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施四大工程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6 19:29:2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县实施四大工程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甘肃省静宁县把破解难题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器,积极实施“四大工程”,着力破解事关群众增收、就医和生产生活难题,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跨越发展打牢了坚实基础。

县实施四大工程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实施“产业优化”工程,着力破解群众增收难题。

  按照“南部苹果、北部畜薯”的总体布局,把旱作农业技术推广、果品主导产业开发和畜、薯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构筑了农民增收产业新体系。集中连片新植优质红富士果园2.4万亩,推广全膜覆盖双垄沟播玉米1.9万亩,发展全膜洋芋、瓜菜等旱作农业2.9万亩,试点种植紫皮大蒜125亩,搭建种薯繁育网棚90座、蔬菜大棚60座,建成标准化暖棚牛舍310座,饲养新品种牛3000余头。发展通达果汁等果品龙头企业4户,建成优质苗木繁育基地和果品电子交易市场;新开拓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3个境外劳务基地,输送劳务13.4成 人次,创收11.4亿元。静宁苹果获得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6项国家级荣誉,成功打入欧盟等国际市场,有力带动了农民收入的快速增长。

  实施“医卫利民”工程,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题。

  乡镇卫生院改扩建覆盖全县24个乡镇,覆盖率为100%,建成标准化卫生院业务用房9个、村卫生室72个,为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购置配送13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600台件;投资3720万元,完成了建筑面积1.5988万m2县医院门珍住院综合楼。采取进修、以会代训等各种形式,培训各类专业人员达3000人次。规范医药费用补偿行为,类计补偿13.87万人次1970.03万元,保证了新农合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成立了药品集中采购配送及核算中心,实现了基本药物“五统一”(统一目录、统一采购、统一药价、统一配送、统一绩效考核)和零差率销售,解决了“看病贵”问题。投资1100余万元,购置了CT机、心脏彩超仪等大中型设备26台件,解决了疑难病症检查难问题。

  实施“人饮安全”工程,着力破解群众吃水难题。

  投入各类抗旱资金88万元,维修各类灌溉工程188项、机电井84眼、提灌站7处,完成渠道清淤14条23.7公里,最大程度地保障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安全。投资1999.82万元,完成了八里姚柳等4处小型灌溉泵站及威戎等6眼灌溉机井更新改造,新建集雨水窖4066眼。投资2699.8万元,在原安陈岔开工建设7处集中式供水工程,目前已建成大口井7处,高位蓄水池6处,水处理厂1处,输水泵站1处;正在建设的5处水处理厂和5处输水泵站,预计10月底全面竣工投入试用,将解决6乡54村38472人和51所学校6028名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实施“百姓安居”工程,着力破解群众住房难题。

  坚持把解决好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列入政府措办实事之中,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牵总,发改、住建、民政、财政、审计、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静宁县实施廉租房共有产权管理意见》和《静宁县廉租房出售细则》,进一步规范廉租房的“审(批)、建(设)、售(房)”程序。投资810万元,建成静观茗苑5﹟、6#廉租房148套7400m2;投资792万元,建成3#、4#廉租房144套7200m2,在县宏达公司开发的西岭聚贤花园商品住楼中配建廉租房18套900m2;同时,今年计划在静观茗苑建设限价商品房2幢170套1.5万m2,此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地上建筑物拆迁工作,力争20xx年底交付使用,进一步方便低收入家庭住房。

【县实施四大工程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县阳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07-25

“创先争优”活动方案07-05

县开展河道清障整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01-25

*县文明诚信业户 评比活动实施方案07-25

县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方案01-01

县公共机构节能实施企划方案05-21

县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精选8篇)10-27

工程实施方案04-27

县科技周活动方案 -方案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