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

时间:2022-10-08 20:41:26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

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1

  《摆渡人》这部心灵救赎的小说,是讲述了迪伦和崔斯坦的相互灵魂救赎的爱情故事。迪伦是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性格内向的女孩,母亲是一个缺乏安全感比较焦虑且不理解她内心的需要的妈妈,在校经常被同学捉弄,还被他人看似有些不合群。她一直想去看看爸爸,在学校最好的朋友转学后决定一定要去看看爸爸。她已经很久没见爸爸了,记忆中的爸爸有些模糊了,那种急切想见父亲的复杂的心情,在去见父亲的路上不停地浮现见到父亲的各种情景;既期待兴奋又紧张害怕。在没有遇到崔斯坦之前父亲似乎是那个唯一能填满她心灵空缺的人。

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

  人的命运总是难以预测的,迪伦也不例外。在通往渴望而又期待生活的路途上充满着曲折坎坷;在去见父亲的火车上发生的事故,车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困在火车上,那种挣扎,痛苦和惨叫在她脑海晃荡着,过了好一阵子,那种恐惧终于平静下来了。她的灵魂也走出了车厢,接着遇见一个男孩—崔斯坦,找到了她的灵魂摆渡人,她从陌生,猜疑,甚至厌恶崔斯坦,到接受,理解,欣赏,信任,并深深地爱上了他。

  在崔斯坦摆渡迪伦的灵魂的路途上,他们一起经历了各种风险和磨难,在一起和恶魔战斗时发现了对方的勇敢和坚强,发现对方是如此搏命地保护自己,那种用行动和生命来证明对方的爱是如此的真实和珍贵。在和崔斯坦一起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穿越了荒原到达一个所谓没有痛苦没有死亡的天堂时,迪伦才意识到她想要的不是天堂的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发现自己之前寻寻觅觅中想要寻找的生命里的空缺原来就是崔斯坦。没有和崔斯坦在一起,她在天堂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于是询问许多想从天堂返回人间的灵魂和长者之后,决定冒着生命危险重返沼泽地去寻找崔斯坦,接受比来天堂之时更加不可意料的挑战和风险。值得欣慰的是他们有个完美的结局,他们返回了人间,两人都获得了重生。

  故事的感触之一: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其实遇见崔斯坦这样的人物被他救赎从而让自己改变了现状得到宁静而富有的生活的人不少,却很少能像迪伦这样善良勇敢执着地追随自己的灵魂所在,很多人自己的灵魂被他人摆渡到一个可以安宁的地方就开始安心享受着天堂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很少会去想自己曾经的摆渡人的生活和命运。可迪伦却不同,为了自己的摆渡人能逃离那种轮回摆渡灵魂的生活而冒生命危险去解救自己的摆渡人,让自己也成为他人灵魂的摆渡人,这就是这部小说的经典所在灵魂所在!

  因为现实生活中的人很难像迪伦一样做到善良,勇敢和坚定地追随自己的灵魂所在,所以喜欢在书里找到一个迪伦这样的人物来填满现实心灵的空缺。其实迪伦帮助崔斯坦成功逃脱摆渡人的命运后,也是她自己的灵魂真正得到解脱得到安定。因为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对于曾经帮助我们的人,曾经一起冒过险吃过苦的人,曾经一起奋斗过的人,曾经摆渡过我们灵魂的人;也想自己能帮助他们一次,也想自己能为他们冒险一次,也想自己能为他们吃苦一次,也想自己也能成为他们的灵魂的摆渡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意义让自己灵魂得到解脱得到回归和安定。就拿现实中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我们对父母的孝敬来说,当我们年龄越来越年长的时候,我们对父母曾经对我们的付出和爱会越来越想为父母做点什么一样。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心灵上的一种救赎。

  故事的感触之二:我们会发现在迪伦和崔斯坦在来回的'路途上,其实真正的恶魔是藏在心底里的那些恐惧,只要不放弃,拥有足够的勇气坚强地面对和拼搏,完全可以战胜那些代表恐惧的恶魔们。那些恶魔其实也代表我们在完成某项任务和达成某项目标时会遇到的困难,恐惧,诱惑和阻碍等,只要我们自己一心专注在共同目标上一直往前奔,那些困难,恐惧,阻碍等等并不可怕;这点是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

  《摆渡人》的作者是英国实力作家克莱尔麦克福尔,她的作品出名在出其不意的情节架构中感人至深的真情。这部作品让她获得了五项世界文学大奖,版权销售33个国家,是千万读者的心灵治愈小说。个人觉得若情绪烦躁不安的时候适合读这些心灵治愈小说。如果睡前有看书的习惯,还没有读过这些书籍的朋友们可以摆在床头看看哦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呢?而你又能成为谁的摆渡人呢?

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2

  用三个晚上的时间看完了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的小说《摆渡人》,个人觉得小说写得挺精彩,语言流畅,情景引人入胜。像看一部穿越大片。

  第一天晚上看了一些,差点吓得失眠,说吓得有点夸张,但的确让人想到死亡和灵魂,心里不免有点心悸,提议胆子小点的女人别看。呵呵,玩笑啊!

  这是一场穿越了生死的感情故事,单亲女孩迪伦在去看望父亲的火车上,遇到车祸,当她在恐惧中逃下火车,她以为她是活着的,而她却是火车唯一死去的人。她逃出黑暗的火车隧道,发现除了蜿蜒向远方的铁轨,就是荒野和山脉。她惊恐,迷茫,无措,不明白该如何是好。这时,她发现山坡上坐着一个大男孩,无疑让她心里有了一些依靠。那个男孩带着她向深山走去,当黑夜将近,危险来临,潜伏在周围的魔鬼开始向他们袭击,男孩保护着迪伦到达了第一个安全屋。迪伦对发生的事感到疑惑,在谈话后,她才明白她已经死了,而此刻的她,只是脱离了肉体的灵魂,男孩是引领她的灵魂在无界,安全走过荒原的人。他叫崔斯坦。

  迪伦不得不理解这个事实,跟随她的摆渡人穿越危机四伏的荒原,到达一个个安全屋。

  她信任依靠着崔斯坦,在两个人相互接触过程中,彼此产生好感。在与魔鬼的搏斗中,两个人生死与共,情感越来越深。历经了千辛万苦,生死相依,崔斯坦最终安全把迪伦送到了她该去的地方。当两个人来到边界线,深情拥吻。崔斯坦答应迪伦一齐跨越边界,永远跟随她。然而,当迪伦跨过边界线,发现崔斯坦并没有跟过来,他消失不见了。她想回到去,边界线已经成为一道无形的屏障阻隔了她的来路。她痛不欲生,发现自我的生命里,再也不能没有他。

  而崔斯坦欺骗了迪伦,他明白他是无法穿越边界线的,他为了让迪伦去她该去的地方,欺骗她,答应永远跟随她。

  迪伦看不到他,他却能看到边界线那边的迪伦痛不欲生的哭喊。但他只能悲痛地看着她,然后离开,去接下一个灵魂,护送下一个灵魂穿越荒原。这是他的使命和职责,也是他的命运。

  迪伦到了她该去的地方,也是灵魂们生前最想去的地方,但迪伦看到的依然是荒原的景象,象由心生,所以她仍然身处荒原。她在管理人带到一座房子里,看到很多生死簿,还有崔斯坦引领过的千万个灵魂的账薄,每个灵魂都记录在册,被勾去的是一些没有走出荒原的,被魔鬼抓去成为魔鬼的灵魂,还有偷偷想重返荒原回到人间的灵魂。于是迪伦也心生了回到荒原的念头,但她不明白如何穿越回去。

  她找到崔斯坦引领过的一个灵魂,他带她去见了一个很老见识很广的女人,她告诉迪伦回到荒原很简单,随便一个门,她都可打开重返荒原,但没有一个灵魂生还。迪伦深爱上崔斯坦,她不想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孤独永生,哪怕她魂飞魄散,她也要找到崔斯坦。她想逆天而行,她要带崔斯坦回到人间,一生相守。

  她打开了回到荒原的门,独自应对魔鬼们的袭击追赶,为了爱,这心中固执的信念,她变得坚强勇敢,她按原路回到和崔斯坦走过的路,最终看到崔斯坦正保护着另一个女人与魔鬼们搏斗,迪伦因内心的一点嫉妒之心,大声呼喊崔斯坦,崔斯坦因看到她分神,松开了那个灵魂的.手,以至于那个灵魂落入魔鬼们之手,迪伦深感内疚。

  两个相爱的人再次相见,深情拥吻,迪伦要崔斯坦尝试冲破命运的束缚,跟她回到人间,崔斯坦虽然心有顾虑,但为了爱的人,他愿意去尝试。

  在安全屋,迪伦要求崔斯坦让她再看看外面那些灵魂们,还有多少在天黑前没有感到安全屋,崔斯坦拗可是她的好奇心,用魔法让迪伦能够看到外面其他的摆渡人和灵魂。她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摆渡人怀里惊恐万状的表情,深表同情,她央求崔斯坦去帮忙那个摆渡人,崔斯坦告诉她那是不可能的,一个灵魂只能有一个摆渡人。迪伦不忍心看着小女孩被魔鬼们抓走,趁崔斯坦不注意跑出安全屋,引开魔鬼们对小女孩的纠缠。为保护迪伦,崔斯坦身上多处受伤,他发现他本能够很快自愈的皮肤,没有恢复到原先是样貌,而是开始腐烂!

  迪伦和崔斯坦最之后到那个火车发生事故的隧道口,他们忐忑前行,不明白结果会是什么?不明白崔斯坦能不能留在人间。迪伦在车厢里不细心绊倒,无意中松开了崔斯坦的手,当她醒来,发现有医务人员,警察,义工都在忙碌,她被抬出了隧道,但她心里十分痛苦和担心,她想明白崔斯坦在哪里,她不能没有他,没有他的人间也毫无意义,就在她内心无比担忧痛苦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与其说说崔斯坦是迪伦灵魂的摆渡人,倒不如说迪伦是崔斯坦灵魂的摆渡人,爱是他们相互摆渡的媒介。迪伦的善良,单纯,勇敢,引领崔斯坦走向了新生,他在荒原墨守成规,例行着自我的职责和使命,摆渡了无数人,在荒原存在了或许千年之久,他几近麻木,没有血肉,只是在不停的工作,因为迪伦,他开始复苏,情感在心里滋长,让他拥有了人的情感,生出血肉之躯。而迪伦为了感情不惜自我的生命,勇敢回到荒原,带领崔斯坦回到人间!

  当我们应对生死存亡,会是什么给我们力量?你能做的到吗?

  我相信人有灵魂,死不可怕,而是死后,你的灵魂也要领受艰难的跋涉,才能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

  爱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爱让胆小懦弱的迪伦变得坚强勇敢,让没有血肉的崔斯坦有了血肉之躯,正如书中所言,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读《摆渡人》感想摆渡人的感想】相关文章:

摆渡人作文04-03

摆渡人作文03-04

读背影的心得感想04-12

灵魂摆渡人作文04-12

我的青春摆渡人02-17

摆渡人精彩的书评03-01

我的青春摆渡人02-17

摆渡人经典语录12-29

读《爱的教育》后的感想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