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中学教导处教学计划

时间:2021-10-11 16:34:3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秋中学教导处教学计划范文

  一、指导思想

秋中学教导处教学计划范文

  本学期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在教育局的新的要求下,继续推行一主多辅互动式教学模式,实行小班化教学,并且探索如何更好的利用这种模式提高课堂的效率。在这种模式中提高小组合作学习的学习效率,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加强教师队伍的学习,增强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转变教育思路,提高教育和教学能力,树立全新理念,增强教师自身的整体素质,为更好的实践和探索模式提供人力支撑。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和综合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精神,促进学生主体发展,教师主动发展,学校自主发展。

  二、工作目标

  1. 严格执行课程计划。

  2. 规范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效率。

  3. 践行课程改革,探索高效模式。

  4. 开展体艺活动,增强综合素质。

  三、工作措施

  1. 加强校本培训,进行反思实践研究。利用教师博客群督促教师撰写反思,促进教师的一主多辅互动式课堂的反思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课堂实施水平。并有计划、有步骤的选送老师的论文反思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和投稿,把论文的写作和研究提高到更高的水平。骨干教师每学期至少上交一至两篇有质量的论文推荐到《江夏教育》或者其他刊物。(吴启盛)

  2.加强对教学常规落实的检查,重视教学质量测评。

  根据教育局的新修订的质量考评的意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要求,并加强与教师的沟通,有效地规范教师的教学常规和教学行为。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认真钻研教材,做好教材处理和学案设计。学案要求教学目标明确,三维目标、重点、难点、关键确定合理并符合学生实际,高效模式选择适合并能为课堂教学发挥切实作用。教学后记或反思能体现小组合作学习的特点和互动式模式的运用心得,有助于教师今后对教学模式和教学行为的改进。提高各科学案的制作质量。按照上学期的集体备课的固定的时间地点,各备课组继续利用已有的电子备课进行整理和修改,使之更加符合教学实际。把集体备课的效果更好的.发挥出来。每学期对学生成绩、作业、教师、教案问题,严格仔细分析,查找原因。(各教研组长)

  3. 加强教研组和 备课组建设,利用组内的上课,评课,共同探索一主多辅互动式的课堂教学模式。

  以&“课内比及教学&”为契机,以一主多辅互动式高效课堂模式为对象,在教研组和备课内定期展开主题研讨会和主题研讨课,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制定研讨内容和商定时间,共同探讨如何从教师、学案、课堂组织形式、学生的自主学习、小组作用的发挥等方面提高课堂的质量,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各教研组长)

  5. 每周召开教研组长会,定期汇报各组每周周查的结果、问题和教研组的活动开展情况,提出问题和困惑,如何商量解决。每月召开一次备课组长会议,反馈各组集体备课的情况、备课组内高校课堂实施和学案的修改和制定、常规检查的情况。(何学文)

  6.开展丰富的体艺活动学生的,提高身体素质和艺术修养。认真开展大课间的武术操和集体舞的活动,保证每天的阳光一小时的活动时间,成立体育和文艺兴趣小组,开展排球、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和竞赛,同时,组织合唱、舞蹈、书法、美术等兴趣小组,充分发挥的各项特长,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提升每个学生的综合素质。(蔡大庆)

  7.扎实开展语文的练字、阅读和作文的教学,积极组织相关的竞赛。每天中午利用20分钟时间练字,每星期安排专门的一节课的进行阅读,并上交一篇阅读心得或读书笔记。每月组织一次相关的阅读或写作的竞赛评讲,鼓励学生的阅读和写作兴趣。同时教师要注重周记和大作文的批改、训练和评讲工作,真正做好学生的语文素养的提高的工作。(吴三燕)

  8. 做好各功能室的器材的管理和使用。认真做好实验器材和药品的管理维护和报损补充,组织好学生的各项必做试验。机房和多媒体室的充分使用和规范管理。图书室和阅览室每周的使用和记载完备,音乐、美术等体艺活动室充分利用,增加使用频率,保证各项体艺活动的正常开展。并积极组织各项竞赛活动,促进各功能室的使用效果。(叶文光 黄为信)

  9.配合继教中心搞好教师的培训指导工作。根据区教育局的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和我校的要求,搞好骨干教师的管理工作。

【秋中学教导处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秋教导处工作方案06-17

秋学期教导处工作设想11-12

秋学期教导处工作安排05-15

小学秋教导处工作计划03-01

秋期教导处工作计划12-10

中学教导处工作安排01-30

秋学期小学教导处工作计划03-15

小学秋教导处的工作计划范文05-02

十直中学初中部教导处工作计划(2010年秋期)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