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

时间:2021-07-14 17:39:15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

  导语:小班的小朋友们对于幼儿园的生活还不适应,幼儿教师们都各显神通,应对小朋友们的各种哭闹,其中一大神器就是开展亲子活动,帮助幼儿加快适应幼儿园的环境与作息规律。接下来小编整理了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文章希望大家喜欢!

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

  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锻炼幼儿身体协调能力,增强亲子之间的合作能力。

  活动准备:

  篮球4个、高跷木4对、小凳子8个、

  活动目的:

  锻炼幼儿身体协调能力,增强亲子之间的合作能力。

  活动准备:

  篮球4个、高跷木4对、小凳子8个、大袋子4个(能同时装下幼儿与家长)

  活动过程:

  1、幼儿与家长分别站在场地的两侧,间隔大约为8米。高跷木放于起始点的小凳子上,篮球放在家长身后的小凳子上。每场比赛分4组进行。

  2、当老师喊口令"开始"时,幼儿脚蹬高跷木走向家长,同时家长把自己装到大袋子里准备好。当幼儿走到家长身边时,家长先把幼儿抱到大袋子里,然后拿起小凳子上的篮球,同时与幼儿面对面站好,两人一同跳到终点,再把篮球放到终点的小凳子上摆好,不能让球滚下。

  3、最先到达终点的即为获胜组。

  4、规则:幼儿必须与家长一同站在大袋子里跳回终点不能跑或走;幼儿必须脚踩高跷木走到家长身边。

  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1、观察花圃景观,喷泉、认识桂花、菊花等植物,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2、鼓励幼儿在家长的帮助下大胆地进行家庭和自我介绍,认识自我以及与他人的关系。

  3、引导幼儿体验和感受集体游戏的乐趣,增进亲子和师生间的亲密关系。

  4、建立初步的环保意识,懂得什么行为是爱护环境,做到不乱扔垃圾。

  活动准备:

  手绢、相机、报纸、彩色小纸条。

  家长自备:

  相机、坐垫(一次性台布)、食品、5元以内的小奖品。

  活动要求:

  1、请家长在活动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及自己的物品,谨防走失、落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2、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

  活动流程:

  一、上午九点在杭州花圃杨公堤正大门集中。

  二、参观花圃,介绍花圃景观及花卉。

  三、亲子游戏活动

  1、家庭自我介绍

  在宽敞草地围成圆圈坐下,在家长的帮助下,请每个幼儿向大家介绍自己及参加活动的家人。培养幼儿社会交往能力。

  2、亲子游戏《丢手绢》

  玩法:每个家长抱着自己的孩子围坐成一圈,请一位家长抱着孩子绕圆圈走,把手绢随意地丢在一位家长的身后,被丢到手绢的家长要马上捡起手绢抱着孩子追前一位家长,前一位家长绕圆圈跑一周没有被追上则胜利,被追上的家长要表演一个节目。

  3、亲子游戏《小猴钻山洞》

  小朋友扮演小猴子手脚着地屈膝爬,家长面对面排成两列坐下,把脚跷起搭成长长的.山洞,小猴子排成一队钻爬。当大老虎来的时候,家长变成许多小山洞,如:弯腰手撑地、双手围圈或两人合作搭肩等。小猴子们要迅速钻到山洞里躲起来。看谁动作最快。

  4、亲子游戏《踩报纸》

  每个家庭为一组,各在地上摆放一张报纸。听教师口令大家一起站上自己组的报纸。脚踩出报纸的为失败出局,剩余的家庭将报纸对折继续游戏。看哪个家庭能坚持到最后。

  5、游戏《寻宝》

  教师将小纸片随意地藏在草丛里,请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寻找,看谁找到的小纸条最多。最后凭找到的小纸条的来领取小奖品。

  四、自助冷餐会。请幼儿将带来的食品与好朋友分享,体验分享的快乐。

  五、整理收拾好垃圾,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结束活动。

【幼儿园小班的亲子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1-17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9-30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1-15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7-19

小班幼儿园的亲子活动方案11-14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1-17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7-06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11-20

小班亲子活动方案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