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3 19:31:18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学校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试行“导学合练”的课堂教学模式。作为高一英语备课组,是学校主学科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在本学期内需坚决认真落实学校的决议,进一步加强备课组内各教师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力争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使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得到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作为高一英语组,我们计划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去落实和努力:

学校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

  一:认真,扎实编写导学案练案:

  每单元导学案练案分5部分,即:热身与阅读导学案,词汇导学案,综合能力导学案,语法导学案,词汇和语法练案。 每一次导学案的编写,需赶在当天课次之前呈现给每一位学生,达到导学,自主学习的目的。 导学案的编写,提前小组内碰头讨论,以我本人为核心,共同商讨,尽量得出最佳的一致意见,在着手编写。本学期共12位英语教师,分4个小组,共同承担任务,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智慧。 学案练案编写,问题呈现,以及任务安排,需体现分层教学的思路,区分难易度,逐步深入,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学有所得。

  呈现给学生的导学案练案,力求精炼。不东拼西凑,不贪多求杂。必须是充分考虑学生基础和学情基础,立足教材,立足课程标准和学科教学要求的基础上而得出的集体智慧。 同老师们共同商讨,充分落实备课组会议,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学案练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对学案练案的使用上,理清顺序,及时发放,及时批改,在此基础上整顿问题,反思问题,精讲到位。 词汇语法练案的编写,需立足教材和学生基础,高一学情。同时,立足高考考纲词汇和考纲要求,密切关注近些年来高考出现频率较高的重点词汇和重点语法,以及没有出现的重点词汇和语法,并预测可能出现的出题设题方式和可能的考法,逐步呈现给学生,达到有备无妨的目的。

  二:反思、改进,落实基础,狠抓基础

  结果高一上学期的本组教学,在方方面面存在着不同层次的不足和欠缺,本学期须加以改进:

  ① 在教学进度上,开始太慢,最后过快,影响了最后的复习时间,因此,本学期须加强老师们注意速度,合理安排。我本人大概作出的一个进度安排如下:每单元10-11节课时,除去月考考试时间和高考时间,最后能留出两周复习时间,时间刚够。为达到这样一个预期目的,平时常常提醒老师们的进度安排,共同推进。

  ② 高一是一个绝对抓学生基础的`重要阶段,按高一上的方式,继续落实听写,让尽可能少的学生掉队,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学有长进。

  ③ 对于好的学案、练案,统一要求学生粘贴在本单元相应的课本上,并要求当天或早自习及时跟踪复习、巩固。同时,要作一个长期的打算,待高一开始总复习阶段,学生有东西可读,可复习,最主要的是有有价值的东西可复习。

  三:合理安排好、选好篇章练习

  篇章练习是英语学科学习中最主要的大头,鉴于高一学生目前的词汇基础和理解能力、层次,在安排、选择篇章时,须充分考虑以上两个方面。

  ① 每周一次专门的篇章练习时间(选好、批改好、精讲好)

  ② 分两个层次,由不同老师负责,平行班篇章的选择和快班的选择上,须有一定区分度,分层练习,各取所需。

  ③ 适量选择一些较为基础的高考篇章,有必要时须作适度修改,让高一学生逐步认识高考题,接触高考题,认识高考的考法和试题模式,增强学生的理解和认识能力。

  四、方方面面的改进和提高,有赖于老师们的合作和配合,有赖于老师、学生的尽心尽力,本人将以身作则,注重细节,常学习,常反思,常改进,努力将高一英语教学做得更好!

【学校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学校下学期教学计划7篇02-24

下学期小班英语教学计划01-11

高一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04-06

高一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01-17

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精选5篇)03-04

小班下学期英语教学计划08-22

初一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01-17

高二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208-21

下学期高一英语教学计划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