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11 19:16:36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一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教学计划

  第四单元教材简析:

一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教学计划

  第四单元共四篇课文。

  《乌鸦喝水》描写了一只乌鸦口渴了,到处找水喝,最终想出办法喝到了瓶里的水。课文语言浅显,充满童趣。乌鸦在困难面前动脑筋想办法,最终获得了成功。

  文包诗——《咏华山》是新出现的一种课型。既描绘华山的雄伟壮丽,也赞扬了寇准的聪明,有才华。

  《司马光》是一篇历史人物故事,讲的是司马光小时候和几个小朋友在花园里玩,有个小朋友不小心掉进了大水缸。司马光急中生智,举起大石头砸破水缸救出了小朋友。本文告诉学生遇事不能慌张,沉着机制才能想出好办法。

  《月亮和云彩》叙述了一个晚上,几个小朋友看见月亮在云彩中穿行,争论月亮和云彩谁跑得快,观察后发现跑得快的是云彩。课文语言亲切,感情自然,蕴涵着朴素的科学现象,启迪学生主动地观察、思考。有动脑筋想出好办法的,有动脑筋做出好文章的,都是“无”中生“有”。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一组课文称之为创新篇。创新篇的'教学除了让学生学会生字,有感情朗读课文外,还利于培养学生勤于动脑、善于动脑,大胆创新的品质。

  单元教学目标:

  1. 了解课文内容,了解课文内容,懂得遇到问题,要开动脑筋,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2.学会30个生字,认识8个新偏旁,学会33个二类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3.能正确,流利地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会分角色朗读。

  单元教学重点、难点:

  1.识字、写字。

  2.理解课文讲述的道理。

  单元课时安排:

  8.《乌鸦喝水》 3课时

  9.《咏华山》 3课时

  10.《司马光》 3课时

  11.《月亮和云彩》 3课时

  《练习4》 3课时

  单元练习 2课时

【一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九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10-12

语文第四单元作文03-26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的作文01-16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01-16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01-18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06-20

语文第四单元小学作文10-27

三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01-10

小学五年级语文下册第四单元作文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