讲述的是:一场发生在下午的大地震,把笑猫这个温暖的小家庭给震散了,途中,笑猫找回了自己的儿子“三宝”,并通过了三宝的介绍认识了公爵这搜救犬,最后,公爵因救人而不幸殉职,最后笑猫找回了自己的妻子,小猫也找回了妈妈,这样,这个家庭又团聚了。

  笑猫为了寻找妻儿,不断地和大自然作斗争,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不辞劳苦。终于在余震前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同样,在我们现实中,有些人遇见困难中就举手投降,丢盔弃甲,猫都可以做到不向困难低头,我们人类难道就做不到吗?

  搜救犬公爵也是我最佩服的主人公,它为了救人,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已救人这不是我们人类要向它学习的吗?这件事发生在几个月前,一个送水员为了一个卡在防盗网的小女孩,而在烈日下托着,整整有几个小时!这种品质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读书,可以带来快乐,带来悲伤,也可以带来道理!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9

  最近,我读了,《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这本书,书是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写的,书的内容主要讲的是:春节里的一天,一个马戏团来到了翠湖公园,这个寒冷的冬天终于热闹起来。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前来观看演出,可是马戏团里没有动物明星,没有空中飞人,也没有小丑。所有的节目都是一些大人们在唱歌跳舞,所以孩子们都失望到了极点。后来,在笑猫和万年龟的帮助下,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组建了一个酷极了的马戏团,孩子们都高兴极了,乐园里所有的大人都进不去,只有孩子们能进去,从此以后,楠木里变成了一座,真正属于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我想,我们做大人的在孩子面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顾及孩子们的感受,不要武断,不要一昧的让他们学习,他们不是学习机器,更不要剥夺他们玩的权力,孩子们的天性是玩,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挤出一点时间玩,这样更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上是我的读书心得。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10

  爱分为很多种,有父爱、母爱、有朋友间的友爱、有对弱小事物同情的怜爱、有对生命对生活无限的热爱……而《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这本书则让我感受到另一种奇特的爱,这种爱难以言表,因人而异,却会所以感受到自我的价值。

  今日午时,我读了《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这篇文章主要写了逃离了绿狗山庄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忙下,渐渐恢复了原先的模样。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座城市最高档的别墅区——樱花巷,期望小白在那里找到一户好人家住下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小白在樱花巷的经历竟然如同一场又一场噩梦……

  阵阵寒风中,在梅园的蜡梅树下,小白遇见了一位迷一样的女人。于是,小白选择和那位女人相依为命。它曾两次救了她的命,还帮她做许多家务活。这在平常,狗是不会完成的。让小白留在好几家的唯一理由就是她们多次心心相印,这使小白懂得了什么才是生活的真谛。

  她喜欢蜡梅花的香味,在午时茶的时候,小白还会为她买鲜花饼。小白为她送信、买报纸、买鲜花饼……使我明白了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所在。那就是:爱人,就是爱已。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喜欢这本书!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08-16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04-01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01-16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09-01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10-24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01-01

笑猫日记的读书心得04-14

《笑猫日记塔顶上的猫》读书心得11-24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15篇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