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的总决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4 16:53:3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学校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的总决赛活动方案

  在各年级,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我校“第一届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第一阶段任务顺利完成。现决定于2015年7月4日(周六)下午举行z一中才培学校“第一届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总决赛,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希望各年级及相关老师充分准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学校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的总决赛活动方案

  一、决赛内容和形式:

  1、配乐诗歌散文朗颂(每人5-8分钟)

  要求参赛者自选诗歌或散文,自制课件,在音乐与动画或录像的配合下,参赛者充分展示自己的文学修养。

  2、个人才艺大比拼(每人5-8分钟)

  参赛者根据个人特长、或唱歌、或跳舞、或演奏,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

  3、辩论赛: 正方初一年级VS反方初二年级

  正方辩题:“处分学生利大于弊”

  反方辩题:“处分学生弊大于利”

  论辩程序:(从正方开始)

  第一步:

  (1) 双方一辩、二辩陈述本方观点,用时2分钟,双方依次交替进行。

  (2) 双方主辩陈述本方观点,用时3分钟。

  上述过程中,双方只能陈述自己的观点。

  第二步:由双方对应辩手分别针对对方所述观点进行质疑反驳。每位辩手有两次发言机会,每次2分钟。按正方一辩←→反方一辩、正方二辩←→反方二辩、正方主辩←→反方主辩顺序依次交替进行。

  第三步:双方问答。双方辩手可以针对对方辩手的`观点提出质问、疑问,要求对方回答。

  第四步:由本方主辩作总结发言,各3分钟。

  第五步:主持人或郑校长对双方辩论情况做点评,并宣布胜方。

  二、总决赛颁奖

  (一)单项奖

  1、诗歌、散文朗颂优胜者两名;

  2、才艺表演优胜者两名;

  3、最佳辩手两名。

  (二)总决赛奖

  一等奖:第1 - 6名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7月4日下午 2:40分~5:30分(暂定) 全校老师参加。

  地点:教工会议室

  辩论赛评分标准

  第一步:双方陈述自己观点(双方各30分),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语言表述清晰、流畅,每位辩手满分,三个方面若不够理想,各部分酌情扣1-3分;时间一、二辩各2分钟,主辩3分钟,每超时每1分钟扣1分。

  第二步:双方反驳对方的观点(每位辩手20分,双方各60分),每位辩手有两次发言机会(每次满分10分)。按正方一辩←→反方一辩、反方二辩←→正方二辩、正方主辩←→反方主辩的顺序交替进行。质疑具体明确、驳证充分、反驳有一定的力度和深度,语言表述清晰、流畅,若三个方面不够理想,各部分酌情扣1-3分;时间每位2分钟,每超时1分钟扣1分。

  第三步:

  (1)双方问答(每位辩手20分,问10分,答10分,双方各60分),每位辩手向对方辩手提出一个问题,要求对方辩手回答(提问30秒,回答1分钟);按反方一辩←→正方二辩、正方一辩←→反方二辩、正方二辩←→反方主辩、反方二辩←→正方主辩、反方主辩←→正方一辩、正方主辩←→反方一辩顺序进行;问题清楚、明确,语言清晰流畅得10分,否则酌情扣3-5分,回答问题明白、具体得10分,否则酌情扣3-5分。

  (2)自由提问,双方任何一位辩手向对方辩手任意提问(每提一个问题满分10分,回答问题满分10分),双方交替进行。若对方在15秒内不提任何问题,本方方能再提出下一个问题。

  第四步:双方主辩总结发言,时间3分钟(每超时1分钟扣1分)满分10分,评分标准与第一步要求相同。

  z一中才培学校德育处

【学校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的总决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学校比赛活动方案08-30

学校街舞比赛总决赛主持词04-17

2021年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08-13

综合素质评价方案08-12

学校综合实践活动方案10-26

学校跳绳比赛活动方案01-14

学校书法比赛活动方案09-03

学校跳绳比赛活动方案08-11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方案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