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

时间:2021-08-27 11:24:0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金田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从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出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61周年的系列活动: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

  小班组:《我爱祖国妈妈》通过观看国庆阅兵式,感受国庆节的欢乐气氛,萌发爱祖国的情感;

  中班组:《我爱中国》通过朗诵、故事等活动,了解国庆节的由来和意义,能够为祖国妈妈的生日表达自己的祝福;

  大班组:《我爱祖国妈妈》通过谈话、国歌欣赏、歌曲、制作国旗、合作绘画等活动,增进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的了解和情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时间:20xx年9月30日上午

  全园性集中庆典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9月30日9:30——10:30

  地点:幼儿园操场

  活动流程:

  一、各班小朋友进场

  二、园长庆国庆致辞

  三、升国旗

  四、大二班幼儿和老师绘画《我爱祖国妈妈》

  五、各班红歌赞祖国(歌唱)

  大一班《红星闪闪》

  大二班《我爱北京天安门》

  中班《娃哈哈》

  小班《国旗国旗多美丽》

  六、中班手工创作《五星红旗》

  七、大一班《我爱祖国》诗朗诵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2

  一、活动目的:

  1、为迎接祖国妈妈六十五岁生日,通过开展“迎国庆亲子”活动,使幼儿和家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

  2、通过本次手工活动作品展示,渲染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孩子和家长在幼儿园渡过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

  3、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让幼儿认识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从而促使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

  4、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亲子情、家园情,使家长进一步关注、了解幼儿园内教育生活,共促家园同步教育。

  二、活动时间:20xx年9月28日下午15:20——16:30。

  三、活动地点:媒体演艺厅

  四、活动人员:小班全体师生及家长

  五、活动准备:

  教师准备:手工示范作品、幼儿礼品、场景布置、拍摄物品、毛线、玻璃纸。

  家长自备:剪刀、卡纸、废旧饮料瓶、月饼礼品袋、双面胶或透明胶。

  六、活动过程:

  1、班级老师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并展示本次主题活动需制作的各类手工示范作品。

  2、向幼儿和家长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重点介绍中秋节及国庆节。

  3、引导幼儿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他*的热爱之情,演唱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为庆祝祖国他*的生日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4、教师现场示范教授制作几类物品。

  5、家长和幼儿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制作完成作品,并悬挂展示(制作过程中播放各类音乐,让家长和孩子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此活动)。

  6、教师巡视指导并拍照记录活动精彩过程。

  7、小结评价本次活动的亲子手工作品,班级集体拍照留影后结束活动。

  七、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为本班三位教师,各老师必须明确活动方案内容,活动开展实施过程中,三位教师要相互配合协作,以便活动的顺利开展。

  2、提前通知每一位幼儿家长准备相应的材料,活动当天提前来园,以便活动准时进行。

  3、活动过程中,引导幼儿与家长遵守活动的纪律与秩序,在强调幼儿安全使用各类制作工具。

  4、活动过程中引导幼儿不乱扔垃圾,保持场内环境的整洁,活动结束后请家长与幼儿收拾好各类物品方可离开活动现场。

  5、活动结束后,在活动主持人的协调安排下按顺序排队回教室,所有接送幼儿的家长必须在教室接孩子。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3

  活动时间:20xx年9月30日

  活动目标:

  1、幼儿初步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2、在挂彩旗与分享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愉快氛围。

  活动准备:

  1、五星红旗、天安门图片

  2、彩色手工纸剪成的三角形若干,固体胶,底板人手一份

  3、零食(老师准备)

  活动流程:

  一、经验交流

  1、教师提问:明天要过节,你们知道是什么节吗?

  2、教师介绍国庆节,幼儿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3、出示五星红旗、、天安门图片,说说它们的名称。

  4、告诉幼儿五星红旗、天安门都是中国的代表,只有我们中国才有。

  二、操作活动“彩旗飘飘”

  1、人们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会开展许多活动,今天我们也来挂挂彩旗,让彩旗在我们的教室里飘扬起来。

  2、教师介绍挂彩旗的方法。

  3、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4、将幼儿挂好的彩旗布置出来。

  三、分享活动

  1、幼儿分组

  2、分享零食,体验与同伴共同分享的快乐。

  活动反馈:

  今天上午我们小二班开展了庆国庆的活动。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向孩子们提出了问题: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正如我们所预料到的,由于孩子们年龄还小,脑海里对国庆节毫无概念,所以没有人能回答出来。接下来,我们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国庆节并出示了五星红旗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告诉他们:我们是中国人,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在接下来的操作环节中,我们是让孩子们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底板上挂小彩旗。有些孩子动作很快,刚拿到材料就开始动起手来挂小彩旗了,而且能按照老师先前介绍的方法挂,可有些孩子就不行了,拿到材料后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下手,不过最终还是在我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挂小彩旗的任务。孩子们在挂好自己的彩旗后显得特别的高兴,不停地互相交流着。最后是分享食品的时刻了,孩子们一个一个超级兴奋的,把老师准备的食物吃了个光光,开心时他们还互相喂食物,很有童趣,整个班级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关于国庆的知识,更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十分的有意义。

【小班庆十一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庆十一国庆活动方案06-09

小班庆六一活动方案01-11

幼儿园庆十一活动方案03-01

幼儿园庆十一活动方案03-10

庆十一迎仲秋文体活动方案 -方案01-01

庆十一迎仲秋文体活动方案05-24

双十一店庆活动方案(精选6篇)10-20

庆十一迎中秋文体活动方案11-29

幼儿园庆十一国庆活动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