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8 11:55:1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最新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导语:人生就像孩提时代的一个梦,怀着一颗童心,用七彩的画笔描绘美好的蓝图,用隐形的翅膀飞跃尘世的沧桑,儿童节将至,祝童心永存,快乐永驻!下面小编整理了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欢迎参考借鉴!

最新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一、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儿童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

  5月13日,市妇儿工委召开了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妇儿工委和成员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六一”庆祝活动,在全市营造了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我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非常重视,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保护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倡导“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支持儿童”的.意识,大力推广各单位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创新经验,开展聚焦宣传,努力营造儿童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横幅、标语、板报等方式进行宣传,烘托浓烈的节日气氛,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市妇联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生活,从耳闻目染中学到课堂中无法汲取的知识,得到做人的教育和启发。一方面面向家庭,利用家长学校宣传科学的教育方法和家庭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从而达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统一。另一方面,向孩子们广泛宣传先人、烈士及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六一前夕,组织孩子们瞻仰了东塔岭烈士陵园,聆听烈士的光辉事迹,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

  二、关注儿童成长,切实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为关注留守儿童,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市妇儿工委开展了“留守儿童生存状况的调研”、“健美儿童评比体检”、“一切为了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巡回报告会、“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

  5月份,市妇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对城市幼儿园多名儿童健康检查,评选表彰了100名健美儿童,提高了儿童的健康水平。5月21日—30日,市妇联、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市机关幼儿园、市一完小、市五完小、市二中、市八中、苏园中学举办了6场“一切为了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巡回报告会。5月23日,市妇联主席周汶一行在市妇联的陪同下,到我市白鹿洞卜里坪村和建设里社市走访慰问了10名留守贫困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6月1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李湘惠、副市长首小翠、市政协副主席邝晓芬以及市妇联、市教育局一行,走访慰问了的市塘溪乡中心小学、许家洞镇、良田镇、太平乡贫困留守学子。

  市人大、纪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加大了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执法检查和工作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节前对全市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察组根据检查情况,要求各相关等位明确责任,完善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为儿童欢度节日创造有利的条件。

  各相关单位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对所属的影响儿童健康违法违纪的案件和环境进行了查处和整治,为少年儿童欢度节日提供安全保障。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校园周边地市流氓团伙、黑恶势力的的力度,并对“摩的”、农用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在学校门口聚集揽客等问题和上学、放学公安执勤到岗情况进行查处。文化局、城管局对校园及周边非法、违规经营的出租屋和网吧,校门200米内的电子游戏厅、录像厅、歌舞厅、麻将馆、桌球室等娱乐场所以及非法音像书刊点,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进行了整治;对校门外侧50米内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张贴悬挂各类标牌,校园周边违章建筑进行了清理。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全体学生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有文化有艺术”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我校的艺术教育成果。现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实际,特制定“xxx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6月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地点:

  中心校。

  三、活动主题:

  展示风采,超越梦想。

  四、活动组织:

  总策划:

  副总策划:

  执行策划:

  项目负责:

  五、活动内容:

  以反映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现小学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六一”儿童节活泼欢快的节日气氛为主要目的。要求服装统一,提倡大胆创新,活泼新颖。各校自行组织汇演由中心校组织人员督查评选参加镇汇演。

  A、节目形式:

  ①歌舞类:独唱、合唱、舞蹈、歌伴舞等。

  ②曲艺类:相声、小品、魔术、武术、课本剧、英语剧等。

  ③语言类:诗朗诵、三句半等。

  ④器乐类:独奏、合奏等。

  注:以歌舞、歌伴舞、课本剧、英语剧为主,其他节目在评选时降格。

  B、节目安排:

  本次庆“六一”文艺汇演节目的准备,由完小校长长负责,统筹安排所负责完小的节目。要求每个完小准备一台节目,中心校将派评委到各完小评出2个优秀节目参加镇汇演,小学部1个,幼儿园1个,完小校长要认真落实指导老师、协助老师。民办园同时准备一台节目,中心校评选6个节目参加镇汇演,各完小、教学点、幼儿园、民办园于5月25日前将各完小的节目安排报杨校长处。

  C、节目评奖:

  由学校邀请评委,对参加汇演的节目按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根据得分的多少为序,评出一、二、三等奖。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2-08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2-10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2-10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1-13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1-13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2-20

六一儿童节的活动方案01-17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6-28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6-10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