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俗话说:“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最近,我利用假期时间看了《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其中《赤壁之战》最让我难忘。
《赤壁之战是孙、刘联盟一同破曹,曹操大军八十三万应对孙、刘五万大军,而且孙、刘还大胜,真不愧是以少胜多的典型战啊!
要说《赤壁之战》还得从群英会蒋干中计开始说起,蒋干可是曹操的大谋士,蒋干和周瑜是少年朋友,曹操让蒋干来说服周瑜投降,周瑜已料到蒋干之来意,想借曹操的刀杀了曹操的水军大都督蔡瑁和张允。周瑜写了一封信放在书台,故意让蒋干发现,信上大概内容是:蔡瑁、张允要和周瑜联盟除曹操,曹操听蒋干的话后,把蔡、张两人就杀了!周瑜真是智勇双全,很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