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3 08:12:30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模板

  第一单元:

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模板

  用富有感情的、优美和谐的声音演唱《中国,中国我爱你》,激发学生的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认识一个降号调的调号并知道各音音位。了解柳琴及其表现特点,感受音乐形象和情绪,加深对我国民族乐器和乐曲的感情。学会关闭第六孔的半孔,初步掌握#SOL音的指法。

  第二单元:

  通过歌曲《蓝色的雅德朗》的学习,扩大学生的音乐视野,了解该民歌是如何表达怀乡之情的。要求学生以真挚的感情、连贯圆润的演唱创造歌曲的意境和气氛。培养鉴别旋律流畅与否的能力和初步的音乐创作能力。感受音乐情绪,开阔学生的音乐视野,了解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生平及其代表作,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和热爱生活的情感。

  第三单元:

  指导学生用轻快活泼的声音和三拍子的韵律表达春游时的愉快心情。继续培养运用乐谱的能力和音乐创作能力。感受音乐形象和情绪,培养音乐想象力。初步学会由#FA与前后音连接时所产生的交叉指法。

  第四单元:

  指导学生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热爱之情。通过创编节奏短句练习进一步开掘和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进一步感受钢琴的表现力和乐曲中不同情绪的变化。

  第五单元:

  要求学生用连贯、流畅的声音,自然清晰的吐字,和谐的二声部合唱富有表情地表达歌曲的意境。通过听记创编培养学生的音乐能力。通过欣赏,了解标题音乐的特点,扩大音乐视野,发展音乐记忆力和想象力。学会高音#FA的演奏。

  第六单元:

  通过学唱歌曲,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感,学习用灵活活泼的声音和悠长深情的声音,富于对比和有表情地歌唱。继续培养学生运用乐谱的能力和音乐创作能力。了解京剧艺术的特点和基本知识,感受京剧音乐独特的表现力。

  第七单元:

  学唱歌曲,感受小鸟雀跃和展翅高飞的形象,激发学生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用有弹性的声音演唱。听记创编旋律,培养旋律感。向学生介绍江苏的地方戏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DOˊ、降SI,提高合奏能力。

  第八单元:

  指导学生在气息的支持下用饱满有弹性的声音充满热情地歌唱,并表达对童年和母校生活的留恋。学习为歌词谱曲。了解我国曲艺音乐的音调,了解苏州评弹与京韵大鼓的艺术特点和音乐特点。

【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六年级音乐的教学计划12-11

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01-16

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08-21

音乐教学计划02-26

音乐教学计划07-06

音乐教学计划10-09

六年级上册音乐教学计划10-12

六年级上册音乐教学计划01-08

小学六年级音乐教学计划09-01

六年级上册音乐教学计划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