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时间:2021-05-18 18:46:14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秋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秋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初步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书写基础,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初步具备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

  二、学生现状分析

  学生已接触北师大英语有两年时间,应经积累了部分的日常英语与简单的单词,学生的听说读的能力有一定的基础了,学生对英语有比较浓厚的学习兴趣,爱上英语课,把英语当成一种艺术。本册书是人教版开始,和二年级的英语是两个不同的版本,两者的联系不大,同时是小学阶段最有乐趣的一本书,相信学生更加有兴趣学好并掌握好小学三年级的课程标准,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使之有所进步。虽然二年级这次新增了11个新同学,但我有信心与同学们一道学好英语,教好英语,难处还是在上学期三(2)的两三个特殊生,所以在教学中,应该以学生的全面发展、未来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做好听说读写的能力,特别是刚开始字母单词的写法,面向全体学生,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

  三、教材分析

  本册是小学开设人教版英语的第一学年第一学期使用,本册教材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每单元有中心,围绕着一个主题来学习新的单词与句子,让学生有统一的归纳性,一目了然。

  2、本书中充满了许多乐趣,配上音乐与图片或动作,让学生充满好奇,把爱动的表现欲发挥出来了。

  3、鲜艳的图片或插图,吸引学生的眼球,能吸引学生的兴趣与爱好。

  4、在书中有一群年龄与孩子们相仿的年龄的中外孩子,并有两位可爱的老师,带领学生走进他们的说话天地,有亲切感。

  5、注重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突出语言的实践性和交际性,同时也突出语言的真实性和实用性。

  6、注重中外文化的双向交流,使学生通过学习cuture,培养未来跨文化交际所需要的日常交际能力。

  7、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以不同方式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8、现有配套资料交完善,有光盘、网页、利用平台多媒体为学生创造料号的学习气氛或环境,来满足学生的所求,拓展学生的自我发展的空间。

  四、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读、写英语字母Aa&—Zz,以及以字母开头的单词,每个字母书本配置了两个相应的单词。

  2、根据实物、图片说出所学单词。(书中的黑体词是重点)

  3、能比较熟练地操练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Let’s talk)

  4、听懂录音中清晰的话语和单词。

  5、能会听做Let’s do.了解部分西方的文化知识。

  教材重点难点:

  教材重点:

  1、能听、说、读、写英语26个字母Aa--Zz。

  2、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做到书写规范的字母与单词。

  3、能比较熟练地运用(听说读)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4、熟读、熟记书本后深色的黑体词。

  教材难点:

  能比较熟练地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五、主要措施

  1、以活动、游戏、竞赛等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形式,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用,在活动中学英语,练英语,从而保证学生英语学习的可持续性发展。

  2、通过听、说、读、写、唱、游、演、画、做等形式,进行大量的语言操练和练习。

  3、将直观教具、肢体语言、课件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乐趣与学英语的良好劲头。

  4、根据书本设计不同的情景,让学生锻炼自己的口语,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习惯,打下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

  5、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做到整洁、规范、正确地书写字母和单词。

【秋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01-17

小学三年级上册英语教学计划09-11

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参考01-16

小学三年级上册英语教学计划09-18

英语上册教学计划06-05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通用09-19

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精选18篇)07-06

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06-15

三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