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家长会教学计划发言稿

时间:2021-05-20 10:07:15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中班家长会教学计划发言稿

尊敬的家长老师们:

中班家长会教学计划发言稿

  大家好,很高兴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中来参加我们班本学期的家长会。经过半年的中班生活,孩子们的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进步,虽然还有个别幼儿早上来园不情愿,但就在园内的表现来看,孩子们的变化还是很大的。

  在上学期,我们班的孩子在常规上进步最多,无论是入厕、喝水,还是吃饭、活动,都形成的一定的规范。他们对老师的要求不但能遵守,而且还能随着老师们要求的提高而不断提高。其次,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增强,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去处理,象自已整理各区域的材料,自己整理衣服等。本学期,应该说是孩子们成长最快的一个阶段,这个年龄段处于多个敏感期发展的阶段,因此,就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计划,我也有了不同的打算,现在就同大家一起进行沟通讨论。

  一、一日生活及常规:

  随着孩子们进入中班下学期,一日生活的各项要求也要进行提高。尤其是自理方面的能力培养,是本学期的重点。

  1、被褥及衣物的整理。

  随着天气的'日渐转暖,孩子们的被褥和衣服也会越来越薄,所以我想利用这样的一个时机,引导孩子们学习整理被褥和衣服。虽然有很多的孩子能基本做到这些,但是还是不够细致。我想对于会的孩子,我会给他们机会去帮助那些不会做的孩子,培养他们与同伴间的友爱之情、关爱之情,学会照顾别人。对于那些不会做这些事情的孩子,我希望家长能抽出时间来教教他们,而我们也会在班里鼓励他们去做去学。

  2、餐具摆放及物品整理

  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我希望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感到自己长大了,

  所以我想本学期增加值日生这个工作。每天都有两名幼儿负责今天的碗筷摆放,负责监督其它小朋友喝水。从以前的情况来看,孩子们似乎对这项工作还不是太熟悉,所以我也希望家长们在家里也让孩子们来做一做这项工作,让他们了解分碗筷的工作方法,给他们的成长更多的鼓励。至于整理物品,图书的摆放也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工作,我们在班里的要求是按书的大小摆放,希望家长们在家里也要按这个要求去引导孩子们去进行整理。

【中班家长会教学计划发言稿】相关文章: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2-10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1-01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2-28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12-02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1-01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10-08

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5-16

大中班家长会发言稿01-16

家长会中班教师发言稿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