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1-08-26 19:54:3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各市教育局:

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省教育系统同学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中小学校在举行升旗仪式时,以“国旗下讲宪法”的形式开展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人可以是学校校长、教师,也可以是学生。宣讲内容要符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突出宪法与学习、生活的密切联系,强化学生国家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的培养。

  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为11月28日上午,全省各中小学校在升国旗仪式上宣讲宪法。如遇恶劣天气,可适当延后进行。

  三、工作要求

  请各市教育局切实提高认识,把这次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青少年法育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措施,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和调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市要组织遴选 “国旗下讲宪法”优秀讲稿10-20篇,于12月2日前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各地还可结合实际,自主安排主题班会等班队活动、开展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有关活动的图片、视频和信息可通过我厅信息报送渠道报送,也可上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展示。

  联系人:石xx

  电子邮箱:xx

【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方案01-12

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方案03-03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简报02-09

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02-10

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02-09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方案(精选6篇)03-01

12-03

小学开展宪法活动方案12-03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总结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