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6 15:27:4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新概念英语教学计划

  一、使用教材简介

新概念英语教学计划

  《新概念英语》(New Concept English)全套共分为四册,科学地融合了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技能。

  第一册 ● FIRST THINGS FIRST英语初阶

  练好英语基本功。从基本的发音、重音和语调开始,逐步学会使用英语中的基本词汇、语法及句型结构。学好第一册,是练好英语基本功的关键,掌握了第一册,才真正踏进了英语之门。

  第二册 ● PRACTICE AND PROGRESS实践与进步

  过渡的同时也是转变。它使学习者从一个会说日常英语的人,提高成为一个敢动笔进行基本写作的人。It is the very beginning of writing.在掌握第一册基本语法的基础上,由浅入深逐步讲解语法要点,使学习者轻松掌握枯燥的语法;通过对句型结构的分析及对短语基本用法的讲解,使学习者能真正在听说读写中运用地道的句型。从而系统地掌握从词汇、时态开始的语法知识和各种句型,同时加强了写作能力。

  第三册● DEVELOPING SKILLS培养技能

  文章全都是原汁原味的英文精品,语言优雅、凝练,句型工整而又富于变化。教材着重分析句子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使学习者认识到句型的精炼、优美、实用与可模仿性,从而将其有机地运用于英语写作之中;并进一步扩充讲解词汇、短语及语法的实战运用。

  第四册● FLUENCY IN ENGLISH流利英语

  涵盖文化、经济、哲学、艺术、体育、政治、美学、心理学、社会学、伦理学、教育学、天文学等三十多个学科门类,语言文字精美独到,句型结构复杂多变而又不失简洁酣畅。同时诸多文章里蕴含着深厚的哲思、美学及西方文化中独特的思维方式,这使得该教材成为每一位与掌握英语语言精华的学习者不可多得、不可不学的'读物。同时将扩充、辨析有关的词汇,使学习者在领略语言优美的同时,学会如何将英语、汉语进行自由切换。

  二、具体学习目标

  第一册:针对零基础或初学者编写。大部分的场景对话和口语基本句型都包括其中,同时第一册的800词汇全部是英语日常用语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学习完第一册可掌握800至1500个单词,达到初中或高中一年级的英语水平。应对日常对话。

  涉及的语法有:1.基本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现在完成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完成时等,基本的用法会讲到)。

  2.句子(陈述句、否定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反意疑问句,否定疑问句、选择疑问句、感叹句、简单倒装句)。

  3.从句:宾语从句(重点讲解)、时间状语从语(一般讲解)、限定性定语从句(重点讲解)、真实条件句(重点讲解)。

  4.其他语法:动词不定式(作宾语、宾语补足语、后置定语、目的状语)、形容词的基本用法、副词的种类及用法、各种人称代词及用法、情态动词表示推测和判断的用法、常见情态的动词用法,名词的分类及用法、句型、简单省略句、表语从句、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从宾语的用法、宾语补足语、形容词的比较级最高级,同级比级、较低较高比较级、冠词的基本用法、不定代词的基本用法、被动语态等等。

【新概念英语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新概念英语学习误区01-01

如何背《新概念英语》课文05-03

学习新概念英语方法01-01

新概念英语学习方法01-01

小学新概念英语练习题02-10

新概念英语学习方法概论01-15

教你更好的学习新概念英语01-01

新概念英语学习与考研英语复习08-21

论《新概念英语》的主位及主位推进模式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