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的教学计划

时间:2021-05-22 14:10:07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的教学计划

  xxxx至20xx学年来临,我们再次进入了紧张而又有秩序的工作与学习中来。而我又再一次的成为一名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班的指挥官,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班级乃至学校的工作开展。做为一名班主任应该对学生“管如严父,爱如慈母,亲如朋友”。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尽可能的全面发展,也为了使新学期班级上能有新的气息,特制定以下计划:

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的教学计划

  一、班级简析

  本班共有学生55人,其中男人29人,女生26人,全部是少先队员,全班同学思想道德好,身体健康,有进取精神,热爱班集体,热爱劳动,在学习上,有几个后进生需要耐心辅导。

  二、工作重点

  1、确定班集体的奋斗目标。班集体的共同奋斗目标是班集体的理想和前进的方向。因此,我争取做到每天在晨间谈话时确定本班一天乃至一学期的总目标。每天与对学生对话的方式加强班集体的奋斗目标。

  2、培养良好的班风。针对本班学生上课不专心听,作业不认真做,确定“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班风,让正确的舆论和优秀的班风去影响,制约每个学生的心理,规范每个学生的学习习惯。

  3、努力转化后进生。后进生是班级这幅美丽的画中暗淡的几笔。如何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是值得我们共同努力的。我把后进生的'位子在不影响别的学生的情况下排成排,旁边坐着优秀生。让优秀生来监督他们的学习,同时也帮助后进生能更好的学习。接着我注重每一位后进生的作业反馈情况,每次作业和订正都面批面改,不让其掉一节课。然后在课堂中观注后进生的学习情况,他们一举手就让他们发言。培养后进生的自信心。同时加强后进生的心理变化,不让其。

  4、班级管理细致化、民主化。有句话说: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班主任工作要细致入微,在细微的基础上,我动用班级中大部分同学。创设各种表现机会,充分调动全班每个同学的积极性。在班级内有班长,有纪律委员等这些班干部。动用尽可能的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参与到班级的管理中。

  5、培养和健全一批团结的班干部。班干部是一个班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是班级核心。有了这个核心,才能带到全班同学去努力实现集体的奋斗目标。经常召开班干部工作会议。指导他们的工作方法,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共同建设好班级。

  6、做好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工作,更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的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新学期班主任会议上的讲话07-05

新学期班主任会议上的讲话01-01

四年级上数学教学计划01-13

四年级上数学教学计划03-13

四年级英语上教学计划12-24

小学班主任学期教学计划07-05

班主任上,下学期评语 -评语01-01

苏教版四年级上数学教学计划02-10

五年级科学(上)学期教学计划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