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4 08:38:01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范文

  根据《市建设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为进一步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灾难,特制定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范文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科所要正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坚持以“预防为主、整防结合、查治隐患、遏制事故、强化基础、安全发展”为指导,强化环境卫生工作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在环境卫生作业时发生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检查范围

  市环卫处工作范围内的所有安全事项,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填埋、特种车辆运行、设施设备维修制作、危险品(氧气、乙炔气瓶及有害有毒物品、药品)管理和使用、办公区安保值班等。

  (二)检查内容

  (1)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作业期间未着工装;作业期间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在主车道休息、聊天的;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清扫保洁行为。

  (2)垃圾收运填埋:未按岗位作业规范操作机械设备的;随车人员未按岗位作业规范作业的;随车人员在车外攀爬时车辆行驶的;垃圾填埋区无安全员开展作业的;填埋区有拾荒者而进行填埋作业的;车辆未进行检查保养存在安全隐患的;其他在垃圾填埋过程中不符合安全操作规程或制度规定的。

  (3)特种车辆:违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运行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未及时排除强行运行的;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其他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单位安全生产规定的行为。

  (4)设施设备制作维修及危险品管理和使用:未按操作规程作业的;作业期间无安全保护措施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未按标准存放管理的;未按安全操作规程使用危险物品的;其他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单位安全生产制度的行为。

  (5)办公区安保值班:相关人员玩忽职守的;值班期间违反值班纪律的;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不完备、不填写的;值班期间脱岗的;醉酒值班或值班期间喝酒打牌影响值班的;未按规定对进出本单位的外来人员进行询查登记的;其他违反单位安全及值班规定的行为。

  其它检查内容还包括:

  (1)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未得到跟踪监控和消除的。

  (2)各科所责任制签订不到位、落实不到位,可能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

  (3)管理人员违章指挥、乱指挥、违反作业规程和劳动纪律的。

  三、工作要求

  各科所要在上级领导的统一领导部署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科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要加强对本部门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跟踪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各科所要加强沟通与合作,要注意发挥职工群众的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年、全社会“关注生命、安全发展”的安全氛围,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06-07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05-19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范文05-20

环卫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活动方案06-02

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04-19

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01-05

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11-23

市环卫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范文06-12

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活动方案(通用12篇)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