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一学期体艺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1 12:24:2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小学第一学期体艺的活动方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体育局办公室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实施全国中小学生课外体艺活动工程的通知》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小学第一学期体艺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贯彻“全国中小学课外体艺活动工程”,“每天锻炼一小时”,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继承发扬我校体育特色,积极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艺活动环境,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艺活动,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河天一小的每一位学生接受良好的体育、艺术和健康的教育,为学生终身体育奠定基础。

  二、活动时间与对象

  年级时间内容

  一、五年级周二下午第三节(3:15--3:55)室内:书写室外:体育活动

  二、四年级周三下午第三节(3:15--3:55)

  三、六年级周四下午第三节(3:15--3:55)

  备注:一、二、三年级单周室内,双周室外;四、五、六年级单周室外,双周室内

  三、组织领导

  为全面指导我校体艺2+1项目的实施,制定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加强管理,合理协调,特成立成立体艺“2+1”项目实施领导小组。

  组长:z

  成员:z

  四、指导师安排

  各班正副班主任根据班级、自己特长协调

  五、活动内容

  1、体育类活动内容见附件1;

  2、艺术:本学期为书写。

  六、注意事项

  1.若遇雨天,放在室内。

  2.指导老师若请假,务必事先与其他老师调换,确保活动正常开展,否则以旷课处理。

  3.指导师要认真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学生点名及学生安全工作,不得迟到、提前下课,做到有始有终。

  4.指导师要关注学生身体,告知学生若有身体不适及时告知指导师,以免发生意外。

  5.考勤老师要认真做点名工作,并做好场地与安全的指导、教育工作。

  6.所需要器材向体育室借取,并及时归还、整理。

  顺序年级12345678910

  一年级30米快速跑模仿动物走游戏:老鹰捉小鸡单、双脚跳接力投小沙包单、双手向上抛接轻物游戏:抛笑接停跳绳原地拍球游戏:丢手帕绕杆接力跑

  二年级迎面接力跑游戏:老鹰捉小鸡绕杆接力跑30米直线跑仰卧起坐投小沙包模仿动物爬原地运球跳绳左右手连续拍球比赛:比谁拍得多

  三年级30米加速跑25米往返跑游戏:背靠背夹球比赛投掷垒球跳绳青蛙跳仰卧起坐绕杆接力跑运球接力跑乒乓球

  四年级10米×4往返跑游戏:三人四足走迎面接力跑游戏仰卧起坐垒球掷准绕杆接力跑乒乓球仰卧起坐花样跳绳运球接力跑

  五年级踢毽子50米快速跑仰卧起坐垫排球游戏定点投篮花样跳绳乒乓球运球接力赛立定跳远接力

  六年级50米往返跑仰卧起坐10米×4往返跑游戏:持物赛跑乒乓球游戏花样跳绳定点投篮垫排球立定跳远接力踢毽子

  附件1河天一小体育活动安排表(参考)

  注:1、各年级按顺序进行活动,一轮完成,仍按顺序依次循环至期末。

  2、务必做好组织、指导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小学第一学期体艺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体艺活动方案8篇02-03

体艺活动方案(8篇)02-03

体艺活动方案(通用9篇)04-25

第一学期体卫艺工作计划08-25

第一学期艺体组工作总结范文09-09

第一学期艺体组工作总结 -总结01-01

第一学期体卫艺科工作计划08-27

小学第二学期艺体工作计划09-06

第一学期艺体组的个人工作总结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