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1-03-19 09:55:20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1

  这本书是芬兰著名女作家图韦·杨松1948年创作的童话故事,也是她的被国外译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国儿童的欢迎。翻开这本书,我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爱、互助和乐天的性格、爱冒险的精神,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

  最精采的一章要数第七章了。第七章讲,由于某甲、某乙把手提包还给了木民妈妈,木民妈妈便准备为工人开个晚会,某甲、某乙手提包内的宝石之王终于在晚会上同大家见面了。魔法师在月亮上发现了宝石之王,于是黑豹便驮着主人来到木民谷,他们成了黑猫和白鼠,来到晚会上,魔法师说明来意,但某甲、某乙不同意交换宝石之王。魔法师答应为在坐的每一个人变出想得的东西。某乙希望得到和宝石之王一样的宝石。魔法师变出了宝石之后,某乙便把宝石之王送给了魔法师,魔法师拿着宝石走了。从此木民谷的谷民都过着快乐的生活。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想:魔法师有能力得到宝石,但他没有利用魔法夺取宝石之王。魔法师说过:“不能把宝石硬拿走,要不然就是抢了。不过你们不能跟我交换吗?比方说我用两个钻石山和一个山谷的珍珠跟你交换。”他采用满足大家愿望的方法,最后每个人都得到了满足。同时,魔法师也得到了想得到的东西。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以理服人,不能专横武断,应该克服自私自利的坏思想,从小培养人与人之间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就是说自己不愿别人对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首先应该不对别人做这种事。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2

  小木民矮子精,一个多么可爱的名字,这个小家伙可是《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中的小主角。这本书让我跟随小木民矮子精来了一次有趣的历险。当小木民矮子精和小嗅嗅在山顶上捡到一顶魔法师的帽子之后发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让我沉醉在其中!

  书中有许多地方写得很生动、形象、逼真,如木民的房子在慢慢地变成森林的时候,“屋子里充满了轻柔的簌簌声:有时候听见爆芽的声音,有时候听见果子成熟落在地毯上的声音。”读这段话的时候,我感到好像身临其境,仿佛亲眼看着这株神奇的植物发芽、开花、结果。再如:木民一家子在哈蒂法特纳岛上度假时,遇到了一场令人胆战心惊的特大暴雨。你看:“海变了样了,它现在是深绿色的,海面上的浪花像奔跑的白马。岩石闪着黄色,像黄磷。雷雨庄严地从南面过来。不祥的电光闪闪发亮。”作者把暴雨来临前海上的景象变化形象地写了出来,让人读着仿佛感到屋外乌云压顶、天昏地暗、电闪雷鸣,感觉很阴森。书中还有很多像这样精彩绝伦的句子、段落。读了《魔法师的帽子》以后,让我如同来到了这些鲜活可爱的木民矮子精们居住的森林里,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快乐。感受到一个充满真诚、善良和美丽的新奇世界。

  这本书虽然讲的是一个虚幻的故事,但从中我却看到了做人的基本原则:真诚、善良、开朗。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多一份真诚,多一份善良,多一份平和,世界上就不会再有战争、饥饿、贫穷等等这些事迹,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人类就会更加幸福!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3

  《魔法师的帽子》是世界儿童文学大师托芙·杨松发表于1948年的童话故事,也是她被国外译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国儿童的欢迎。暑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爱、互助和乐观的性格、爱冒险的精神,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魔法师的帽子》描述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和小吸吸冬眠过后在山顶找到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是一顶神通广大的帽子:当他们把它倒过来当字纸篓时,扔进去的蛋壳竟膨胀成五朵小云彩,小伙伴们就驾着云彩四处飞翔,八方飘游;小木民钻进帽子捉迷藏,出来就成了谁也认不出的怪物;魔帽能把一只被小木民诱捕来的小蚁狮变成一只小小的刺猬;流进帽子里的水会变成木莓汁;木民妈妈无意中把几株植物标本扔进了魔帽,枝条就以神奇的速度在妈妈睡觉时生长起来,最后像厚厚的绿毯子把木民家的房子裹了个严实。于是,木民家没门没窗,只是密密一大片野草野花。这些绿色的藤条还会开玩笑,把木民头上的帽子给卷起来,举到高处。不管什么东西,一到这顶帽子里,就会变成谁也想象不到的其它东西。这顶帽子让木民谷的居民们体验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历险。读完这本书,我对这个欢乐的“姆咪谷”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和好奇,那些可爱的姆咪们,乐观,羞涩,热爱阳光,他们快乐和谐地生活在姆咪谷,面对困难,不悲伤难过,而是朝好的方面想,努力战胜困难。我们应该向姆咪们学习那种乐观开朗,不畏困难的精神。因为世界上的任何事都有它好的.一面,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能轻言放弃,梦想终究会实现!我喜欢他们这个家庭,因为他们懂得互相帮助,是个充满热闹、幽默、善良和爱心的家庭。书中一句话叫:让我们把尾巴缠在一起吧!这句话显示出了他们团结互助、热爱生活、关心别人的精神。

  这是一本有趣的书,值得我们去细细品读,一个善良而有爱心的人永远有美好的回报。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4

  星期六,我一口气看完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这本书是芬兰著名的女作家托芙·杨松1948年创作的童话故事,它受到了世界各国儿童的欢迎,同时也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当我翻开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时,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顶魔术师的帽子失落在木民谷,打破了木民谷中的平静。小木民在木民谷里找到了这顶帽子,捡回来的时候,他们并没想到这是魔法师的帽子。不管什么东西,一到这顶帽子里,就会变成谁也想象不到的其它东西。这顶帽子让木民谷中的居民们体验了许多奇妙的历险。例如,一个蛋壳扔进帽子,即刻变成了一朵云彩,小木民和他的朋友们就坐到云朵上四处飘游。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非常喜欢小木民的家庭,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们懂得互相帮助。在童话里有一句话叫:“让我们把尾巴缠在一起吧!”这句话使我明白了:我们生活在集体当中,自己的力量是很小的,只有和别人合作,力量才会更加强大。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09-03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笔记01-12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笔记06-18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笔记01-01

魔法师的帽子个人读书心得09-03

魔法师的帽子读书心得实用09-03

读书笔记之《魔法师的帽子》01-01

读《魔法师的帽子》有感09-17

读魔法师的帽子有感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