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

时间:2022-04-08 13:30:32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1

  《小王子》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童话。小王子是一个忧郁的小人儿,他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因为和他的玫瑰闹了矛盾而离家出走,但他在出走的过程中,始终惦记着那朵玫瑰,当他认识一只狐狸时,狐狸的话让他懂得了爱的真正含义,为了回去看玫瑰,小王子舍弃了自己的身躯,飞回了自己的星球,守护着自己的爱恋。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

  这本书,有着孩子般的思维方式,又具有大人的智慧,它告诉我们很多很多。有太多的东西,应该向孩子们学习,或许,只有他们,才会教会我们许许多多爱的真谛与原始的质朴。《小王子》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曾经都是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思,我们曾经执著于自己的玩具,哪怕它已经破旧不堪,对我们来说,它仍然是无可代替的,因为它曾经和我们一起亲密地成长。是啊,我们心里的重要和大人们是如此的不同。我们曾经为了一只迷路的小猫会忧伤,我们曾经为了一朵花儿的绽放而无限喜悦,我们也同样会为了一只美丽别致的蝴蝶而雀跃不已。对我们来说,这才是重要的。

  《小王子》告诉我,那些曾经是木讷的孩子的大人们,生活的芬芳来自于它与大自然的接近,无论是从地理上,还是心理上。它提醒我们那些最简单的快乐和最淳朴的情感,告诉我们快乐的来源有时只是一朵小花儿,或者,只是一滴晶亮透明的水滴,却远远不会是我们每日里忙碌的数字的堆加。最重要最本质的东西,恰恰不是我们能用金钱在商店里轻易获得的。《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是一本成年人写给成年人的童话。小王子是否回到了自己的家,是否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我们会在心底祝福他。正如小狐狸所说,眼睛是什么也看不到的,应该用心去寻找。在心中,我们能找到小王子和玫瑰的幸福。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2

  大家都知道世界大文豪维克多雨果的代表作的之一便是这一本《悲惨世界》。周末,我开始阅读起这本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世界名著——《悲惨世界》

  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冉阿让为了不让姐姐的孩子饿死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了五年徒刑,又因为四次越狱增加到十九年。当他一无所有的走上社会却发现自己衣食无着时,一位主教感化了他,让他决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终于当上了市长,一名大富翁,乐善好施,做了许多善事。还曾为了不嫁祸于人上法庭承认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舍已救人,在枪林弹雨中救助了他的“女婿”,最后却在孤寂中走向死亡。

  想想我们的生活,和这些人比起来,算是多么的美好啊!我们曾因为想得到却得不到而哭泣,也曾会因为想做什么却不能做而难过,但看看这本书中的冉阿让、芳汀、“百灵鸟”珂赛特……我们曾受过的所谓的.“伤”都算得上什么?现在有许多人,包括我们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的掌上明珠,总是会觉得什么都该是自己的,不应该受到委屈,所有人都应该听自己的,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办,都不曾站在别人的立场想过,但这样的我们长大后,改怎样去融入社会呢?

  所以,请大家从小做起,试着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积极地面对一切挫折,不要畏惧。同时,我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懂得感恩,感恩这个世界、感恩这个国家、感恩这个社会、感恩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爱我们的人……

  我只想说,人是不分贵贱的,要保持一颗真、善、美的心灵,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无比美好。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3

  《教师的幸福资本》这本书也给了我积极向上的动力。特别是里面的一章挑战工作——优秀教师的职业资本,这里既有数学特级教师华老师的教,也有他对别的老师执教的课的评;既有他教学实践的反思,也有他对人生的感悟。

  讲述教学实践的真实短文,不仅操作性强、实用性强,使人想看,而且爱看。读完全书,我感觉仿佛每个章节的背后都蕴藏了无穷的玄妙,让人怀着更为真切的敬畏之心,希望走近作者、走进名师。华老师致力于探索人文化的数学教学模式,“尊重、沟通、宽容、欣赏”使他的课堂教学充盈着时代气息,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一股清新流动的生命活力让学生特别爱上他的“疯狂数学”。读了这本书,我认识到课堂上,要解放孩子的思想,解放孩子的嘴,让孩子真正的成为课堂的主体。我们要不断尝试,努力为学生营造一种宽松的氛围,孩子们的思考才能任意奔驰。课堂上,要千方百计带给学生一些思考,让其寻找数学知识背后的东西。

  华老师虽然是一名数学教师,但却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文章中经常引古论今,从我国古代的孔子、老子、庄子、墨子到黑格尔、恩格斯、爱因斯坦;从诗歌到故事他都能结合课堂中发生的事,在全方位的反思中恰当地引用,而且他还善于以日常生活中的事,如农民种地、打篮球等事情联系到教师的教学,联系到数学。这些,都得益于他的喜读善思。一个工作繁忙的教育者,在有限的时间里阅读了如此多的书籍,真的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仰望书上一系列这么优秀老师的高度时,不禁感叹,我能否实现从“经师”向“人师”的转变?如何提升自己思想的高度?看完了,这本书带给大家的收获不仅改变着我们,更应该把这份收获变成教育教学方法的改变,带给孩子们!其实静下心来想想,对于一个普通教师来说,是否能时时处处感到幸福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不仅仅影响着其人生是否快乐,更影响着学生,只有教师幸福,学生才会感到幸福。

  那么,就让我们翰林这个大家庭一起幸福吧,去宽容他人、宽容学生吧。努力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文化品位,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4

  我读了《一片树叶的奇迹》后对我感触很大。

  书中是这样讲述的:有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在外面看见一棵树,树叶都一片片地掉下来。病人望着落叶,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落完,我也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知道以后,想了一个办法:用彩笔画了一片树叶挂在树上。这片树叶永远没有落下来,这个病人居然活了下来。

  我明白了:信念就像一个火炬,它能燃起生活的希望。我们的人生有时也面临着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问题,但只要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念,路总会在脚下延伸,直到成功的彼岸。

  暑假我读了少年儿童百科全书,里面有好多好多我不曾知道的科学知识。

  夏天用电风扇很凉快,可是你知道为什么吗?是电风扇的分是凉风吗?不是哦,其实电风扇本身不会制造凉气。那么你为什么会感到凉快呢?原来电风扇说吹出来的风,不过是与室温同样的热风,你身上有汗的话,这股风就会迅速地使汗水蒸发,离开皮肤。汗水蒸发时,带走了热量,这样你就会觉得凉快了。哈哈,你知道了吧!

  另外,我从书上知道了气球为什么用针一扎就爆了,气球是橡胶做的,吹足了气的气球比没有吹气的气球表面积大十几倍。它的伸缩力很大。所以用针扎一下吹足气的气球,瞬间就会爆炸,没吹气的用针扎了就吹不大了,嘿嘿,你明白了吗?

  书上还有很多很多知识,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看了,我知道了,很满足、很得意,好开心呀!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5

  我读完这本书花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留住梦想》,叶楠西支教纪实,阅读后的感觉有点类似于报告文学,但少了几分严肃,多了几分真实。

  296页,西方的环境已经深深进驻在读者的心中,作者在书中并没有做太多的社会批判、抱怨或叹气。幽默、彷徨、无奈、乐观、一次次的鼓励,可以说《把梦留住》更多的是留住每一位读者的信心。

  但即使是书中洒脱的文字和伤感的言语,现实中的西方儿童依然让作者的心痛和无奈流露在字里行间。

  怀着一颗青春懵懂的心选择放弃城市的繁华,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去,这本身就令人钦佩。因此,当叶楠来到漳州校区做一场特别的演讲时,全场观众都泪流满面。

  唯一有趣的是,这个曾经有过梦想的孩子,现在却在假装自己是一个理想的人,在读完这本书之后,平静地写下自己的感受。

  现实可以锻炼人,也可以杀人。所以在很多人的眼里不屑一顾的李敖让我如此着迷,即使我不知道他的作品能不能感受到他的勇气。

  看完《把梦留住》,我再次感到自己的无知。有时候所谓的成长只是井口的扩大,而你仍然是井底的青蛙。

  叶楠在书的结尾处写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话,痛苦和幸福原来是一张白纸的两面,这取决于你选择哪一面怎么写。在很多情况下,所有关于痛苦和悲伤的故事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留住梦想》是一部关于厦门大学志愿者叶楠的纪录片,叶楠在宁夏西海固支教一年。好的写作可以使读者的心情跟随作者,有时快乐,有时悲伤。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从来没有见过太阳。

  作者是一个幽默乐观的人,幽默的语气很多,似曾相识,却渐渐远离。

  在很多情况下,普通的行为可能是合理的,但是疯狂的行为可以留下美好的记忆,而不是什么都不做。

【世界读书日的读书体会】相关文章: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12-23

世界读书日的倡议书11-15

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04-06

世界读书日活动小班教案03-23

“世界读书日”倡议书01-07

关于世界读书日快乐的问候短信05-22

世界读书日的总结(通用6篇)03-26

4.23日世界读书日总结(通用10篇)03-25

世界读书日纪念日演讲稿03-31

世界读书日总结(通用5篇)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