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一年级数学教学计划

时间:2021-06-14 08:14:28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关于下学期一年级数学教学计划范文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从爱护学生出发,坚持正面教育,严格要求学生,争取不断创新教学,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新一代优秀的接班人。针对一年级的学习是打下坚实基础的起点这一情况,根据小学数学第一册的教学目标,特拟定以下教学计划:

关于下学期一年级数学教学计划范文

  1、首先要注意培养学生的观察兴趣。一年级学生有意注意时间较短,观察能力有限,要从学生的兴趣出发,激发他们的观察兴趣。

  2、充分利用教材提供的信息,根据学生的经验和体验,拓展学生的思维和学习空间。

  3、充分运用开放性、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倡导学生运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激励每个学生自己去探索数学,独立思考,并与同伴交流,达到获得知识、发展能力的目的。

  4、全面了解学生数数的.能力,对有困难的学生给予适当的帮助,并鼓励先进生带动、帮助后进生。

  5、重视学生对数概念的理解,让学生体会数可以用来表示和交流,初步建立数感。数概念的建立,对儿童学习数学是非常重要的,是进一步学习的重要基础。

  6、利用实物教具、学生动手画图形的教法,让学生直观认识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了解图形的一些特点,逐步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

  7、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安排适当的实践活动,采用模拟现实活动与数学游戏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把数学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逐步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和认识周围的事物,使其数学能力、数学应用意识、与人合作及交流意识得到培养和发展。

  8、注意在教学中渗透思想品德的教育,让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

  9、平时注意让学生做好巩固练习,举一反三。使学生通过不断的理解、运用更好地掌握知识。

【下学期一年级数学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一年级下学期数学教学计划01-17

一年级数学下学期教学计划08-28

下学期一年级下册数学教学计划07-12

高一年级数学下学期教学计划01-29

一年级下学期数学教学计划人教版09-14

学校一年级数学下学期教学计划02-23

有关一年级数学下学期教学计划范文11-04

有关一年级下学期数学教学计划范文11-04

高三数学下学期教学计划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