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1 20:29:3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1】

  活动主题:借助"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影响力,把活动推广一下,借助活动的这一个小时的吸引力以及知名度筹划成立一个"环保基金",我们捐时间,企业捐钱,让企业被关注产生品牌推广效应。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

  活动要求我们达成一个共识,承认并且同意捐出自己的这地球一小时的时间,时间人人都有,通过虚拟的捐赠,表明我们关注这一小时,我们的关注使我们作为受众群体,使使这一小时成为虚拟的平台,像有受众群体的平台会吸引企业的关注对企业的品牌推广会产生影响,例如央视平台。

  捐出的"一小时"这个虚拟的平台可以让企业竞标,把这60分钟的每一分钟或者每几分钟或者这一整个小时用来让企业竞标成为某某环保时间,例如第一分钟联想花1万竞得,我们的"地球一小时"的第一分钟就是联想环保时间,熄灯的一小时中不仅是在黑暗中度过,,自己为"环保基金"捐出了一小时,为这个基金为身边的环境贡献了一份有形的资产力量。

  对于企业,"捐助"自己"一小时"的人越多,活动辐射范围越大,平台的影响力就越大,自己参加竞拍某某时间,做公益的同时宣传推广了自己的品牌。

  捐献一小时,构建有影响力的虚拟平台,企业参与捐助竞拍环保时间,筹建环保基金,挖掘"地球一小时"活动本身的潜力。

  大连大学内活动组织具体的流程:1让企业认为这个平台关注群,措施征集连大同学的签名支持,签名两个保证a承认并关注自己捐出的"这一小时",这样保证这一小时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平台b同意将在3月26号之前举行的企业家对地球一小时的竞标活动的视频上传至校内分享,通过潜在的可能在其他学校同学之中产生迅速分享的爆炸效应达到宣传活动本身和宣传企业的目的,从而弥补我们学校内部构建这个一小时平台对企业吸引力较弱的劣势。

  2拿着签名册通过严红老师或者其他途径联系企业家。

  3联系校长利用中心体育场在3月26上午之前举办企业家竞标活动,把与建校时间的相对应的分钟数给学校。

  活动可行性分析:对学生举手之劳,签个名字,上传个视频,可以为环保贡献切实的效益。

  对企业家第一权当做公益,第二如果活动在网上取得了一定效应,作为这类活动的先例对企业的品牌推广可能产生一定效果。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2】

  一、活动背景: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xx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事后统计,熄灯一小时节省下来的电足够20万台电视机用1小时,5万辆车跑1小时。更多参与的市民反映,当天晚上能看到的星星比平时多了几倍。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20xx年,wwf(中国)对外联络处透露,全球已有超过80个国家、1000座城市加入活动。到20xx年3月27日,我国已经有33个城市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全球已有1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个城市参加20xx年的活动,这些城市的部分标志性建筑物、团体和个人在活动期间熄灭灯光,表达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意愿。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个人或企业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将会给人类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深刻的影响,甚至成就未来巨大的变化。

  二、活动意义:

  为此,我们响应全球环境保护组织的号召,坚持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秉承我院"至善"精神,弘扬学院"至善"文化,承办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全体师生熄灯一小时,让我们把意识的觉醒转化为有效的行动。在这一小时中共同熄灭灯光,通过这样一种简单而直接的活动方式,将我们与世界团结在一起,并以此提醒人们放慢生活的脚步,来思考我们面对的环境局势。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的良好习惯。

  同时,在我院浓厚的"至善文化"氛围中,"地球一小时"不只是一个熄灯仪式,这更是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一项活动,这也将为我校建设全区标准化学生公寓增添一份志愿者们的善心。一个人的环保力量虽微不足道,但当每一位同学都行动起来时,1 1的力量将远远大于2!我们希望用每年的这一个小时,带给广大同学举手之劳做环保的理念;用每年的这一个小时,培养出一个有益于地球的绿色生活习惯。

  三、活动主题:

  理工减碳1 1外院与你共努力

  四、活动时间:

  201x年3月27日至3月28日

  五、活动地点:

  宿舍楼8号楼5楼,14号楼3楼

  六、活动主办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七、活动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

  八、活动形式:

  活动当晚8:30-9:30外国语学院宿舍区全部熄灯1小时

  九、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一)进行网络宣传

  (二)联系活动涉及的各个寝室室长,协助进行活动当晚的熄灯环节

  十、各部门具体工作安排:

  1、宣传部:

  (1)通过qq微信进行网络宣传

  2、新媒体部:

  (1)3月30日晚活动的拍摄工作

  (2)活动照片的筛选个整理

  (3)通讯稿编写

  3、外联部:

  (1)到宿舍进行通知协商工作

  4、体育部:

  (1)策划书的完成并向老师递交策划书

  (2)协助各部门完成前期工作

  (4)活动当晚对所定宿舍的提醒工作

  十一﹑活动流程:

  (一)宣传期:3月27日(周五)

  利用网络进行宣传工作,通知各个宿舍

  (二)活动当天:3月28(周六)

  开始提醒同学们准备关灯,信息部准备好摄像工作,进行倒计时工作20:20

  宿舍楼集体熄灯20:30

  十二、活动后期各部门工作安排:

  新媒体部:

  (1)收集和整理活动的照片

  (3)收集整理活动照片上传至qq微信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方案3篇05-17

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活动方案04-16

地球一小时活动方案03-31

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方案08-30

地球一小时活动简介方案10-20

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方案09-10

小学地球一小时活动方案03-25

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方案02-20

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方案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