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二年级体育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7 12:28:3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关于第一学期二年级体育教学计划

  一、学生情况分析:

关于第一学期二年级体育教学计划

  二年级学生在有注意时间短,无意注意时间占主导地位;对教师枯燥的讲解与练习会产生厌倦情绪;好动、多话是低年级学生的天性;对教师作动作模仿能力强。针对这些特点,在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并在此基础上要加强启发诱导,以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学生的兴趣。

  二、教材分析

  体育教学内容分基本运动、游戏、韵律活动和舞蹈三部分,基本运动以发展基本活动能力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打基础,在游戏中运用所学的知识,全面锻炼身体,培养创造思维能力,满足儿童喜爱玩耍的心理要求。韵律活动和舞蹈学习简单的舞步和身体部位动作,培养节奏感和协调性。

  三、教学目标

  1、运动参与领域目标;使学生具有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的态度和行为;使学生能勇于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运动动作,加强学生的主观观察和简单评价同伴的运动动作的能力。

  2、身体健康领域目标: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持正确的身体姿势,发展灵敏、跳跃、柔韧能力、增强体能并关注学生青春期的健康。

  3、心理健康领域目标:加强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努力展示自我的能力和信心,消除因身体问题可能产生的自卑感,了解不良情绪对体育活动的影响及体育活动对身心健康的作用。

  4、社会适应领域目标:培养学生在集体中能与他人合作的精神,尊重与关爱身心障碍者,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5、运动技能领域目标:

  A、田径:提高学生的反应能力,发展学生的奔跑、跳跃和投掷能力,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B、球类:提高学生的球性,掌握其单个或组合动作并能运用到频践中去。

  C、体操:使学生掌握好单个或组合动作,增强与树立保护与自

  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四、教学重难点

  (一)、重点:

  1、结合教学常规进行队列队形练习。

  2、二年级的体育教学侧重于短跑、跳远、投掷等项目,

  (二)、难点:

  二年级的`学生理解老师的要求相对较慢,在进行协调性方面的练习时,学生可能不容易接受。

  五、教学措施

  1、及时了解、分析学生的学习信息。

  2、创造符合学生年龄特征的、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运动环境。

  3、根据学生年龄特征,采用儿童化、兴趣化和多样化的教法和手段,充分发挥游戏、竞赛的功用作用,让学生在自主游戏中练习,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4、根据学生实际,不断变化练习方平。如增缩练习的距离,对器材的摆放,分组的形式等进行变化,以不断激发学生的练习兴趣。

  5、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改进教学方法。

  6、多培养体育骨干和学生组织能力,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

【第一学期二年级体育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第一学期体育教学计划08-19

学期体育教学计划08-05

体育学期教学计划08-21

二年级体育学期教学计划07-29

小学第一学期体育教学计划(通用5篇)08-21

第一学期体育教案 -范文01-01

二年级上学期体育教学计划09-26

二年级上学期体育教学计划06-25

小学体育学期教学计划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