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数学比一比教学计划

时间:2021-06-16 14:36:33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一年级数学比一比教学计划

  单元教学内容:第6-13页(比一比)

一年级数学比一比教学计划

  单元教材分析:本单元的教学内容包括比多少、比长短、比高矮这几个部分,按知识间具有的内在联系,将第二单元分为丙个部分:一部分是比多少,另一部分是比长短和比高矮,这样化分是为了突出长短和高矮之间的内在联系,比长短是在水平面上比的,而比高矮是在垂直面上比的,但它们的方法是相通的,是相同数学思想在不同情况下的应用。可以说,比高矮是比长短教学的延续。本单元体现了数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为全册教材开了个好头,因为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与社会生活的的密切联系,知道数学是有用的知识,对产生亲切感,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刚入学儿童对数学的`兴趣和学好数学的信心,并且本单元在编排上还具有开放性和创造性的特点。通过本单元的学习,还要给学生创造合作与交流的机会,给了学生充分的学习自主权,同时还体现了比较方法多样化的特点,鼓励学生采用自己认为合适的方法进行比较。

  单元教学目标:

  1、使学生会比多少、比长短和比高矮,掌握自己认为适用的比较方法,知道多少,长短和高矮是比出来的。

  2、通过学生操作、观察等活动,培养学生观察、操作、语言表达和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

  3、在与他人合作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初步形成合作交流的意识。

  4、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感受数学与曰常生活的联系

  单元重、难点

  1、学会运用自己认为适用的比较方法培养学生观察、操作、语言表达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2、初步体验合作与交流的快乐。

  单元课时安排:约2课时

  1、比多少………………………………1课时

  2、比长短、比高矮………………………………1课时

【一年级数学比一比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小学数学比一比说课稿01-01

一年级数学比一比教学反思01-01

一年级数学上册《比一比》教案08-26

《比一比》中班数学教案06-08

数学图画比一比大班教案10-12

人教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比一比》的教学反思04-06

人教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比一比教学反思10-26

《比一比-轻重》中班数学游戏教案06-20

小手比一比小班数学活动教案05-30