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时间:2021-05-31 15:57:13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人教版的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范文

  一、全册教学理念:

人教版的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范文

  1、运用形、色、肌理和空间等美术语言,以描绘和立体造型的方法,选择适合于自己的工具、材料,记录与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发展美术构思与创作的能力,传递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2、运用对比与和谐、对称与均衡、节奏与韵律等组合原理,了解一些简单的创意、设计方法和媒材的.加工方法,进行设计和装饰,美化身边的环境。

  3、欣赏、认识自然美和美术作品的材料、形式与内容等特征,通过描述、分析与讨论等方式,了解美术表现的多样性,能用一些简单的美术术语,表达自己对美术作品的感受和理解。

  4、结合学校和社区的活动,以美术与科学课程和其他课程的知识、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策划、制作、表演与展示,体会美术与环境及传统文化的关系。

  二、教学情况分析:

  浙美版第九册教材分造型与表现、设计与应用、欣赏与评述、综合与探索等课型,其中综合与探索课比重较大,主要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绘画、手工制作技能的探索

  三、措施:

  1、加强造型能力的培养,对简单的自然物进行写生,并指导正确的观察方法,以确定如何对事物进行造型处理。

  2、面向全体学生,拉近个别超常学生与后进学生的距离,加强对后进学生美术上的培养。

  3、学习“色彩原理”的理论性知识,以加强他们分析观察事物的颜色变化能力。

  4、加强对工艺上的技巧能力培养。

  四、全册课时安排:

  本学期讲授新课共25课时。

【的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09-03

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01-15

五年级美术学期教学计划06-08

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模板04-25

五年级上册美术教学计划09-03

小学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03-15

小学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01-21

五年级美术下册教学计划09-24

五年级美术上册教学计划09-13

小学五年级美术教学计划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